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瘋狂的兩天

禮拜五禮拜六這兩天應該是我上班以來最累的兩天,
約診全滿不說(心絲蟲季開始了所以才變忙)
緊急要做的這個手術讓我們全部的人都很緊張。

老闆本來已經「封刀」了但是還是親自動了手術。

(以下內容有血腥照片,慎入!!)


禮拜四就開始忙了
(喔我們學姊的那隻貓咪終於結紮成功,恭喜恭喜!!)
(她小時候得過貓瘟所以身體很不好,又對麻醉藥過敏,試圖結紮兩次都差點掛掉)

因為晚上我要去機場接我爸,所以我有跟機車獸醫說我沒辦法加班,
最後一個約診是一隻已經很久沒去看醫生的老貓,
主人發現有血尿,我問問題夫妻兩個一個說東一個說西,
我耐著性子卻完全問不出其他症狀(血尿很嚴重耶!!他又那麼老!!)
後來貓咪在檢查的時候尿尿了才有尿可以驗,
一驗發現紅血球不說,血醣超高還有ketone(丙酮?)也超高,
為了要確定是不是糖尿病就要抽血,
結果他們兩個就為了要不要抽血檢查考慮了好久,
還問機車獸醫說可不可以不要做血檢直接給他們胰島素?

雖然很有可能是糖尿病,但是沒驗血我們怎麼知道胰島素要給多少?!

最後還是弄到九點半才走,我爸原本應該是十點半會到,
他有傳簡訊說叫我要看一下抵達時間,
我想說該不會是delay吧所以上網查,一查之後還是寫on time,
於是就去了,到了那邊人山人海(嘿嘿,成語!!)小螢幕原本也是寫on time,
想不到過了幾秒鐘忽然變成delay,
這一延就延了將近一小時,我都快睡著了才接到人 ><
隔天一早上班,先是替兩隻灰獵犬照X光,
一隻叫查理,十歲的老狗了,
因為有心臟肥大的問題所以要定期做追蹤,
獸醫在忙著看診的時候我跟另外一個幫忙的高中生就忙著照X光
(齁齁,我還問他你滿十八了嗎?因為沒滿十八好像不能這樣照。結果他跟我說他十九了。)

照了半天,抱上抱下的,
還好有他跑上跑下的弄沖洗(因為沖洗的機器在樓下)
結果機器又給我短路跳電,我又拿著螺絲起子在那邊拆機器修理。

之前已經給我鬧過一次,我們也是緊急要照X光(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跳電之後我跑上來找螺絲起子,
大家都在忙我一個人蹲在工具箱前面拼命地翻,
獸醫過來問我說妳還好吧發生什麼事了,
我哭喪著臉說機器壞掉了啦但是不要擔心我會修(還好學姊有教我怎麼修)!!

噗,後來修好以後再等暖機,
我說大家不要驚慌一切都在控制當中,結果獸醫說可是妳聽起來很驚慌 XD
因為那時已經九點了下班了若是修不好我又要開車去新醫院沖洗X光片我才不幹勒!!

另外一隻要照X光的灰獵犬珍珠是因為一直嘔吐,
而且都沒有進食(因為吃了就吐)
上次同樣症狀來看是九天前,有改善幾天,
但是禮拜五又開始吐,懷疑是吃進了什麼東西塞住腸胃道,
主人說她吐出來的東西裡有奇怪的泡棉。

結果我們照了半天,機車獸醫過來一看說,
全部重照。
(此時小烏賊真的很想他X的跟他說,那你幹嘛一開始不來幫忙說你要照哪裡?)
你以為照X光很好玩啊?!是有輻射的好嗎?!

深呼吸,因為我那個來實在是站不住也無力跟他爭辯,
只好全部重照,等到照好了也都下午兩點了我們才有時間吃東西。

珍珠的X光非常特別,胃以下全空(因為都沒進食還有點脹氣)
但是胃接小腸的那一段有一塊很奇怪的東西,
看起來很像洋芋片,而且是有波浪的那種。

老闆進來看之後說也許是那些泡棉之間的空氣,
所以看起來會這樣一片一片的。

跟主人談過以後決定今晚住院先吊點滴,
明天一早動手術,開刀進去看看到底是不是吃了什麼異物才塞住。

(手術將近兩千塊!!還不包括照X光的這些診斷)

老闆說,他剛開始執業時,
有隻兩歲的拉拉,也是吃了東西就吐,
他們照了X光沒有發現異狀,吞了顯影劑也看不出來有東西,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胃問題,
最後拖了幾天實在吐得太嚴重就開刀進去看,
(開這種刀不一定會找到東西,之前獸醫就說,如果你沒有開過沒有發現東西的刀,表示你開的刀不夠多,有點繞口令,但意思就是說這是一種診斷的手術,只是在測試到底有沒有異物阻塞而已)

結果發現一條拖把 >< (因為拖把把顯影劑都吸掉了所以根本看不出來)
最後狗狗還是死了,因為拖太久了。

老闆就說,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說,
以後若再碰到相同的症狀,就是開進去看(也是說給主人聽的這樣她才會願意開刀)

其他約診就是年度預防針抽血檢查(我又要跑上跑下做血檢,雖然我很愛那台機器但是很累)
有一隻貓咪只是單純來打針,後來我們抱到後面要抽血時,
我因為覺得他指甲尖尖想要先幫他剪一下免得等下受傷的會是我,
結果一看,好幾個指甲已經長到肉墊裡(機車獸醫檢查時完全沒發現)
我倒是滿想知道那他檢查時摸那麼久是在檢查什麼,
又或者若是我們沒有發現的話貓咪不知道要痛多久?

有一個前掌已經整個被切爛,
還好貓咪很乖,只有掙扎一下子,
老闆還走進來說:如果你要咬人記得要咬獸醫不要咬J,因為找獸醫很簡單但是找助理很難 XD
(老闆這幾天對我很好,我想是因為之前的事件)

呼~~~老闆說禮拜六要我早點去,可以趕快準備手術,
他還從西邊的醫院調一個獸醫過來幫忙。

隔天早上一早去就先照了兩張X光,
不過有波浪的洋芋片已經不在了,
老闆說也許跑到別的地方不管怎樣還是要動刀。

我要說,我從上班以來真的很少跟手術,
一來我真的不喜歡跟手術因為我會很緊張,
二來手術都是早班我又很痛恨早起於是怕血怕看開刀這個藉口就一直沿用至今。

結果今天這個手術真的讓我有想吐的感覺。

老闆先從下腹部開始切,把小腸等等都拉出來看,
他還一直叫我看,我整個人縮在狗狗的頭這邊假裝很忙碌地在看心跳,
後來小腸裡沒有就摸胃,摸一摸他很興奮地說感覺怪怪裡面有東西,
然後兩個獸醫就很亢奮地(?)把胃拉出來切開,
在裡面找到了六片硬硬的類似泡棉的東西。
(主人說狗狗是從牆壁裡挖出來的,所以應該是隔熱材料之類的)

(那是我們老闆的手,一整個很搶鏡頭 XD 中間那堆就是吃進去拉不出來的東西)

我們幾個還戴了手套摸(所以我才知道是硬的)

把胃縫合起來

手術很成功,大概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狗狗恢復地也很好,只是傷口很大條。
(在寫記錄時,老闆一直想寫只有八英吋,另一個獸醫說,這至少有十英吋吧!!)
所以接下來這幾天狗狗應該會很不舒服,
畢竟胃也被切開,肚子又那麼大一條,又那麼久都沒吃東西了。

今天的約診我都完全沒印象,
因為整個人累到不行,失血過多(XD)又驚嚇過度(我不能再回想手術的畫面!!)
最後在三點半順利逃離醫院,
因為四點有人要帶狗狗來看環境(五月中要來寄宿)
是一隻很帥氣的喜樂蒂牧羊犬~~~

希望珍珠趕快恢復元氣,
她真的很乖,雖然後來我幫她打止痛針的時候她回頭咬針害我嚇到
(第一針她沒反應因為才剛動完手術還有點昏)
還有灰獵犬的體型雖然很美但是X光超難照的!!
(因為胸腔很寬肚子很瘦,所以要抓中間的寬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