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太后的婚禮

那天參加完婚禮後,我就跟千千說,
我可以回多倫多了,因為我的事情已經辦完了~~~

(千千:啊妳不是還有一場?!小烏賊:對後。)

補充說明,這篇文章會積這麼久,是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很難選擇和上傳,
而且我很怕我寫一寫又會很想回台灣………



我想應該是從回台灣以後,
就一直處在那種很亢奮忙碌的情緒裡,
忽然間事情都做好了很不習慣吧。

而且我們的新娘呢,非常的大剌剌及無所謂,
每個人在旁邊都急得要命,她會說:幹嘛那麼急?!

========== 告別單身趴 ===========

本來計畫是要去開一個房間,
因為熊熊特製了一個超級感人的 slide show,
所以要找有電視或電腦的地方放映。

不過為了兼顧驚喜跟金錢考量,
最後是千千慷慨提供南寮臨海觀景套房,
還可以觀賞日落呢!!

南寮海景。

前一天我們去佈置,一忙就忘了看日落 ><

不過晚上有去南寮夜市大吃一頓 XD

這是熊熊精心準備的禮物,可以寫字也可以錄音,
所以大家都寫了滿滿的也各自錄了一小段話。

當天我們先到南寮吃午餐,吃完飯計畫是要很不著痕跡地把阿冠騙去,
也很神奇地都沒有露出任何馬腳 XD

睽違多年的七人大合照

蛋糕,蠟燭是99,長長久久。


玩了一堆很白痴的遊戲,
舉凡聽提示找出禮物,
我們前一天為了藏禮物跟想提示也花了不少時間說 XD

這張阿冠臉很呆,我拿著提示小卡充當關主,
燕芬最後被勒令不得幫忙因為她太會猜了~~~

有人在幫我們丟汽球 XD

熊熊辛苦啦!!

說到熊熊的slide show,我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就連阿冠的老公和姐姐,看了以後也哭了,
阿冠真的很沒血沒淚啊~~~還一直強調她有 「差點」 哭~~~



這個相框也是熊熊親手做的



====== 婚禮前的準備 ======

據千千轉述阿冠挑婚紗的情形,
好像只試穿了幾件就決定好了,
她老公也是跟她一樣,怎樣都好。

因為她們是集團結婚,所以其實省了很多事情,
但還是很忙,像我們去墾丁她就不能去,
回來以後給她看照片,她還當場飆髒話。

「X!我這三天跟狗一樣妳們在那邊笑得那麼開心!」

還撂狠話說以後我們結婚前的週末她也要聚眾一起去玩降那個人就不能去。

幼稚。

然後這時我就會冷冷地說「看吧!叫妳早點準備自己不要,結果現在在那邊累。」
然後阿冠就會說「啊就是很多事情只能前幾天弄啊!」

對,譬如說,婚禮上要播放的影片,
也只能在婚禮的「前幾天」弄喔~~~

我為了那個影片,
某天晚上只睡了四個小時,
一直弄到婚禮的前一天的下午才終於趕好。

婚禮的前一天我們一起去佈置場地,
因為我們的單身派對上用了「些許」的氣球,
導致阿冠說「我的婚禮上也要氣球!」

一句話,我們就弄了整個舞台的氣球、一堆幸運草還有一個大愛心跟兩根氣球球柱。

我們是去專門賣氣球的店,然後借了兩台電動打氣機自己弄的,
阿冠的同事很厲害,我們一群人弄了一整個下午,
只有新郎的爸爸無師自通把球柱弄了出來,而我們根本就不會,
虧我前一天還特地跑去阿冠上班的地方跟她同事學怎麼弄,
等同事下班以後,他自己一個人就把球柱給拆了重新做,
愛心形狀的也弄出來了,超強~~~

我本來是有點怕氣球也不會綁氣球的,
但是弄了整整一個下午跟晚上,
最後大家都變成綁氣球專家,
後來我還在那邊弄我的造型氣球,
我現在會用氣球做動物了唷,
我做了一對天鵝(放在主桌)還有狗狗(放在我們這桌)
還有一半的蜻蜓、跟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因為那是剛開始還不會)

抓到訣竅的話其實很簡單,
我以前就覺得那種小丑會把氣球扭成不同的東西真的超厲害的,
以後有小朋友來我就扭一隻寶劍給他!!

(重點不是這個)

總之我們佈置會場也弄滿晚的,
隔天也很早就到婚紗店陪新娘化妝,
因為阿冠沒有讓新秘陪全程,所以我們就要學怎麼拆頭紗跟弄髮飾,
還有別胸花等等(這些我完全不行,千千很認真在學,我也很認真,但學不會 XD)

弄好以後我們就到集團結婚的會場(新竹縣政府)
共有27對新人。

整個過程雖然不會很忙亂,但是還滿緊湊的,
趁著還沒進場前就趕快跟穿著白紗的新娘照相,
接著親友們就要趕快進去找位置觀禮。

看到這麼多新娘的感覺還滿奇特的 XD

因為阿冠有請攝影師,所以我們本來想說就不要過去照相怕會影響到別人,
但是看大家都衝過去橋位置我們還是忍不住也過去了。
攝影師大哥非常敬業,他們人一下子就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一直跟在新郎新娘旁邊拍照。

每一對新人進場時都會有一段小小的簡介,
進場前也有幫她拍了一些(但是攝影師都在拍所以我們也是隨便亂拍)
進場後他們站好定位阿冠回頭對著我們微笑了一下,
看到她那麼幸福的樣子我跟千千兩個就當場噴淚~~~

感謝家長。

典禮進行差不多以後我們就先到餐廳去做一些準備,
要點蠟燭看看氣球的情況還有花店佈置的樣子,
還有我放影片的時間跟餐廳的音樂也要先溝通一下。

整個婚禮下來我幾乎不知道到底吃了什麼菜,
因為就一直跑來跑去,一開始有幫忙帶一下位,
後來就一直被拉去處理一些事情(現在也想不起來當時到底在忙什麼)

放影片音樂時我跟餐廳的人員沒有配合得很好,
因為某些時間點有特別的進行曲之類的但是他們放錯曲子,
或者是叫我關掉但是他們自己的音樂又沒出來,
最後我還是去開我的音樂。

阿冠說她同學同事有的看影片有哭唷~~~

在放影片╱帶位╱拿東西給攝影大哥吃喝等等雜事之間,
我們還有去幫新娘換裝,
不過主要部分都是伴娘在弄,
我們只是在旁邊幫一些小忙這樣。

新秘千叮萬囑說要讓新娘用吸管喝水,
千千還特地跑去便利商店拿吸管,
結果我們的新娘一坐下一看到飲料就給我直接拿起來豪飲,
要不是婚宴不能說粗魯的話,真的是齁~~~

我們七個真的很難湊到合照~~~~~


換紅色禮服時,伴娘發現只有一個紅色的耳環,
我們翻遍了包包又在趕時間要出去敬酒所以阿冠就說那不要戴或者戴別副,
後來是千千在椅子下面找到的,
這時新娘新郎已經開始敬酒,
所以就趕快衝出去拿給她~~~

(他們敬酒的時候我人根本不知道在哪,因為到我們這桌時我趕過去他們已經敬好了)


後來攝影大哥說新郎新娘要各選兩桌親友,
每個人要錄一段給新人的祝賀詞,
我就忙著找,阿冠就我們自己幫她決定,
新郎的部分,我本來是知道誰坐在哪裡的,
但是後來大家都把牌子收起來所以就混亂了,
害我找得很辛苦,又一直回去問他 XD

指給攝影大哥看要錄的桌次,而且我還很白癡,
選好以後我就一直在注意攝影大哥錄到哪了,
後來看到攝影大哥去拍某一桌,
我就整個人彈起來說糟糕他錄錯桌了,
然後就衝過去很小聲地跟攝影大哥說「錄錯了錄錯了」
大哥也有點尷尬叫我噓然後很自然地繼續接著拍。

然後我回座位千千才跟我說我看到的是在拍照的大哥,
在錄影的很盡責地在旁邊那桌錄。

「妳怎麼不拉住我啊?!」
「妳衝那麼快誰拉得住啊?!」

後,反正到後來我們都超累的,
新娘也是,因為一直拍照一直保持微笑,
我們拍送客那一套禮服時才拍一張後她就把我推開說走開啦 XD

而且到最後大家都離開了剩下我們幾個要繼續拍,
阿冠還說不要再拍了,她的嘴巴都笑僵了,
沒過多久她就跑去把禮服換掉髮飾拿掉,
結束了假裝淑女的一天(有假裝到嗎?!)

ps. 婚禮過後阿冠的外號就變成了太后,
因為某次跟他們夫妻倆出去吃飯時,
阿冠:去幫我拿XXX。
她老公:靠!妳慈禧喔!(但還是乖乖走去拿)

害我當場覺得結婚真好啊~~~~~

===========================

行文至此,離太后的婚禮也過了快要半年,
而自我回多倫多後就沒有再跟阿冠講到話聊過天了 ><
不過,我想太后應該還是太后,而小郭子也應該還是小郭子吧 XD


======================================

同場加映中壢夜市的照片 XD
在這裡也要感謝郭先生載我去機場還很歡樂地在途中繞去夜市





嗚~~~我的沒喝完的金桔檸檬~~~
忽然好想吃烤玉米啊~~~~~
我就說我不要寫這篇文章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