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辭職

昨天跟學姐說了,
我的一個月辭職通知。

學姐沒有很驚訝也沒有挽留,
我在想也許她已經有聽說了。
(不然就是其實她很希望我趕快辭職?!)



辭職的原因已經說過,
禮拜二跟獸醫講,
這個女獸醫是我最喜歡的獸醫,
嚕嚕喜姆天天跟Kiwi甚至喬治,
我都是帶給她看的,
後來她去生小孩了所以休息了好一陣子,
最近才開始回來上班。

她說她11月底會接管這家新醫院,
老闆說她可以自行決定看診時間還有雇請人員等等,
她叫我不要辭職到時候她再僱用我 XD

她問我什麼時候回來?
我說大約11月初,正好,
這是一個很讓我心動的提議,
我說我會慎重考慮。

不過我不知道她所謂的接管是她是老闆?
還是合夥?
如果老闆還是同一個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回來 XD

隔天我跟學姐說了我要辭職,
她沒有問為什麼。
本來想好的說詞全都派不上用場,
學姐只是很冷靜地說,
那能否請妳也寫一封正式的通知給我,
還說很謝謝我給她一個月的時間讓她準備。

我說我要回台灣,我想我不會再回來(這家醫院)
但學姐誤以為我是指加拿大,
還問我說那嚕嚕跟喜姆怎麼辦?

後來我有解釋了,
學姐問我說還會再當助理嗎?
我說不確定。
她說,妳比較喜歡美容吧?

我沒有回答。

其實我兩個都喜歡,
到現在我的答案還是一樣。
但是不可否認的,
助理這份工作讓我的情緒起伏太大,
面對生病的動物要安樂的動物不是哭一哭就可以忘記可以釋懷,
那隻拉拉還是讓我很傷心。

昨天我們又失去一隻黑白貓,
也是我剛開始上班時就碰到的case,
他是一隻12歲的有貓白血病的賓士貓,
七月時他來複檢,我幫他抽的血,
那時候他已經很瘦很瘦,
一摸到他就讓我想起喬治。

上個禮拜主人來買罐頭,
她說貓咪胃口不太好,
但是他以前很愛吃這種罐頭。

昨天上班時看到約診單上有他其實我就知道了。

很多時候我很恨自己的直覺這麼準。

貓咪的體重距離上次幾乎掉了一半,
主人說他們強迫餵食大約一個禮拜了,
貓咪已經不會自己進食,
每天他們還是持續地幫他注射皮下,
我問著很多我其實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

問完後我出去跟獸醫報告,
還沒開口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後來獸醫把貓咪抱到手術室來,
他說主人原本不想今天做,
獸醫說他不懂為什麼貓咪都這樣了主人還不放棄,
我摸摸貓咪不敢回答他,
有的時候站在動物的立場安樂是唯一的決定,
但是站在主人的立場能夠多留一刻也是一刻。

不過獸醫一定是站在動物的立場的。

貓咪連站都站不住了,
獸醫先打了鎮靜劑,
然後我們在留置針的繃帶上貼了一朵小花。

我想起喬治安樂的那一天,
也許是因為兩隻貓咪長得很像,最後走的樣子也很像吧。

如果我能單純地把這份工作就當成工作,
我應該就能夠比較開心地做下去吧。

不過一切還是等我從台灣回來再說,
再一個月我就自由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