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23,到台灣

經過了人老了不適合長途(半夜)飛行還有差點就沒有素食餐吃的旅程,
等我能上網打字時已經是第三天的早上了。

(結果等我再次打開這篇文章準備要寫完它時已經是一個禮拜以後了 XD)

這篇會是落落長的碎碎念而且還沒有照片~~~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吃了………(不想打出來免得被丟雞蛋)
吃到覺得空氣雖然不怎麼清新,但是這世界真是美好~~~
吃到就算今天早上才拔了一顆智齒,左邊下巴那裡還是有點痠痛,
吃到硬的熱的東西更痛但還是硬要把我的晚餐吃完!!

先從我還沒到台灣就開始耍白癡講起,
因為我不小心在多倫多check-in了兩次(我是用機器,但是它沒印登機證給我)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行李被寫成掛了兩件。
到了溫哥華發現我原本要等三個小時的飛機變成了要等四個小時,
年紀大了就完全不計形象在機場的沙發上躺著睡著了,
睡到快要登機時聽到廣播叫我的名字,過去一問,
說是我有一件行李沒到。

很認真地跟她們解釋我只有掛一件沒有人與我同行,
但是她們好像還是很盡忠職守地想要努力找出失蹤的那一件行李,
因為等我到台北時,我發現我的名字被寫在立牌上在行李轉盤上轉啊轉的。

(當時看到很想拿相機出來拍,但實在是太累了而且因為我要趕時間所以算了)

跟櫃臺又解釋了一次我只有一件而且我只有一個人,
我就在轉盤上看著我的名字轉啊轉的轉了快一個小時,
才終於拿到我的行李。

我要說,這次我對長榮很………
因為她沒有把我的素食餐弄好,我在多倫多的時候還有特別叮嚀,
一般素食餐都會先送,但是我等到空姐們都在送一般餐時還沒拿到,
問空姐她說單子上沒有我的座位號碼。

我請她再幫我確認,空姐拿著單子過來後我一眼就看到我的座位號碼。
其實素食餐有分很多種不一樣的,
有全素,奶蛋素跟一堆有的沒的,我訂的是「亞洲素」 XD
那位空姐只看到最多人的那一個全素。

好不容易拿到行李後就去趕高鐵接駁車,
因為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時刻表是六點半一班,下一班是八點半,
我想說若是錯過了不就很衰,我拿到行李時是六點三十五分,
所以就趕快用跑的跑到乘車處。

那裡的小姐服務態度非常差,我問她請問三十五分那班是不是開走了?
她說不知道時刻表在外面自己去看!
我整個被她的態度氣到於是就到外面去找,根本就沒有時刻表,
問旁邊的人,她說是沒有時刻表的,就是像公車,在這邊等下一班就對了。

深呼吸,我到台灣了要很開心不能被二百五氣到。
不過台灣真的很熱~~~

好不容易坐到了高鐵(本來要照高鐵,但是車廂都已經變髒變黃了就沒照)
因為在接駁車上遇到了一個女生自己帶了四大箱行李,
我就幫她拿了一箱,等幫她把行李放好我去個廁所再回來想坐下來好好體驗一下高鐵時,
新竹就已經到了(桃園到新竹只要七分鐘,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 XD)

朋友來接我,到她家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回我家,
然後我就跟我媽去辦我的戶口,
因為我太久沒回台灣戶口被除掉了(大哭~~~)
接著又去辦健保復保,又去弄一些事情,
第二天早上又被抓去看牙醫(所以我今天才被安排拔牙)
下午我媽就先回多倫多了。

辦手機時那位小姐看我一眼之後問我說小姐妳滿二十了嗎?
(我低頭看看我的穿著再看看那位小姐,試著用我睿智的眼神告訴她我已經滿很久了)
第二天去看牙醫時牙醫也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想應該是我沒有化妝的關係。
(因為某人耍白癡沒有帶到隨身的化妝包而又把行李丟在朋友家)

接著幾天都忙著弄我朋友單身趴體的事情,
終於在昨天很圓滿地結束了。

雖然還是有點小凸槌,譬如說終於知道某個人的真面目,
還有預定好的餐廳竟然沒有保留我們的訂位,
只好臨時改吃旁邊的熱炒,但卻意外地有很棒的海景。

重點是她完全沒有想到我們會幫她辦趴體,
以我們這群人保守秘密閉緊嘴巴的功力而言,
真的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 XD
再加上她又是個有點難控制的人
(就是會碎碎念說幹嘛選那家餐廳或是為什麼要去哪裡哪裡?)
選地點跟去哪裡哪裡都是有原因的啊大姊,是為了要給妳驚喜啊~~~

而且本來要把一個幾乎三年多沒跟我們聯絡的朋友當驚喜的因為我們終於找到人了,
結果沒想到她後來竟然自己打電話給那個人,
事後還說她哪有很難找,明明一找就找到了,氣死我們了,切~~~

這一個禮拜過得很開心很充實很感動很忙碌,
朋友為了我吃素又硬是要吃這個吃那個都快被我搞到起校但還是很努力地滿足我,
忘了是到第幾個晚上,我吃完所謂的宵夜(滷味+燒烤)後跟我朋友說,
我這次真的吃飽了,妳終於成功地把我餵飽了 XD

還有今天早上去拔了智齒(拔了很久,快一小時吧,因為我的智齒是長橫的)
麻藥還沒退就出了診所去藥局拿藥,
一整個覺得自己真的是喜憨兒因為嘴巴閉不太起來口水好像要滴出來一樣,
後來決定自己坐車去找我朋友(哼哼,誰說我沒有行為能力)
路上還遇到人問路,我真的很佩服那個人能聽懂我說的話,
他大概心想我真衰遇到一個智障連話都說不清楚。

下午就去唱歌,一邊唱一邊隱隱還有血腥味 XD
而且麻藥都還沒退完全還硬是要吃東西~~~
不過晚上吃到一塊麻辣豆乾一陣狂痛之後就有收斂一點啦哈哈。

喔喔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
朋友們都看過了但還是陪著我又去看了一次,
票房現在已經超過三億了,
上一部破這個紀錄的國片是「警察故事」。

接下來又是新的一個禮拜,敬請期待小烏賊週記,
等我有空我會放照片上來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