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回家

雖然回到了台灣,
但是我這陣子都住在朋友家,
(因為我不敢自己一個人住,很奇怪,在加拿大可以,在台灣我就不敢)

一直到今天,終於回家了一趟。



其實我是回家找存摺的,
因為某人花錢如流水,
怪只怪台灣的東西看起來便宜實用又美麗大方,
所以不知不覺中就把我爸給我的帳戶裡的錢用得差不多了,
在我訂了「字母項圈」(要回去賣的)後正式宣告破產。

回到我住了五年的家(真正才住五年,因為後來就出國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坐在自己的書桌前,
開始翻抽屜找想要帶走的東西。

一堆照片信件是帶不走的,
書櫃裡的書看了很久只抓了兩本,
看到桌上林林總總的小擺飾,
想說原來我喜歡的東西到現在都還是一樣。

很想帶風獅爺回去,但是考慮了一下只拿了石敢當。

等朋友來接的空檔開始翻看從前高中國中時寫的作文啊週記啊等等,
我每一本都有留著,那是我的青春印記。
但是看著看著自己一個人在空空的家裡開始大笑,
以前怎麼會這麼蠢啊?!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會寫出這種東西?!

真的很佩服當年的老師們,
對於自以為心思很細膩全世界都該繞著自己打轉的這個小女生,
還能這麼認真地用紅筆標註,認真地寫下回應。

後來去朋友家,她也翻出我們當年上課互傳的小紙條,
不知道為何而寫的信件,甚至還有當年的成績單。

我常常在想,像我這麼念舊又重感情的人,
到底是怎麼放下在台灣的一切,
又是怎麼獨自在異鄉熬過來的?

現在回頭看,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代,
會為了物理數學考不及格吃不下飯的可憐樣,
離我那麼遠那麼遠。

當時那麼那麼痛苦,現在想來好像一點感覺都沒留下。

是刻意遺忘吧,如果不忘,
該怎麼繼續往前走呢?

房間的東西全都沾了一層灰,
我還是一樣一樣的翻,一樣一樣的拿起來考慮要不要帶走?

畢業紀念冊?好重。
同學們一起作的班刊?翻開來又是一些令人發笑的作文。

說到作文,現在的我是寫不出那種作文的,
我慢慢地一篇篇看,看自己的已經不在的漂亮的筆跡,
那樣的思路,那樣的心情,也不會再有了。

那天和朋友弄婚禮的影片,要用「靦腆」兩個字,
我們兩個在電腦前面面相覷,不知道要用哪兩個字?!
中文是真的退步了,我這麼愛這麼喜歡的中文,
竟然連這麼簡單的兩個字都不會了。

抽屜裡塞滿了一堆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兒,
努力回想每一樣東西到底具有什麼紀念性?!
我甚至還有一根從化學實驗室裡偷拿的玻璃攪拌棒(以前覺得它很漂亮咩)

臨走前我望著朋友們送我的一幅反町隆史海報,
竟然很認真地想著要把他洗一洗(是布的)帶走,
上面還有大家的簽名呢~~~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高三某次段考的成績單,我很意外地有第三名唷(應該是我的極限了吧 XD)


這是朋友自己的小本紀念冊,這頁是我寫的,
以前很愛寫得密密麻麻好像很豐富很充實,
其實都是一堆廢話(現在也是啦,哈哈)

還畫了很白癡的圖,下面還寫異鄉,簡直就是個白癡,
而且寫到連照片背後都有字,
我真的要對當年的我說,我實在是搞不懂妳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