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中途】各懷絕技

帶小貓咪們的日子堂堂進入第五天,
昨晚睡前就覺得喉嚨很痛,
今早起來很賽地發現,非常好,我感冒了。



我想是因為睡眠不足的緣故,
因為我都很晚睡又很早起,
怕奶油一個不注意就怎麼了,
昨天上班又帶著他一起去怕他不會吃餓到,
順便幫他量了體重。

讓我很害怕的是,
奶油的體重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了,
第一天(禮拜一)量的時候是400g,但是昨天變成300g,
小貓照理說要增重的啊~~~
像另外兩隻都一天比一天圓,都圓鼓鼓的很結實,
可是我的奶油卻散逼八 ><

另外還有就是寄養家庭那邊抓到了兩隻小貓咪的媽媽跟另外兩兄弟,
聽說跟這兩隻長得一模一樣,也是一橘一虎斑,
會不會生得太平均了點?
而且三隻都是公貓,只有我這隻虎斑是小女生。

他們有幫媽媽跟小貓咪驗糞便,有線蟲。
也就是說,我的小貓也會有,
也就是說,就算奶油自己的媽媽沒有寄生蟲,
他也會被小貓咪傳染………

不過奶油昨晚跟今天都沒有拉稀,可喜可賀!!

也許就是因為有寄生蟲奶油才長不胖吧?
禮拜六要把他們全家帶去醫院檢查驅蟲。

今天休假不過有兩隻狗美容,
早上餵一次中間匆忙餵一次自己都沒時間吃,
好不容易忙完了總算可以陪陪小貓,
一進去發現奶油被Mac和Lily壓在底下呈現一整個超詭異的姿勢,
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微微張著,
我蹲下去摸他們Mac跟Lily就馬上爬起來了只剩奶油全身僵直地仰躺在那裡,
動都不會動連眼神都沒有焦點,
我只敢戳他一下看他到底是怎樣,
結果他小子就給我喵嗚ㄧ聲開始伸起懶腰了。

死小孩叫你不要裝死是聽不懂喔!!
沒給你整死也被你嚇死了!!

餵奶油的同時也會順便給Lily或Mac吃一些,
他們倆每次都吃到好像要把整隻針筒吞下去一樣,
不像奶油要用硬灌強迫的。





Lily脖子側邊的傷口已經完全恢復,不過毛還沒長回來。
雖然她比Mac還小號,但是她是三隻裡面第一個開始玩玩具的,
我一把老鼠丟進去她就立刻咬著不放,
那隻老鼠對她而言其實有點重量,但她還是很努力地把老鼠咬到窩裡去,
我強烈地懷疑她是穀倉來的。

鈴鐺球也是只有她會玩,
看她連走路都還搖搖晃晃卻能左右手並用地撥球就覺得她超強的!!

小小的臉也超認真的樣子。


Mac則是三隻裡面第一隻會用貓砂盆的,
他們剛開始是夢娜會幫他們直接舔掉,
但沒幾天就都學奶油上在角落,
奶油上廁所的時機又很難抓,
所以我本來想說就順其自然讓夢娜教他們算了,
反正小貓的排泄量也少少的。

不過前天我正好看到夢娜餵完奶,
正好看到Mac很開心地起身慢慢踱去角落,
前腳開始抓地板,正要蹲下之際………

我立刻就把他抓進貓砂盆裡去,他也很配合地就在裡面尿尿了,
從此以後他就沒有再在角落上過,
Lily也是一樣抓過一次就會了,貓砂盆對她而言還有點高,
不過她都很乖會自己爬進去再自己跳出來。

至於奶油………

教了好幾次但還是會在角落看到他的便便,
為什麼我知道是他的呢?
嘖嘖,知子莫若母啊~~~

但是他也有絕技,那就是裝無辜(還有裝死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