2008/11/18

喵的勒~~~

從台灣回來到現在,
我幾乎每天都有剪狗狗,
有的是之前就已經預約好的,
有的是我回來後就打電話來的。

(有兩隻狗狗是新客人,等我相片弄好再來寫)



今天來的是很久以前來過的Dany。

Dany從第一次來時就是問題狗狗,
先是我爸媽跟人家講錯價錢,
再來是之後主人打了好幾次電話來,
她們不想要養狗狗了,問我收不收狗?
我說不收後,又問我知不知道哪裡可以收?
(就是我說送去收容所但她回說收容所有 waiting list 的)

所以她說要來時我本來想問她說啊不是說不養了?!
然後其實我有點擔心她會把狗狗就丟在我這不帶回去了。

Dany這次比上次乖很多,
雖然還是得戴口罩,但至少臉啊指甲啊都肯讓我剪了,
我也在預定時間內完成。

因為主人說她下午兩點要上班,
於是我們約好一點半讓她來帶狗。

一切都很順利,我還跟主人說我在Dany身上發現了兩隻跳蚤,
我抓到了一隻,另一隻一下就鑽不見了。

電話裡主人說她不知道跳蚤是什麼,
於是我影印了跳蚤的簡介,預防跟治療的方法,
也跟主人解釋了很久。

付錢的時候主人說,上次我收她三十五塊,那這次呢?
我說這次是原價沒有打折了,四十五。

主人的媽媽說我上次說這次只收四十塊。
我解釋說我不可能這麼說,
如果妳替我介紹客人,那麼我會給妳五塊錢的折扣,
但我的原價就是四十五塊。

然後她們就開始跟我凹,說她們會幫我介紹客人啊,
又說她們就住在附近。

我說我的客人都是我的鄰居,介紹客人也是真的有介紹來了,
之後妳們再來才會有打折,這就是我的做法。

然後她說她身上就是只有四十塊。

我說,好,要這樣的話,我們生意就做到這裡,
下一次我不會再接妳們的狗了。

接著她才說什麼她很喜歡我這裡啊有的沒的,
她是真的沒帶錢,不然晚上再拿五塊錢來給我,
問我什麼時候會在?

我說妳直接把錢放在我的信箱就好。

然後我就送客了。

其實我心裡知道她不會把五塊錢拿回來,
(現在也九點了也不見她來)
越想越不爽。

我當然不會為了那五塊錢採取任何行動,
但就是一口氣。

今天我去餐廳吃飯,吃飽喝足了老闆跟我收錢,
我說啊呀老闆不好意思我今天身上錢沒帶夠,
我回家拿錢可以嗎?

或者是像我那時在台灣剪頭髮,
門口貼著剪髮五百塊起,
剪完了老闆跟我收八百,
我還得押證件跑去對面的銀行領錢。

OK的,錢沒帶夠,要再回來付錢,OK的,
我也不是沒碰過,之前還有支票兩個禮拜才兌現的,
還是我發現打電話過去問她才進帳的。

這世界什麼樣的人都有,
今天我不是說我做的工作多麼辛苦,
也不過就是剪剪毛洗洗狗,
如此而已。

五塊錢也不是多大的數目,
喝杯咖啡吃個點心就沒了,
就是一口氣。

今天是因為我這不像是一般店面,
不然妳去petsmart看人家讓不讓妳賒帳欠錢?
憑著什麼可以丟四十塊過來然後一走了之?!

然後我自己在這邊氣到想罵髒話都不知道要罵什麼。
還是我應該要很慶幸她至少有把狗帶走?!

氣死我了啦!!快來人給我揍兩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