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傳說中的37公里

這個週末去了塔伯拉山(我本來不會唸,跟同事說我要去這裡沒有人聽得懂 XD)
玩了坐輪胎從雪坡上滑下來,還有雪地騎馬,
是一趟非常崇尚自然清新健康之旅。



我們這車本來應該是比較晚出發的,
不過那天我們醫院有急診,我一邊弄還一邊跟機車獸醫說我要早點走,
然後他還在那邊給我慢慢摸,摸到我火都上來了(一心只想趕快出發去玩)

好不容易接了Mira,回到家,跟Kelly小小寒暄一番,
(JP會說「一點點」中文喔!!)
就立刻出發了,還跑去買了水跟便當。

在去Amy家的路上還一直不停地跟Emily吵架,
(Emily是重點人物唷!!)

我們第一個晚上只要先開到一個小鎮Cornwall先,
第二天早上再出發去那個山。

一路上聊天聊得非常愉快,
但是我們還是有在注意廁所還要多久才會到,還有小黑也需要吃飯,
當我們看到一個牌子寫著下一個stop還要37公里時還想說,
不會吧,應該不會這麼早就打廣告,應該是我看錯了。

結果隨著尿越來越急,
我對Emily的態度也越來越好,
但我想應該是我剛開始對她太不友善了,
她指點的廁所/加油站簡直就是偏僻到一個極限,
根本就是要我們去敲民宅的門跟人家借廁所咩~~~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撐到了傳說中的休息站 XD

在Jenny安排好的旅館住了一晚,
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
就開始出發去那座山,我們的目的地,是那裡的旅館。

因為Jenny有交代要記得帶地圖,
於是很聽話的我就估狗map了旅館,
但是印出來的東西我完全看不懂,
我同事說,啊沒關係反正妳開到那裡就會知道了,
沒想到這果然是錯誤的決定。

估狗map配上不會說法文的Emily帶著我們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估狗map的終點是一條路 XD)
我記的旅館的名稱又支離破碎的,Emily此時已經完全拒絕與我們溝通,
還好再怎麼鳥不生蛋的地方還是有人煙,
而且再次證明人間處處有溫暖,四季皆如春~~~

(花瓶Mira問路時非常好用!!強烈建議以後出門一定要帶花瓶!!)
 
在一家類似home depot的小店裡一個非常好心的人幫我們估狗map到了旅館,
他拿著地圖出來時我看著上面的A(起點),B(終點)兩點一整個傻眼,
「母牛!也差太遠了吧?!」

不過還好沒有走冤枉路,我們只是太早下high way而已。

好不容易到達傳說中的旅館,
此時天真無邪的小烏賊還不知道當天晚上即將發生的事情,
一心只想著「哇!等下要去滑輪胎!」「耶!等下要去騎馬!」「晚上還有火鍋可以吃!!」

先坐著纜車去上面的餐廳吃午餐,
吃完以後就去滑輪胎~~~

很好玩,尤其是把別人踹下去的感覺非常地愉悅,
不過後來拖著輪胎走來走去還是有點累,
所以我們一個個還像地鼠一樣坐在輪胎裡休息。

玩完輪胎以後我們五人就先離開要去騎馬,
這裡的騎馬跟以前小時候在台灣那種遊樂園騎的完全不一樣,
台灣若不是迷你馬,不然就是會有一個人在前面牽著走,
只是坐在馬背上而已。

這裡的是一個嚮導騎在前面,而我們的馬會自己乖乖地跟在後面走這樣。

其實剛開始走的時候有點點小害怕,因為馬很高,
走在雪地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忽然陷下去,
不過我的馬很聰明,會看前面嚮導的馬走過的地方,
若是前面的馬陷下去他就會自動繞過那一點。

走久了不怕了就開始跟馬套交情,
(跟他說了一堆話後來才知道其實他是說法文的)
不過每當他陷下去而沒有讓我掉下去時,
我都會拍拍他跟他說好乖~~~

一邊走一邊覺得我的馬好像一直在弄前面那隻的屁股,
他跟他跟得非常緊,會一直去碰人家,
後來走到一個定點小圈圈時嚮導說要讓馬休息一下,
在大家站定休息時(Mira的馬很自動地走到中間開始吃起枯掉的樹枝,有這麼餓嗎??)
我的馬還是一樣很靠近嚮導的馬,
接著他的馬就瞬間用後腳飛踢了我的馬,
我的馬整隻半跪下去不過很快又站起來正想反擊的時候(請想像小烏賊當時的表情)
嚮導很快地揮過來一鞭,打在我的馬的臉上(嗚嗚~~~明明是人家先踢他為什麼打他 ><)

後來我的馬就被安排到後面去走了。

因為嚮導說我的馬的地位比較高(馬是有社會階層的)
一般最先吃飯或最先休息的都是比較高層的馬,
所以才會這樣跟人家挑臖。

回程還在樹林裡看到一隻鹿,不過他一下子就跳不見了。
(Mira的馬此時在後面慢慢地吃著枯枝)

嚮導說馬這樣在雪地裡走也是會累的,
所以一天只會讓他們載客兩次。

騎馬的後勁很強,我本來沒有什麼痠痛的感覺,
不過一直到今天我走路還在外八。

騎完馬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又出去外面逛,
纜車已經停了,所以就用走的上去,
沿路的小店都很可愛,招牌都做得很精緻
(噗,寫到這個才想到我有買東西 XD)

還發現了beaver tail,以前在渥太華冬天一定要吃的,
於是就買了一個大家一起吃~~~

後來Jenny去便利商店買牛奶準備第二天早上要做法國吐司,
此時小烏賊的心中還是一派天真,想著哇!連隔天的早餐都這麼樣的溫馨,
Jenny主婦真是賢慧的不得了,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渾身散發著粉紅色的小花朵,
她一邊結帳一邊看到別人買啤酒還有點擔心地說她只買了三瓶?啤酒不知道夠不夠,
一邊這樣說著還一邊跟我澄清「我不是酒鬼妳真的不要誤會。」

回到旅館大家就開始忙著準備火鍋,
豈料我們把兩個(一個電磁爐一個電火鍋)東西一插,馬上跳電,
後來只好只用一個電磁爐,其他人就到爐子那裡吃自助涮涮鍋。

====== 震撼教育之分隔線 ======

就在小烏賊還是一派天真無邪吃著好吃的金針菇時,
旁邊的一群女人幾杯黃湯下肚後,就開始借酒裝瘋了。

經過這樣一個晚上,我深深地體會到什麼叫做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也才明瞭原來賢慧的主婦也是會變身的。

還有人在危急的時候還會像要被丟下鍋的蝦子一樣做垂死前的掙扎。

====== 火山爆發之後又熄滅之分隔線 ======

最後大家把最瘋的那個人丟在客廳讓她去吐在自己的身上,
此時小烏賊又做了一個此行最錯誤的決定,
就是不進房間跟一些很有可能會在半夜餓虎撲羊的女人一起睡,
而選擇了離逃生口最近的那張沙發床。

我還記得我睡到半夜時坐起來很不可置信地看著旁邊的那位花瓶,
可以翻過來翻過去但還是維持著一樣的打呼音量,
想著我到底要用筷子還是酒瓶灌她看她會不會醒。

(不過後來得知我如果進房睡也許會被外星人抓走,也就覺得好過了一些)

====== 離開那座山之後一切往事不要再提之分隔線 =======

早上吃完美而美阿桑做的愛心早餐,
清潔工(喔不,是大廚)把碗盤雜物都收拾整理好,
中午時分回到Montreal(終於有我會拼的地名了!!)
跟某位我幾乎完全沒說到話的女生一起吃飯,因為很累又很餓,
到現在我只記得她穿的鞋子好可愛我好想要一雙。

吃完飯後就驅車回多倫多,
後來我實在沒辦法再開,閉上眼睛都會出現high way的樣子,就換Ellen開。

接著還在路上玩起成語接龍,還有桌子椅子「子」字詞的遊戲,
也學到從來都沒聽過的成語,譬如說「寶裡寶氣」「大地娘娘」「左右不一」「喜氣咩咩」
旅行果然可以讓人增廣見聞~~~

後來回到多倫多吃飯時還停不下來,因為用腦過度又走火入魔,
以至於出現了「榨果汁機」「憋氣放屁」「湯好喝嗎」,
到現在打文章時還一直要四個字四個字的講話,
這趟旅行真的很讚很好玩,其實我本來心情沒有很好,
也不是那種很容易跟不熟的人一下子就混熟的個性,
但是跟大家一起出去還是很開心也很滿足。

不然下次來我家烤肉好了,這樣就可以200%確定這會是場老少咸宜的聚會了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