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如果我可以決定

這一個禮拜過得很漫長,
在我帶喬治回家時我就知道有一天我必須接受,
喬治已經很老了,雖然生的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
但是他也並不是一隻健康的老貓。



喬治的胃口從來我家以後一直都很好,
他一天可以吃一整個罐頭,再配一點乾飼料。

所以每天我都會像倒布丁那樣倒扣一個罐頭給他,
然後用罐頭的蓋子幫他切小塊。

上一次喬治回醫院做血檢是三月底,
我記得很清楚,去醫院時他一路喵喵沒有停過。

我跟他說只是去醫院檢查而已,
檢查完就會帶你回家,
但我想他可能耳背所以聽不清楚我說什麼,
直到我真的帶他回家他才相信。

喬治的體重一直沒有增加,
我以為也不會再減少,因為他就只有皮包骨而已。

這幾天我發現他的眼球有點凹陷,
我問獸醫,她說那是他體重減少的症狀,
聽了以後我覺得很難過,
因為喬治這幾天都吃不多,又便秘,
我看著他很努力地爬進貓砂盆,
很努力地扒著貓砂,很努力地半蹲著,
很努力地想要大便,可是沒有東西出來。

我從醫院帶罐頭給他,因為是比較好吃又很軟的那種,
所以他有吃了。
我灌他吃通便的藥,他的毛被藥弄得黏黏的。

禮拜四,我帶他回醫院,
我很怕帶去以後獸醫會說就這樣吧,
但是那天晚上我們沒有時間看他(獸醫忘了,我也沒有提醒他)
於是喬治在醫院睡了一天,他有吃罐頭,
我幫他打了皮下。

我要回家以前獸醫摸他的肚子說他沒有便秘,
我不想跟(機車)獸醫爭辯因為這幾天都是他在值班,
我說可是他都沒有大便,他想要大便啊,但是他很痛苦大不出來的樣子。
(他每次去完貓砂盆都會很生氣地走回床墊上,很生氣很生氣)

然後獸醫說那今晚讓他留在醫院,
明天再說。
我掙扎了很久,喬治不愛坐車,
但是我今天沒有跟他說會不會帶他回家,
所以應該還好。

今天早上去的時候喬治有出來迎接我,
但是後來他還是又窩回籠子裡,
他有吃飯,我再次灌他通便的藥,注射皮下,
他尿尿了但是還是沒大便。

後來幫他抽血,以前抽血的時候喬治都會奮力掙扎,
然後我們一群女生就會在旁邊安慰,
(之前有一次抽完血他還跑去櫃臺的最角落我們進不去的地方拉了兩陀屎)

但是今天的喬治好乖,乖得令我好害怕,
我們很順利地抽了血。

下午獸醫說要幫他灌腸,
喬治已經沒有什麼力氣掙扎,
獸醫終於說,有喔有乾掉的便便。

等了一小時喬治還是沒動靜,
我把貓砂盆拿走因為不想再看到他用力的樣子。

後來我帶他回家,他睡在他平常睡的小窩裡面,
很安靜,很安靜,安靜到我每次紅燈的時候都要探頭過去看他的呼吸。

回家以後他躺在地板上,很累很累的樣子,
這幾天應該夠他受的了吧,
又打針又抽血又灌腸又一直坐車。

我想跟喬治說,說什麼呢?
有時候想想,真正殘忍的是誰?
他這樣活著快樂嗎?痛苦嗎?
他只是一隻小貓而已,他有自己的想法嗎?
他想念原本的主人嗎?會想回他原本的家嗎?

我知道喬治越來越虛弱,
每天每天餵藥,從剛開始的含著藥偷偷吐掉被我發現,
到中間的硬逼著他吞下去,
到現在輕而易舉幾乎一秒就可以完成。

喬治的臉跟嚕嚕好像,
也許是這樣我才帶他回家,
如果今天是嚕嚕這個樣子我會做怎樣的決定?

喬治晚上大了一小塊便便,
在我不在的時候,
在貓砂盆裡。

看喬治用貓砂的樣子就會覺得,
到底是誰發明去爪這種手術?!
若不是去爪,或許喬治現在還好好的,
他不會有關節痛,他不會大個便這麼辛苦還弄到便秘要灌腸,
可是他還是很努力地去貓砂盆裡,
很努力地平衡,很努力地把自己的便便蓋起來。

明天驗血報告會出來,
我跟自己說,如果喬治還有吃飯,
他都還沒放棄,我憑什麼有這樣的念頭?!

他不舒服他會讓我知道,
以前他的叫聲很宏亮很man,
這幾天他的叫聲跟小貓一樣,
我知道他不舒服他想要大便,
也許大了便就好了?

我不知道我想聽到怎樣的答案,
如果喬治現在很痛苦我不會也不能再多留他,
如果我能聽得懂喬治想說的想表達的話該有多好?

還有,如果我能早點遇到喬治就好了。
這樣他認識的我,就不會是一直逼他吃藥的人了。

=========== 喬治大完便恢復之分隔線 ============

今天早上喬治拉了很多塊大便,
我要說,看到大便還這麼高興的應該就只在這種情況下吧。

下午帶喬治去後院陽台曬太陽,
幫他把弄髒的毛清理乾淨(灌腸的液體是黏黏的)
我這人真的親疏有別,像昨天獸醫灌腸的時候我就直接抓尾巴,
碰到我也不管,要是換成別人的狗貓我一定得戴手套,
就覺得反正是喬治的等下洗個手就好了
(其實不都是一樣的嗎,喬治也不會比別人乾淨到哪去,很白癡的想法)

總之喬治今天吃了半個罐頭,
我為了想讓他多喝點水所以加了水在罐頭裡,
後來再去看的時候碗是空的,
我想說吃得這麼乾淨不太像喬治就問我爸說喜姆有沒有偷跑去那個房間?

結果我爸說,沒有,是老貓吃的,他有看到他在吃。

只要他有吃有拉活動力也好我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血檢報告也還算正常,甲狀腺降到正常值內,
但他尿酸偏高還有白血球也偏高,
所以獸醫說可能哪裡有發炎。

禮拜一要去拿藥~~~

動物的生命力真的很強韌,
說真的我昨天真的以為喬治就要那個了,
因為他整隻貓是倒在那裡呼吸很急促的樣子,
可是今天他大完便以後就好了,
後,討厭的大便!!!

全家也只有喬治喜歡在陽台上曬太陽,
而且他還自己下樓梯往花園走去聞旁邊的草跟泥土,
喬治原本是戶外貓說~~~


















喬治要乖乖吃飯乖乖大便這樣才能出來曬太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