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美容】兩隻貓

偷懶了好幾天沒寫,
這兩隻貓咪是禮拜~~~六來的,
主人是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官方網站」之後跟我聯絡的唷。

是號稱半長毛貓又沒打結但實際上完全相反的兩隻貓。



其實我覺得很納悶的一點是,
有時候在電話中跟主人詢問狗狗是怎樣的狗,
貓咪是怎樣的貓,毛有無打結等等,
有的人會說實話,有的人不會。

這樣對我而言是很不方便的,
因為第一價錢就有差,第二時間也會差很多。

禮拜六那天我本來設想得很好,
十點開始洗兩隻貓(本來說好只要洗澡又沒打結又是半長毛)
頂多到兩點一定可以完成,
三點跟米拉約好去弄指甲,
四點跟Ellen約好去拿蛋糕,
整個就是超完美的計畫,一切都照著時間表在走。

結果,哼哼,兩隻貓咪都打結,
一隻比較嚴重整個背部後半部都是,
另外一隻還好但也沒好到哪去。

我跟主人說,妳這樣我要剃毛喔,剃毛要加錢喔,
不然我就是局部剃,把打結的地方剃掉,
基本上我非~~~常討厭剃貓,
局部剃就會很醜但我不多加錢,
主人說那就局部剃吧。

主人走掉以後其實我有一點點不高興,
我就覺得為什麼有人要騙人,
打結就老實說就好了,她還是等到貓抱出來,
我過去摸貓摸到以後跟她說,她才說「喔,有打結,對啊,她們都會互相舔到對方毛打結」

深呼吸~~~(奇怪怎麼又變抱怨文了??)

這隻叫Nera,是打結比較嚴重的那隻。

Nera:DLH,before。

好在這兩隻貓咪都很乖,也不會攻擊,
所以我就把打結的地方梳開,
沒有局部剃(因為那樣真的很醜~~~)

Nera比較怕吹風機,
於是就拿我的小白來吹她,
結果她竟然很舒服地躺著讓我吹~~~

Nera:DLH,after。

這是Marble,她們兩個是親姊妹唷~~~

Marble:DLH,before。

Marble很好笑,
我幫她梳打結梳到後來的時候,
她可能開始有點不耐煩了怎麼梳那麼久,
結果就用手把我的手推開,推了好幾次,
是那種輕輕的推,也沒伸指甲的那種推法,
但是我還是很殘忍地繼續梳~~~

而且Marble不太怕吹風機,
可以很輕鬆地抱著吹。

腳底開花~~~

Marble:DLH,after。

Marble比較好梳因為她的結沒有很靠近皮膚所以比較容易弄下來,
Nera的有點像整片那樣了而且很靠近皮膚就要很小心,
所以最後Nera弄好以後背部其實還是有幾塊毛看起來很稀疏(就是禿啦),
因為打結實在太嚴重了。

姊妹合照~~~

弄好以後當然超過預定的時間,
所以就趕快準備要出門了,
就在我前腳都要踏出門的時候接到電話,
說幾小時後能不能過來看一下環境?
(這個人之前有打好幾次電話,貓咪要寄宿的)
我就說可是我要出門了耶,改約明天,
掛了電話她又打來說,十分鐘內到我家,
能不能讓她看一下?

於是就只好等她來,
她說是因為要準備搬家等等所以貓咪要來寄宿,
給她看楠楠(那隻小牧羊犬)現在在住的那一間,
其實我比較喜歡那一間(所以偏心直接劃給貓咪)
因為門上有玻璃窗可以看到裡面,
又有兩個窗戶可以看外面。

另外那個房間雖然也有兩個窗戶,
但一個是接這間的,另一個是接走廊(也就是我們爬的那個氣窗,哈哈)

這篇寫好要來寫楠楠了~~~

後來我有送主人一把梳子,
其實主人是滿客氣的,
後來我也有再跟她說像這樣的長毛貓一定要定期梳毛。

我想就是這樣吧,也許大家都知道拆結要多加錢或是大隻就比較貴,
所以都不願意承認,
但是,這是無法隱藏的事實啊,
我一摸就會摸到的打結是要怎樣隱瞞………

我同事那天聽到我的電話答錄機,
就跟我說,難怪妳都會被客人殺價,
因為妳聽起來太像小孩子了。

原來我連電話答錄機都要找槍手來幫我代錄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