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三萬五英呎高的眼淚

經過了整整24小時的旅行,
我回到了多倫多。

嚕嚕看到我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開心,
她只是很冷靜地過來聞聞,甩了一下尾巴打個招呼,
喜姆則是在我進門時瞬間躲得不見蹤影。

〈小烏賊:我真是白養你們了!〉



去機場之前我很努力地把行李重新整理一遍,
因為某人的空間概念有點薄弱,
以至於買了一個很美的珠簾但是卻因為太長放不進行李箱,
才不得不接受了我的行李好像真的超重了的事實。

限制是23公斤,本來我有個非常完美的想法,
也就是升艙等,據說商務艙可帶三件,每件不超過32公斤即可,
這樣我可以把所有我要帶的東西帶回去還可以坐得非常舒服,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電話裡長榮客服非常客氣委婉又無情地說,
小姐妳買的是特價票所以無法升等。

唉,於是回家拿了我的登機箱,
決定多塞一點東西手提。

話說這個登機箱,之前某人非常天真地把電腦放在裡面拖行,
導致電腦螢幕連接處裂開,後來小黑的螢幕就宣告不治了,
那可是去國五年多來隨著我浪跡天涯的賣命小黑啊~~~

所以我很討厭那個登機箱。
(好像不是登機箱的錯?!)

總之千千幫著我把東西塞好,
一箱在限重內,另一箱很神奇地只超重了五公斤,
這時我站上了體重計想要證明是體重計的問題,
但是顯示出來的數字………
嗯,台灣的東西好吃好吃真好吃。

後來太后駕到,要載我去機場,
途中她很歡樂地建議說,要不要去中壢夜市買妳的烤玉米啊?
交流道下去五分鐘就到了唷!

然後我們就帶著兩隻烤玉米和金桔檸檬上路了。
(夜市的照片待補)

check in 時碰到一個非常搞笑的地勤人員,
我把那個超重的行李放上去,
他默默地說,小姐妳這超重要罰一千塊唷,
我囁嚅著說只超過一點點,
但是他還是說不行啦,而且一千塊只是台北到溫哥華這段,
溫哥華到多倫多是加航的他們會再跟我收錢,而且通常都很貴,
叫我自己衡量一下。

本來已經要掏信用卡出來刷的我被千千阻止,
很好心收留我一個半月的她決定要幫我寄珠簾跟我接下來要拿出來的東西。

第一個先把沙發罩拿出來,一量,三公斤。
地勤先生說:可以請問一下那是什麼東西嗎?
我(小聲):是我也很想知道它為什麼這麼重的沙發罩。

然後就把兩本書掏出來,
一本我已經看過一本是要送人的,
地勤:我看看是什麼書我們交流一下嘛!
(那本我看過的書當場塞給太后,但我想她應該不會喜歡看 XD)

接著他說:我可以請問一下,加拿大有需要用到「戶口名簿」嗎?!
(其實那是因為我領到新的戶口名簿後就沒有拿回家,總不能丟在朋友家吧?!)

老實說還好地勤的態度很和善,
不然從來沒有當場開過行李箱的我其實是覺得有點丟臉的,
也還好我的行李都塞得很好,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而且太后差點就要把我的碧海情天拿走,
我哭著把它拉回來說這是我的命啊~~~(很愛演)
太后冷冷地說:妳的命也太多條了吧?!

行李超重事件就在一場鬧劇中結束,
雖然我還是超重一公斤(旁邊的女地勤還說這樣不行吧,地勤先生說可以啦!)
而且我的登機箱重達九公斤(限重是七公斤)
地勤先生還很好心地幫我貼了條子讓我可以順利帶上機。

後來又跟朋友們聊了一下,
因為是午夜的飛機所以她們也該走了,
不敢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的我(還在演)轉身進了出境室。

每一次出國(回國)時的心情都不一樣,
曾經在台灣出境室哭到連電腦都忘記拿走,
但是這次我只覺得我的手又要起水泡了,
九公斤的登機箱加上滿滿的電腦包真的好重啊!!

上飛機後就立刻陷入昏睡,
還被空姐叫起來吃我的素食餐(不好吃,是偽裝的馬鈴薯泥)
睡到一半起來看小螢幕看看還要多久。

小小的螢幕在機艙內亮著光,
我揉揉發痠的眼睛,努力按著有點難按的觸控式螢幕,
螢幕上的小飛機已經飛到太平洋中央,
後面還拖著一條線,連回小小的台灣。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滿臉都是淚了。

矇著臉哭了好久,還好引擎聲很吵,
旁邊的人都在睡覺。

到了溫哥華領了行李,照慣例被叫去檢查行李的地方,
還在納悶為什麼這次每個海關的臉都這麼賽(過海關時想找個和善點的都沒有)
就被我前面兩個人行李被翻出來檢查的樣子嚇傻了。

其實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海關這樣檢查的,
衣服啊褲子啊一件件攤開來抖,
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最後還得自己再收回去。

前面一個女的被翻出好幾條煙(怎麼帶這麼多啊?!被查到算妳衰。)
旁邊那個男的被海關發現他有去印度但是卻沒說(當然要老實說啊護照上都有紀錄)
排隊的同時有一個人一直來挑人檢查,但他都挑女的,
好幾個女的被他挑出來,行李去過旁邊的檢查區,
然後就從後面的出口處走掉了。

於是我就眼巴巴地望著他,努力對著他送出「我也是女的」的訊息,
可惜他挑完我前面那個馬靴女之後就不見了。

輪到我的時候其實我很挫,
海關在看我的護照時我也同時在看貼在桌上的紙條,
肉類不能帶我是知道的,
但是奶製品不能帶這點我就………
(還好我的布丁已經平安地進了大家的肚子)

而海關只是問我幾個問題後就讓我走了,
他說我可以走時我還不敢露出欣喜的表情,
拿回我的東西努力用正常的速度離開,
我怕他反悔或看出我心虛就不妙了 XD

後來把行李又掛進去時那箱超重的有讓機器嗶嗶叫得很大聲,
但那個人一句話也沒說我就趕快跑掉了,哈哈。

然後我就很開心地在候機室跟千千報告剛剛發生的事情,
機場就是要像溫哥華這樣有免費網路和推車!!

在回多倫多的途中我把另外那本書看完了,
發現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買書果然不能只看書名跟背後簡介(還有排行榜)啊!

其實打這篇文章時我的時差也調得差不多了,
覺得多倫多好冷空氣好乾我又流鼻血了 ><

還有,我想念我那根沒吃到的烤玉米和沒喝完的金桔檸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