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超時工作的一週

這禮拜(其實已經算是上禮拜了)因為學姊還在放假,
另外一個同事也去休假,所以整週工作時數超滿,
再加上我又破紀錄一週內有三隻狗狗來美容,
於是就一直累到現在還覺得好累~~~



另外一個很累的原因是,
我們醫院目前「有經驗的」櫃臺只剩下三個,
而其中一個跑去墨西哥玩(我今天才知道因為她回來整個人變超黑!!)
所以早班一個晚班一個而又要顧兩個醫院,
於是乎晚班的櫃臺就只有新進的小朋友。

說小朋友是因為在我的眼中他們就真的是小朋友,
由於我是個完全沒有威嚴的人,
所以帶起小朋友來真的非,常,辛,苦,
尤其是碰到不聽話又愛頂嘴不會又愛裝會的小朋友時,
真的會氣到吐血。

光講洗毛巾這件事就好了,
獸醫院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保持乾淨清潔,
毛巾不能交互使用,用過一次不管乾淨或不乾淨就一定要洗,
而在某次週日我們忙到五點才下班,隔天學姊對我說,我知道你們很忙但毛巾還是要洗之後,
我個人就對洗毛巾這件事情有種莫名的堅持 XD

大家都知道洗衣服跟烘乾是需要時間的,
而忙起來忘記去洗去烘乾也是常有的事,
但我交給小朋友做的事情也就是確定洗衣機跟烘乾機都有在運轉,
這樣有很難嗎?!

我已經受夠等我有空下去檢查發現地上堆了一堆毛巾烘乾機是停止的但是裡面的毛巾都未乾,
這樣的情形不只一次,我講他們也都是很耐心的講,
洗衣服烘衣服還要人教嗎?!
不要以為我在樓上看到洗衣籃是空的就滿意了都不會下去檢查!!

毛巾交給小朋友洗永遠洗不完,
但是在小朋友來之前,除非真的很忙很忙,
不然我跟我同事也很少留毛巾給隔天的人洗。
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樣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

更不用說其他的事情了。

接電話,因為客人問的問題小朋友不會回答,
掛了電話之後才來問我,我問的問題小朋友又一問三不知,
我還得再打電話回去問主人,一次兩次就算了,
到最後獸醫跟我說不要讓小朋友接電話,
可是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有時會有志工,但志工也是小朋友也不能接電話)
我怎麼可能接所有的電話?!

還有很多很多千奇百怪的事情,
因為小朋友沒經驗所以犯了很多錯誤,
我都要一一處理也不能讓他們跟客人講話,
尤其是那種明明不懂不會但又愛給我亂回答的我更吐血。

職前訓練照理說應該在小朋友開始上班前做好,
訓練的人也不應該是我,我哪裡會有時間跟小朋友講?
很多都是到犯錯以後我發現才知道。

再來就是小朋友很愛問為什麼,
如果我不忙有時間正好也知道答案我當然很樂意回答,
小朋友學越多我就越輕鬆,
但是很多時候我是沒有辦法也沒有時間同時處理那麼多問題的,
再加上有的小朋友問問題的態度讓我覺得非常不受尊重,
我不知道是代溝?還是真的是語言上文化上的差異?
平常若是有人這麼質問我我早就翻臉了(事實上我也真的跟小朋友翻臉過)
我雖然不能算是非常有經驗,但好歹我也工作了一年了,
在這個醫院也比小朋友先到,什麼時候輪到小朋友來質問我了?!

(也許我看小朋友是這樣的工作態度,學姊看我們也是這樣?!)

總之我跟小朋友工作的非常不愉快,
我會很累也是因為這樣,因為我一個人要做雙倍甚至是三倍的工作,
因為本來該幫忙分擔的同事變成會製造麻煩的小朋友 ><

還有那位新來的女獸醫雖然她從高中就開始在這裡當義工做櫃臺等等,
但是畢竟她是剛畢業的獸醫,
她說她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即使有工作,老闆都還不肯讓他們獨立動手術跟看診,
但她在這裡是獨立作業的,除了動手術時我們老闆會在或是會有獸醫陪,
不過看診就是她自己。
所以她碰到小問題就會問我,
大問題她就會打電話問老闆問別的獸醫。

所以這段時間我就是夾在小朋友跟新獸醫中間,
幸好幸好機車獸醫已經掰掰了,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直接走人吧 XD

還好現在學姊回來了,我聽學姊說她要開始訓練小朋友們,
小烏賊OS:不是早就該開始了嗎??

再累的一週也總是有終於撐到到禮拜五的一天(其實這篇的重點現在才開始)
從禮拜二開始我們醫院住進一隻寵物店來的狗狗,
跟之前那些得犬腸小病毒的是不同的。

我同事說,規定若是有發生腸小病毒,
理應要關閉那個地方,狗狗不能進也不能出,
要等到所有病毒消除以後才能恢復。

(嘿!快點打電話舉發他們!!)

這隻狗狗情況非常不好,
吊了整個禮拜的點滴,
禮拜四晚上我幫她翻身時她吐了一團液體出來,
暗暗的毛巾上我看不清顏色,
我只記得我說,快叫獸醫來,因為我覺得她吐血了,
獸醫看了之後說,為什麼老闆不放棄,她那個樣子安樂是最好的選擇。

禮拜五,狗狗沒吐,但是有拉肚子,
伴著血的還有一堆絛蟲節片,
獸醫說要給她吃驅蟲藥,
我先用試管裝水餵她試試看看她還能不能吞嚥,
基本上她倒在那的樣子就是只剩下呼吸跟心跳了。

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會覺得,什麼都好,誰來給她一個痛快吧,
這樣撐著算什麼呢?沒有反應,沒有生氣。

那天我還是一樣很忙,雖然看診到下午就結束了獸醫也離開了,
但還是有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要處理。
到了快下班的時候,我幫狗狗量體溫發現她發高燒,一直喘氣,
叫老闆過來,老闆來了看看她說,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犬小病毒這種病就是靠狗狗自己還有支持療法)

七點,我終於弄好要離開,
想著我再看小狗一次,看看她的毛巾乾不乾淨?
結果,她已經沒了呼吸。

我沒有哭,其實早上我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應該撐不過,
其實我有偷偷跟她說,如果想走就走吧。
移動她幫她把點滴拆掉,有濃濃的棕色的血從她的鼻子流出來,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變堅強了冷血了。

難過有什麼用呢?
寵物店還是不停地在進生病的小狗。

老闆嘴裡說著不想再跟寵物店合作,
可是他們一把帳單結清他又沒說話了。

可是我總覺得我還可以做點什麼的,
一定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

學姊說,要讓他們關門得要確認他們店裡有犬小病毒,
我們醫院有證據啊,不然死的這兩隻狗狗算什麼呢?

如果我用匿名打電話不知道會不會被發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