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墾丁吃吃喝喝吐吐(?!)之旅

國慶連續假期和朋友們去墾丁玩了三天,
已經很久沒跟高中同學出去玩了,
照相照出來每一張都笑得很開心,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但就是很快樂~~~

ps. 照片不在這,太多張了,我看到快吐了~~~




我們是坐高鐵到高雄,到了左營站有請人來接我們去墾丁。

一直到我回台灣之後我們才訂到第二天的民宿和去墾丁的車,
本來我們是打算要去花蓮玩,
誰知道花蓮的火車票一張都沒有(我朋友特地早起訂票都訂不到)
後來就改變行程去墾丁,所以才很急著找民宿等等。

(不是說景氣不好?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出去玩?)

看起來高級漂亮的民宿都早就客滿了,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才問到一家。

雖然高鐵速度很快,不過因為太多人要去墾丁,
所以到墾丁的路上整個塞車(那個司機大哥超帥,一直走路肩)
不過到達墾丁時已經過中午了,
所以就先去吃個午餐,然後也差不多到了民宿check-in的時間。

第一天的民宿叫做蝴蝶旅社,在南灣,
我們訂的房間面海,過一個馬路就是沙灘,
陽台上還有按摩浴缸,一看到那浴缸我們就說晚上一定要來泡然後要看海,
哼哼,結果根本就累到不行最後根本也沒用到~~~

我們本來是安排要去玩水上活動,
不過因為某人不能下水所以就先去墾丁的景點晃一晃,
去了鵝鑾鼻燈塔,話說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後就再也沒去了。

還去了鍾漢文他家(想知道他是誰請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他家對面的民宿超美的啦!!

晚上就去逛墾丁大街,人爆多,
不過我們還是吃了一堆東西,
我整個狂吃,吃到後來我朋友說我不吐她都要吐了,
最後我還外帶了一份碳烤臭豆腐。

後來還去沙灘上玩仙女棒,
但是因為人老了體力不濟,所以回民宿後沒泡到浴缸就睡著了 ><

第二天早起吃完早點後就準備去玩水上活動,
民宿附的早點很好吃,可惜我只能吃鬆餅跟蛋跟馬鈴薯泥跟水果(喂!),
不過後來就知道吃這麼多其實根本就沒用~~~

我們是到後壁湖去浮潛,
民宿的老闆有說不同的地點可以看不同的東西,
不過因為懶得找就想說隨便啦有得看就好,
著潛水衣戴蛙鏡。

我之前有浮潛過,但是已經有點忘了,
一開始還不太會呼吸,會一直含到海水,
後,我要說,真的是超久超久沒有嚐到又鹹又苦的正港海水了!!

浮潛了一小段,看到滿多魚的,也有看到很多不同的珊瑚礁,
之後我們就要上去所謂的快艇玩香蕉船,
上去以後教練就說誰要先坐會翻的香蕉船?
我們一整船大概有十幾個人沒有一個人動作的,
後來我朋友的男朋友就說好啦好啦我們走吧,
於是我們五個就上去了~~~

教練說待會翻的時候手就要放開,然後趕快自己浮起來(有穿救生衣)游到船邊上船這樣。

於是我們就開始很驚險的香蕉船,
因為風浪很大所以真的很刺激,
翻船的那一刻也還好,我有嗆到一點水,
後來就趕快游到船邊邊爬上去。

然後就是很暈很暈的開始(因為還有別人要玩香蕉船,所以我們就在船上暈了很久)
我一個朋友先吐了,我一直忍著忍著,
眼睛都不敢睜開,因為一睜開我一定馬上吐出來,
後來終於結束了船也開回我們上船的地方,
教練就說會游泳的自己就慢慢游回去,
不會的就等教練帶,
我就說,我會游泳我可以先下去嗎?
教練說妳趕快下去就不會暈了。

結果我一進到海裡就把我的早餐通通吐出來餵魚了。

可是教練有說今天不吐的才奇怪(因為風浪真的很大)

後來我跟我朋友兩人就成立了兔兔二人組。

回到民宿梳洗一下也過了中午了,
因為我們就住在楚大哥家的隔壁在隔壁在隔壁………(跟鍾漢文很熟的楚大哥)
所以也有去楚大哥家的樓梯那邊照相,
還順便吃了包子樓的包子(沒有特別好吃耶,就普普囉)
接著我們就往恆春前進,因為第二天晚上住恆春(墾丁的民宿已經全滿了)

第二天的民宿叫做福爾摩沙牧場,
我是一看到牧場兩個字就說我們去住吧,
結果還真的有空房。

牧場是個很奇特的地方,有貓有狗又有羊,
景色也不錯,房間也滿乾淨的,
價錢是蝴蝶的一半(就是很陽春的民宿囉)

恆春是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
於是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去了西門拍照,
人真的超多(台灣人真的就是一窩蜂耶,我們也一樣,哈哈)
走著走著就不小心走到了阿嘉的家,
也有開放參觀,但是因為地方小就有限制人數,
一堆人在排隊~~~

晚上吃了一家裝潢很墾丁的餐廳,很衝浪很陽光。

接著就去「出火」這個景點,
(司機大哥說,出火就是兩個火在那邊出來出去 XD)

我沒去過,晚上看真的很美很美,
應該是有天然氣冒出來吧,
我們買了爆米花去爆,還有人在那邊烤地瓜跟烤蛋的(典型的台灣旅遊景點)
還遇到白目的人在我們頭頂爆煙火。

第三天一早我們就回高雄了。

回去之前還跑去亮亮上班的地方照了張相(跟鍾漢文很熟的亮亮)
總之我們的墾丁之旅是走海角七號和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綜合線 XD

坐了高捷,我對車票是感應代幣這點嘖嘖稱奇,
我朋友就一副「早就是這樣了妳不要這麼俗好不好」。
可是真的很神奇咩~~~

朋友的男朋友的姑姑請我們吃羊肉大餐,
我很可憐地吃著高麗菜配飯,
不過還好我本來就不吃羊肉,不然聞到那麼香的味道真的很痛苦耶!

後來他姑姑帶我們去逛「籮筐市場」,說這個籮筐節一年只舉辦三次,
它就是像夜市那樣有很多攤子賣一堆東西,
不過我們都沒逛過這麼長的夜市,根本走不完,
大概只走了三分之一我們就回頭了。

呼~~~
大概就是這樣囉,
照片真的太多了根本不知道怎麼放,
不過我忽然發現其實facebook的相簿很適合懶人用 XD



ps. 我腳上那雙鞋才兩百塊,裙子不到三百,上衣四百,
總之我回台灣就一直買衣服~~~

pps. 有誰知道台灣八景是哪八景?說對有獎品(真的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