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中途】小小的生命

夢娜是同事收容所寄養的貓咪,
禮拜二晚上寄養家庭帶她來醫院,
說她有分泌物~~~



獸醫一摸她肚子就說,她應該是懷孕了吧。

她已經在漲奶,陰道也有分泌物,
同事說,她們抓到她的時候她很小一隻,
但是現在她變胖了(其實是懷孕了)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照X光確定一下,
但是新醫院的洗X光片的機器壞掉不能用,
所以我就先把夢娜帶回家照顧。

臨走前,獸醫還說,若是今晚沒生的話,明天要帶去照X光喔~~~(甜笑)

我在空房間內的衣櫥裡幫她佈置了一個產房,
看她一直把毛巾弄到貓砂盆裡,
還想說嗯妳想要在盆子裡面生啊?
就拿了一個空的砂盆放毛巾給她。

當晚嚕嚕跟喜姆一直暴衝,衝到很誇張,我叫嚕嚕睡覺她都不肯進來。
我常常在帶貓咪回家的都沒看他們有這麼大反應過,
也許她們有聞到母貓的氣味吧。

當晚每次我去看她她都很開心地走來走去,
很親人一直呼嚕一直磨蹭我,
我熬到兩點她都還沒生,心想說獸醫騙人 ><
害我緊張了半天,就先去睡了。


隔天上班就帶她去醫院。

(看得出來小貓的頭,手跟腳折起來的樣子嗎?)

只照一張就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小貓,
只有一隻,頭已經朝向產道,看樣子是已經預備好了。

在場的獸醫們(那天所有獸醫連老闆都在)看了X光都說,要生了要生了。

下班前我要抱她進籠子時發現她肚子濕濕的,
獸醫說她在準備了,應該是她自己舔的………

我們擔心的是,母貓從昨天也許就在準備要生,
但是寄養家庭先把她帶去醫院,
我又把她帶回家,今天又帶去醫院,又帶回家,
一直換環境,母貓會不會很緊張就不敢生?

於是當天晚上我又很緊張地熬到了一點,
她還是一樣精神很好有吃有喝有拉一切正常但是一點要生的跡象都沒有,
最後實在是太累了就只好先睡。

禮拜四,快下班前獸醫偷偷問我貓咪怎樣了?
我說還沒生,但是母貓看來還好,「很開心地走來走去。」
獸醫說,也許小貓已經死在裡面了………
(我的臉當場整個垮下來)
獸醫趕快說,沒有啦,猜測而已,
因為X光裡的小貓看起來很大隻,又只有一隻。
他說如果明天還不生,母貓如果有難產超過12小時,
就要剖腹了。


禮拜五我不用上班在家做美容,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去看她,
她還是一樣一看到我就很開心地磨來磨去,
我摸摸她跟她說要生要說喔!
打電話問同事說我該不該這樣一直去打擾她?
同事說要看貓的個性,像夢娜這樣很高興有人陪的應該是還好,
後來我還隔著窗子偷偷看她。

到了下午兩點多,距離我上次進去看她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
門一開我就看到地上有一灘血,
夢娜還是很開心地過來磨我,沒有在產房裡,
我過去一看,角落裡有一隻黑白小貓,身體已經冷了。


小貓身上很乾淨,母貓看我過去看小貓,
也跟過來舔舔他。

我把小貓拿走了。

打電話給獸醫,獸醫說,也許小貓原本就是死的了。
我不知道,因為她生的時候我沒看到,
如果我有看到也許能幫得了小貓?

把房間清乾淨,看著夢娜喝水,喝了好多。

打電話給同事,她問母貓有沒有很難過在找小貓?
我拿走小貓以後母貓有四處聞聞,也有對著我喵喵叫。

後來同事問我說,還記得禮拜二晚上有隻小貓嗎?

那隻小貓是另外一個寄養家庭抓到的,
帶進來的時候好小好小還包在毛巾裡,
小女生小心翼翼地握著她,
是隻很漂亮的棕色虎斑。

我看她一眼之後問︰她的頭怎麼一直晃啊?
也沒有晃很大,就是很輕微地一直左右晃。

後來獸醫從她右邊脖子的皮膚下面拉出了一隻蟲,
其實不能說蟲,應該說是蒼蠅的幼蟲。

是一種會寄生在動物身上的蒼蠅。

之前看過幾次獸醫拉蟲出來,有在狗身上也有在貓身上,
但是在幼幼貓還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這麼噁心的幼蟲,
真的很噁,我們一群人(同事加上寄養家庭們)全部都是女生,
在獸醫拉出來的那一瞬間全部都在尖叫,
而且獸醫還從傷口裡擠了一堆膿跟血出來,

獸醫也是女的啊~~~
但她只是很冷靜地抬頭說,叫什麼,尤其是妳!!!
(此時我躲在同事背後想看又不敢看)

小貓暫時由寄養家庭照顧,需要人工餵養。

======= 小貓背景介紹完之分隔線 =========

同事說寄養家庭今天又抓到了那隻小虎斑的兄弟,
看看能不能讓這兩隻小貓跟夢娜一起試試看,
這樣一來夢娜不會一直想找她的小貓,
小貓也有母貓可以照顧。

沒過多久就連絡好了,她們把兩隻小貓帶來,
另外一隻小貓是我一直很想要的小橘貓。

夢娜一看到小貓就把小虎斑按住拼命舔她,
接著就把肚子露出來想餵她。

小橘比小虎斑體型略大一些,已經會走了,
他跌跌撞撞跑出來夢娜也會跟著。
因為他是今天才被抓來的,也許是第一次接觸人類,
所以看到人會哈氣,不過看到夢娜就乖乖的了。

我們觀察了很久發現兩邊都很好,好像也都能接受並沒有排斥對方,
只是小貓還是沒有喝奶的動作,所以我後來有餵小貓吃一點代奶,
一方面怕母貓沒奶或小貓不會吸。

晚上我又出去買了一些代奶以防萬一,
回來的時候發現兩隻小貓已經被餵飽飽了,
也很安心地趴在夢娜的肚子上呼嚕,
夢娜也在呼嚕。

寄養家庭會繼續試著抓這兩隻小貓的另外兩隻兄弟姊妹
還有她們的媽媽………

生命真的很奇妙,會讓人很難過地流淚,
但是看到小貓很滿足的樣子又覺得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

失去小孩的夢娜和跟媽媽走散的小貓第一次接觸。

妳是我媽媽嗎?

肚子餓了~~~

走開不要打擾我們!

走開不要過來~~~

別怕葛格會保護妳!

妳看不到我~~~

我不敢太常去打擾她們,
小貓本來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餵食的,
不過我每次去看都好好的,小貓的肚子也都圓鼓鼓的,
也沒有脫水的跡象,也都跟媽嗎窩在一起。

還好正好有小貓讓夢娜餵跟照顧,
不然她不知道會有多傷心~~~

這幾天又為了夢娜的事忙得要命,
我不知道是因為這樣忽略了嚕嚕還是怎樣?
她昨天跟今天都連續吐給我看吐了好幾次,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換了飼料的關係,
唉,嚕嚕妳不能生病唷~~~

至於夢娜跟小貓們應該會在我家待到我回台灣為止,
我同事終於讓我做寄養家庭了,
之前問過她好多次她都沒有給我回應,
我知道會很累也會有很多突發狀況,但是我終於可以幫上一點忙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