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中途】這些貓咪教我的事

夢娜跟兩隻小貓昨天被新的寄養家庭帶走了,
也結束了我短短一個月的中途身份。



夢娜還是一樣很親人地看到人就蹭,
新的寄養家庭來的是媽媽跟一對小女兒(大約國高中生年紀),
她們剛剛失去了自己的貓咪,
所以還沒有準備好接受另外一隻,
只是想先當中途看看。

不過她們一看到夢娜這麼親人又會撒嬌,
就說想要把夢娜留下來。

兩隻小貓咪很可愛地跑來跑去四處探險,
見了人也不怕生,
夢娜會一直注意著小貓的行蹤,
如果小貓跑太遠她還會跟著過去。

跟她們聊了很久也交換了心得,
除了小貓咪要繼續吃驅蟲藥直到六個月大,
其他就沒有什麼好交代的了。

把小貓跟夢娜放進籠子裡,
伸手進去摸摸她們說再見,
然後我就開始大哭 XD

是說養久了就會有感情,
小貓咪從還在喝奶走路搖搖晃晃跌跌撞撞,
到忽然間自己開始吃起乾飼料,還會跑給我追。
夢娜是從頭到尾都很乖很會撒嬌,
我剪狗的時候她就靜靜地趴在旁邊看。
















我知道她們一定會遇到好人家也會過得很幸福,
但是我真的很想把夢娜留下來。
不過若是我每做一次中途就想把人家留下來,
我應該會變成瘋子吧~~~

========= 醫院裡的小貓終於找到家了之分隔線 =======











這些照片是當時long weekend時我把小貓帶回家照的。

後來我原本沒有想要把小貓再帶回醫院,
我跟學姐說,我可以把他們留到找到家為止(所以我的中途是從她們開始的 XD)
本來我以為這樣對小貓是最好的,
至少她們有空間可以跑跳,不再只是住在醫院的籠子裡,
等著我們有空時放她們出來活動。

不過學姐說她怕有人來醫院看小貓但是小貓不在,
這樣就會錯失了送小貓出去的機會。

老實說這方面我是完全持反對意見的,
就算有人想看小貓好了,我可以把小貓帶回去,
或是我也很歡迎人家來我家看小貓,
這些都是可以安排的只是會比較麻煩些,
但是若真心想要領養小貓的人,
會連這一點點麻煩都嫌嗎??

重點是當時小貓已經將近四個月大,
每天每天待在籠子裡,
每個星期天我們醫院又關門,
我只覺得真的很殘忍,如果有更好的地方(至少我有房間)為什麼不讓她們來住呢?

後來醫院發生了貓咪「流行性感冒」,
母貓(母貓是在醫院自由活動的)跟小貓都開始打噴嚏,
學姐才說那讓小貓來住我家好了。

只是這個時候我家已經有了夢娜跟小貓,
所以後來小貓也沒來住我家。

就在我要離職的前一個禮拜,
某一天有兩個不同的客人帶了自己的貓咪來看診,
兩個客人都詢問了小貓的事情。
(很多客人都會問,但是黑貓真的很難送)
很巧的是兩個客人養的都是黑貓。

第二個客人帶著女兒,
我帶她們到後面去看小貓,
小女生抱著Patch(母的)就不肯放下了,
媽媽說她們只想帶一隻,想要養母的,
因為她們已經有一隻黑色的公貓了。

我正想開口說服她們(因為不想讓兩隻分開)
Shadow在籠子裡就大哭了起來~~~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下,我說兩隻貓咪感情很好,
從出生以後就沒有分開過了,
若是你們願意帶兩隻我們真的會很感激。

第二天,同事打電話跟我說,
那位客人來帶小貓,把兩隻小貓一起領走了~~~

小貓們在我們醫院住了五個月,
我想這真的是最好最好的結果了。

======== 這篇文章真長之分隔線 =======

上禮拜六Thornhill festival,
我同事的收容所在那裡有弄一個攤位,
我就跑去幫忙了(還得調班,我就跟學姐說,我要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就幫忙賣一些小東西,一些手工的藝品,
還有手工肥皂,棉花糖等等,
雖然攤位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在小巷子裡不是主巷)
不過那天收容所得到了五百多塊的收益,
大部分的人都很慷慨,幾乎都會買東西或捐一些錢,
也很認真地聽我們講解這個收容組織的目的跟做的一些事情。

後來我也帶了一些別針(是人家幫忙做的,很可愛的貓咪圖案)回來賣,
不過我還沒擺出來,大概要等我從台灣回來以後,
把店內東西再大概佈置一下才會開始~~~


大概就是這樣了,
奶油的事情還是很讓人難過,
所有看過他的人/獸醫們後來聽說他走了都覺得怎麼會這樣?
但是也只能說我們都盡力了,小小的他很努力地撐了那麼久。

等我從台灣回來我也會繼續做中途,
我希望我能一次比一次更懂得如何放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