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奶油專屬ICU之再也沒有病痛

昨晚(今早?!)凌晨兩點發現奶油會自己吃喝以後,
就很放心地去睡覺了。
鬧鐘開六點,起來看看他的情況,
發現他有排泄,看來也很正常,
餵他喝了三管代奶就又回去睡覺了。



再醒來時已經十點,連忙去看他,
還是一樣沒有什麼變化,
於是幫他清理了一下,換了貓砂,
又餵他喝了一些代奶,因為他又不肯自己吃了。

量體溫,38度,有點高,把熱水袋拿走。

就這樣又開始恢復到半小時到一小時餵食一次,
今天奶油有進步,沒有再吐了,
而且我餵食的時候他有試圖自己吸吮,
不再完全是強迫灌食了。

下午我把小鼠的籠子清理乾淨,
因為主人好像是這幾天要回來了。
弄一弄也差不多快一個小時,
就趕快又要去餵他。

結果我發現奶油的頭一直動,
我本來以為他是在舔自己在清理,
接著他的手就開始抽筋,抽很大力,
我只能按著他等他恢復,一邊想說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要帶他去急診嗎?

也還好奶油抽筋的情況到目前沒有再發生,
在那之後他也好像沒事一樣又恢復了正常。
我發現我有多一管葡萄糖水,
於是把原本想省著用的那管全部給他吃了。

吃完葡萄糖後奶油好像有點sugar high,
竟然開始整理他自己的毛,
看了有點放心,因為貓咪開始清理自己表示他們覺得很舒服了,
不過他應該得洗澡才能完全清理乾淨,
當然現在是沒辦法幫他洗,
只能用濕毛巾盡量幫他擦拭。

======= 這是我之前寫到一半的 =======

奶油在禮拜二晚上經獸醫決定安樂了。

他第一次抽筋後,當天當晚也沒有再發作,
隔天,他發作了三次。

這還只是我看到的,我基本上每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會去餵他,
其中有一次是他原本在睡覺我叫他起來吃飯,
他眼睛一睜開就開始抽筋。

他發作時我只能把他護在手心裡免得他撞到受傷。

打電話給獸醫,她聽了以後跟我說,
奶油隨時有可能會因為抽筋而………
抽筋的原因她要檢查才能確定,
猜測是貓白血貓愛滋或是腹膜炎的病毒感染。

奶油很乖,他有力氣的時候,
會自己爬到貓砂盆裡上廁所。

奶油很努力,禮拜二帶他去醫院,
量體重發現他重了50g,
獸醫同事都說他變大隻了也長肉了。

可是他抽筋抽到口水都流出來小臉還會不由自主地顫抖。

獸醫用檢查眼睛的儀器看他,
因為有強光,他在我們的手上又開始發作,
獸醫說很可能是腹膜炎。

我只想說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他也乖乖吃飯了卻還是這樣。

當晚我們很忙,
把他放在小提籠裡墊了很多毛巾,
我雖然在忙但是我看到的他短短兩小時內就發作了三次,
一次比一次長,一次比一次嚴重。

最後一個約診離開後我在櫃台開始結帳算錢,
這不是我的工作但我只是不想跟獸醫說話,
獸醫走過來說她不覺得我應該帶奶油回家,
她說奶油有什麼病我們雖然不知道但是看來他是很難恢復了,
她很難過地跟我說希望我能了解。

然後她們把門關起來,我想著奶油好可憐,
他的背上跟屁股因為被剃掉了都沒有毛,
這樣他不是會很冷嗎?

我讓他個別火化,我還是要帶他回家。

他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
也不知道他跟媽媽走散了多久才被撿到,
也不知道他餓了多久冷了多久。

最後還是沒能把他養大。

短短八天而已,
餵他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說,
你要乖乖吃飯,努力長大,
說不定我可以把你留下來喔!

他自己開始吃罐頭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
以為他會好好的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我就說我不應該幫他取名字,
取了名字就養不大了。

=========================

回家以後因為太………
就把他的貓砂全部倒進馬桶裡,
我用的是木屑砂是可以沖馬桶的,
但是不能一次放太多,
結果,我的馬桶就很率性地嘔吐了。

而我一直到昨天才有空去買通馬桶的東西把他給修好。

廁所在這段時間還是不能讓嚕嚕或喜姆進去。

我其實很想知道奶油到底是什麼病?
我們連血都沒有驗因為抽不到血,
腹膜炎其實也驗不準確。

不過說這些也沒用了,
誰都不願意看著這麼小的他那麼痛苦地抽筋吧。

==========================

我應該不會再養第三隻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