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美容】Ginger & Rico

禮拜六早上有兩隻狗狗,
Ginger來過兩次所以已經有經驗,
Rico因為是短毛狗所以只要洗澡就好,
照理說應該是不會很累才對。
(歹誌通常都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註:Rico找回來啦!!



Ginger,JRT X Poodle,before



在禮拜六之前我整個人是處於超忙碌的狀態,
其實本來Ginger是約下午兩點,
早上原本是有另外一隻,也是那家醫院介紹來的,
十五歲的老貴賓,主人說之前她咬了美容師,
所以很久沒有送她去美容了,
主人說,因為她眼睛看不到所以比較兇一點,
很客氣地詢問我能不能做?
她說她沒有要很華麗的髮型,就是想讓狗狗舒服一點而已。

約好了早上來美容,
而,禮拜五主人打電話給我,
說狗狗過世了。

面對這種事情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人的我,
也只能跟主人說真的很遺憾。

後來就跟Ginger的主人改時間到早上。
Ginger這次來變很不乖,之前我印象中她不太愛給人碰前腳,
但這次她的牙齒有碰到我的手,
所以就戴口罩,也是掙扎了好久才剪好指甲,
後來前腳我也沒辦法真的剃,是用剪的。

Ginger,JRT X Poodle,after

Rico:Mini Pischer,after

Rico的主人禮拜五晚上才約好,
我想短毛狗只是洗澡應該很容易,
就也約了早上。

Rico是隻九個月大未結紮的公狗,
我才剛碰到他的腳要剪指甲,
他就開始狂叫尖叫,叫到我耳膜都快破掉的那種,
他沒有要咬我的意思,但是我還是上口罩,
好好跟他說,後腳還可以剪,
不過前腳最後是在一片狂叫聲中完成的。

我知道他為什麼這樣,他的指甲並沒有很長,
我也才剪一些些尖端而已,
最後幾個他有比較好一點,也沒有很用力掙扎。

後來是主人的兒子來接,我問他說之前剪指甲是不是都被剪很短?
他說他不清楚。

過了幾小時主人打電話過來,
問我說為什麼狗狗的指甲還是那麼長?
我跟主人說他對剪指甲這個動作很排斥,反應很大,
也許之前他剪指甲時都被剪得很短,狗狗是會痛的,
也說明他的指甲若是我再剪短的話就會流血了,
我已經剪到我能剪的最短的地方了。
主人的態度很好,也能接受我的解釋,
還問我說多久要剪指甲?

====== 接到主人電話得知Rico走丟 ======

禮拜二下午,主人打電話問我說,
我綁的那條領巾上面有沒有聯絡電話?
他說Rico今天早上被放去後院之後就不見了。

Rico身上只有一條藍色的項圈,沒有名牌,
也沒有晶片。

我那條領巾只是裝飾用,若是有人撿到他也只是告訴人家說這是有人養的,
我跟主人說要打電話給animal control,要跟附近的獸醫院寵物店詢問等等。

晚上我打電話問主人找到沒?
結果還是沒有。
主人說他會自己回家的。
我沒有說什麼只說祝你早日找到他,
我們這邊出去就是大馬路,
旁邊就是mall,人車都很多,
希望他會碰到好人能夠暫時收留他。

因為那天我們醫院才有人帶一隻走丟的狗來,
學姊說依法我們不能收容走失的狗,
狗狗只能暫住,隔天animal control的人就會來帶他。

唉唉,Rico快點回家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