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發現!!

今天吃完飯要回家時,
我爸說,前天他們發現又有加拿大雁在孵蛋了,
在去年的同樣的地點~~~

於是立刻衝過去看。



果然~~~同樣的地點~~~我真不敢相信~~~

今天下著雨,這不知是雁媽媽還是雁爸爸,
一樣把身體攤得很平很平想要保護他們的窩。


網路上說,母的加拿大雁會回到出生的地點做窩繁殖孵蛋,
這表示,這一隻是去年那窩裡面的小女生囉??

(那如果同窩裡面有兩隻以上的母雁,那是先到先贏??)

有人放水也有人放麵包,
但我想我這次不會再出手干預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勸說沒有用,
貼標語也沒有用,反正加拿大雁會自己照顧自己,
也會照顧好自己的蛋~~~

還是很讚嘆動物的神奇與偉大!!
是怎樣的基因怎樣的環境造成這樣的行為?
幾千幾百里她是怎麼知道要回到這個不起眼的四方花圃上面繼續繁衍下一代?

我想我又有得觀察哩,
這次希望不要再錯過小雁子孵出來的樣子~~~

剛剛看了一下去年的文章,
發現今年時間晚很多,
去年五月九號小雁子已經順利孵出窩也被移走,
今年這個時候卻還在孵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