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打字員

這個禮拜感覺很漫長,
因為每天都加班,
而且真的很忙很忙。

再次強調,我真的覺得在獸醫院工作需要很強大的情緒管理。



學會在安樂的時候忍著盡量不哭,
學會在面對超無禮的客人時找藉口走開,
學會在快跟獸醫吵起來時深呼吸然後閉嘴,
學會在百忙中抽空去看小貓領略生命的奇蹟(?)

今天是這兩個禮拜以來唯一一天跟機車獸醫工作,
所以其實我若沒有跟他一起上班會好很多,
我想學姊有很努力在幫我們排班了,
(另外一個同事跟另外一個獸醫不合,所以她也不能跟他一起排)

而我們醫院最近開始所有病歷表都要由電腦輸入,
以後就不再有紙張檔案了,
所以現在醫師看診時我一定得在旁邊,
不像以前可以溜出來休息聊天或是做點別的事情。

因為我得盡量把獸醫跟主人談論的內容打進電腦裡,
我一直覺得那種在法庭內當打字員的人很厲害,
不過打字員是全部一字不漏照著打,
我是得把內容濃縮成有意義有記錄必要的病歷。

目前看診的流程就是,動物一進來就先量體重,照相,
把相片放進電腦裡,問診,輸入問診資料,準備預防針或抽血,
叫獸醫進來,聽獸醫講話,飛快地打字,
把所有該做的要做的客人想做的拒絕做的檢驗,一切繁雜該注意的診療記錄輸入,
獸醫開藥,出去準備藥,回電腦前輸入服用方法,列印標籤,
付帳,掰掰送客。

中間還伴隨著驗血驗尿抽血照X光。

很好玩的,一天工作下來真的覺得超級充實覺得自己做了好多事情 XD

今天忙到最後進來一個急診,
主人今晚要趕到墨西哥去因為他媽媽生病了,
而他的狗的右臉頰不知道怎麼了從昨晚就開始腫腫的,
等到今天來的時候已經腫得跟高爾夫球差不多大小了。

可是狗是一隻很兇的狼狗,
完全無法靠近,一定得麻醉才能檢查,
但是主人又沒時間因為他得盡快出發了,
於是機車獸醫只好先開抗生素跟止痛藥觀察看看,
若變得更嚴重就要帶來麻醉檢查了。
(狗狗沒有要跟去,會去住在親戚家)

=============== 以下是抱怨獸醫分隔線 =================

我同事說,她現在終於了解我的感受了,
因為機車獸醫也用力抓她的手告訴她要怎麼抓狗,
我同事可不像我好欺負會忍一下或只會告狀,當場就嗆回去,
後來機車獸醫竟然說她太sensitive了?!

其實我相信他這種行為不只是對我,而是對每個同事,
甚至對主人也是這樣,
像今天有隻大狼狗要抽血,他又很愛把大狗放到桌上去,
我已經不想再跟他爭辯(大狗放到桌上我根本沒辦法抓因為我得用身體壓狗)
而且大狗到了桌上通常都會更害怕掙扎地更厲害。

總之後來他跟主人兩個人一起壓狗(兩個大男人都還壓不住的狗喔)
結果他也是對主人很兇地說要怎樣怎樣抓。

不管怎樣,身為一個專業獸醫,都應該維持冷靜,
今天我們若是在後面的房間裡他這樣兇我我一定立刻告狀 XD
更何況是當著主人的面這樣子,兇我就算了,還兇主人,
有沒有搞錯啊?!

也更不要提我每次要下針的時候他都要插嘴說,
血管在這在那,妳確定有摸到血管了嗎?!

只是抽個血而已,為什麼每次抽血都要搞成這樣大家來不高興呢?
真的不想也沒有時間跟他吵,
所以我就是閉嘴不說話但是臉色很難看心裡髒話一堆。

而且他做的動作都跟別的獸醫不一樣,
像有時我們綁止血帶,一定是在抽好血以後要把止血帶鬆綁再把針抽出來,
不然一定噴血。

當然鬆綁的時機如果我是抓狗的人是我要注意,
但是基本上抽血的人都會提醒一下說,好了可以鬆綁了,
我也可以準備把拇指壓在針戳的地方止血,
他老兄才不管狗噴不噴血,刷一下就把針退出來,
我都要趕快把止血帶鬆綁趕快把手指按上去還要同時間把狗抓好不能讓狗跑掉,
會綁止血帶的都是大狗,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我一隻手緊抓著狗的手臂不敢放(因為怕流血)
然後整個身體呈現很詭異的姿勢因為狗拼命想要逃離我的掌握。

有時候一個善意的提醒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讓別人的工作更容易,
為什麼做不到呢?
跟他講也沒用,因為他下次還是一樣,
然後我就會更生氣,就覺得為什麼講過了已經請你注意了你還是沒有改變?

所以我的抱怨才會永無止盡,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
也還好學姊有盡量把我跟機車獸醫排開,
不然像這樣忙到翻掉的時候還得費神跟他生氣,
真的很不喜歡跟他一起工作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