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FAQ

今天因為被某位客人放鴿子,
在樓下很憤恨地打資料,
赫然發現我的客人數已經悄悄地過了50了。




至於放我鴿子的這個本來應該是第五十一位的幸運得主呢,
在我急怒攻心(感謝Mira提供的成語)狂咳到嘔吐之後,
很自然地得到小烏賊貼心用力詛咒一份,掰掰不送。

講白話一點就是她昨天在我剪狗的時候打電話來,
害我三步併作兩步衝上樓接電話,
說要帶貓咪來剃毛,約好今天中午十二點之後,
我也很匆忙地忘了留她的電話。

後來又有人打電話要預約,是之前來過的一隻約克夏Quincy,
約克夏很簡單應該很快,但我又不想把預約排得很緊,
所以就把時間拉到九點。

然後我就很苦命地很早起床剪狗,
剪好等主人把狗帶走也十一點了,
匆忙煮了一點湯隨隨便便喝了一些配了麵包充當早午餐,
靜待下一個客人大駕光臨。

等到十二點半已經快要急怒攻心的我查了來電顯示打電話過去留了言,
留完言以後越想越不爽想說害我這麼早起床弄這麼趕飯又吃得這麼急結果竟然沒出現,
是豬頭星球來的嗎?!
一陣狂咳以後到廁所吐完覺得舒服多了就換了衣服出門覓食也。

呼~~~

遇過遲到快一小時的客人,今天倒是讓我遇到直接晃點的,很好很好。

離題太遠了,之前本來就想寫這篇了,
我的FAQ。

Q1:美容服務包括?
A:剪指甲剃腳底毛清耳朵洗澡吹乾修毛清水一碗餅乾數塊。

Q2:妳會幫狗刷牙嗎?
A:刷牙要每天(盡量啦)刷,一兩三個月刷一次是完,全,無,效,騙錢的。

Q3:妳會擠肛門腺嗎?
A:這裡規定獸醫才能擠喔(不是我規定的也真的不是藉口)

Q4:我的狗很兇,妳會麻醉嗎?
A:請出門左轉再左轉再右轉直走到底左手邊有間獸醫院。

Q5:價錢是?
A:依狗種大小脾氣個性主人態度而分。

Q6:妳做美容師多久了?
A:我好像是03還04年底學完的,之後就斷斷續續在做。

Q7:妳為什麼要當美容師?
A:(這位客人妳是要不要預約問這麼多?!)因為我愛動物(甜笑)

Q8:妳會幫狗磨指甲嗎?
A:不會。(轉頭看我的一條一條牽絲的椅背)

Q9:妳工作的獸醫院在哪?
A:我已經辭職了。

Q10:妳知道有誰想養狗嗎?我不想養我的狗了。
A:………(掛電話)

最後這個問題我遇到兩次,
一次是那隻Rico,先是我弄完接回去以後打電話問我為什麼指甲還是很長?
通常我都是以不流血為原則,主人了解以後掛了電話。
隔了一陣子主人又打電話來,
說狗狗失蹤了問我給狗狗脖子上綁的領巾有沒有連絡方式?
我在我的網站上幫他登尋狗啟示,
也跟他說要去哪裡哪裡找打電話去哪些單位查詢。
之後每天都打電話問他找到沒?

問了幾次以後覺得主人本身好像也沒有很關心,
後來隔了一個禮拜後我想想還是不放心又再打過去問,
他說找到了。我說恭喜。
他反問我知不知道有誰想養他這種狗?

隨便敷衍他幾句後掛了電話,心想我真是白癡。

前幾天早上九點不到電話響了(九點前打電話來找誰啊?!歹勢嚕嚕不會接電話)
我起床後看到號碼但沒留言,也不想回撥。
晚上上班時同樣的號碼又打,因為正在忙也沒辦法接。
這次她有留言了,說是之前有來美容過,有問題想問我。

下班後因為太晚我也沒打,
隔天早上我打過去,
她說她要回國還是要去哪裡三個月,
不想付寄宿的費用,問我知不知道有誰想養狗?

我心想妳的狗那麼兇又沒結紮,
就是我做得很生氣因為狗真的兇到很誇張我爸媽又跟人家講錯價錢所以只好算很便宜的那隻。

我說不然妳帶去Humane society啊,
她說要排waiting list來不及,
忍著怒氣也是隨便敷衍她以後掛了電話,
是說我該慶幸至少還沒有人把狗或貓或兔子連籠帶動物丟在我家門口嗎?

我們醫院那天又被丟了一隻貓咪,
從我上班開始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隻了,
是說我們正好有個同事是開收容所的,
正好我們學姐超愛貓所以貓咪都能夠被留下來或者我們會想辦法,
可是,做出這樣的事情的人,
到底是怎麼心安理得一走了之的呢?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明白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