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寄宿】兩隻貓咪

Nera和Marble之前有來美容過,
主人那天打電話來說要寄宿,
當時我家已經快滿了,所以跟主人說可能沒辦法,
但主人拜託我不然她不知道要去住哪裡,
就只好把家裡的客人們移動一下空出一個房間來。




這是第一天晚上,她們預定住一個禮拜。

在窗台上的是Nera,躲在帳棚(註)裡的是Marble。

那個帳棚我當時買了兩個一個紅色一個藍色,
是我決定把喜姆帶回家後買的,想說這樣一人一個,
沒想到嚕嚕跟喜姆都不愛,切~~~

看貓咪躲在貓咪帳棚裡面多可愛啊~~~

Nera比較怕陌生人也比較愛生氣(黑白貓都這樣嗎??)
基本上只要我一接近她就會低吼,但並不會攻擊。

主人也說她出門的時候Nera會一直罵她,好好笑~~~

她們倆在地下室住了兩天,
都沒吃沒喝有尿尿沒大便,
就連我開罐頭也碰都不碰。

而且只要我一進房間她們就很害怕,
也不給我摸就縮著躲在提籃裡不敢動。

第三天我想說這樣不行,
於是就把她們移到我房間來。

當天晚上Marble就先過來跟我撒嬌了~~~

Marble:地下室有狗叫好恐怖喔 ><

更晚一點的時候Nera也出來了,
兩個也開始吃東西,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因為貓咪三天不吃飯就很嚴重了~~~

剛開始給她們用木屑砂,
我不知道她們是不喜歡貓砂所以不大便也不吃飯,
還是因為不吃飯所以沒大便?

總之如果貓咪本來不是用木屑砂是需要時間適應的,
後來我還去買了貴森森的玉米凝結砂,
貴是貴,但是當天貓咪就大便了!!
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把她們移到房間後吃飯了所以有大便了,
還是………噗,無解。

其實玉米凝結砂還滿好用的,完全沒味道,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地上沙沙的每天都要清,
所以還是偏愛木屑砂。

兩隻貓咪都是夜行性動物,
白天就躲在衣櫃裡,我還得把食物加貓薄荷放到櫃子裡去,
晚上回家後,Marble會過來撒嬌(所以我有幫Marble梳毛)
我睡覺後她們才真正開始活動,
就會在隔壁房間聽到她們吃飯撥貓砂的聲音。

說到梳毛,長毛貓掉毛的情況真的不是一般嚴重,
我每天掃都還是每天一陀一陀的毛在地上飄~~~

在這段期間嚕嚕想當然爾是非常不爽,
因為我不想讓她們接觸,
所以我是跟她們一起關在書房裡面的,
嚕嚕就一直在門口哭,然後我出去要陪她她也不讓摸,
就是一整個耍脾氣耍到她們離開後。

兩隻貓咪回家後,
(我還得把房間地板整個用清潔劑拖過)
嚕嚕終於得以回到「她的房間」,
然後她剛開始進來時就一直盯著衣櫥看(她的表情好好笑 XD)
我想她聞得到衣櫥裡面曾經躲過別的貓咪吧。

其實看嚕嚕這樣我是很心疼的,
不讓她們互相接觸也是為了嚕嚕跟喜姆好,
只要我在家嚕嚕就一定要看到我跟著我,
但是同時寄宿狗狗跟貓咪的情況下,
貓咪跟狗狗也要分開啊,沒辦法,唉,
還好現在一切都回復正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