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好多貓好多貓~~~

禮拜六上班,趁著約診還沒開始時先把所有在醫院裡面的貓餵飽,
清理換水等等。

現在已經數不清醫院裡有多少隻貓咪了。



收容所的同事寄放了四隻小貓,
其中有一隻從我看到她開始就一直不停地在吃飯,
不知道她到底是餓了多久?

同事昨天跟我說,她們把小貓咪寄放在寵物店讓人認養,
結果她昨天早上去看的時候,
發現寵物店的店員竟然沒有餵小貓,
貓砂盆裡面都是大便尿塊。
問店員說小貓何時吃飯的(因為碗是翻過來的)店員也說不清楚。

她很生氣所以立刻把小貓帶走,
以後也不會再把小貓放在那家寵物店裡了。

其實清貓砂跟餵食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可以理解有時工作忙碌難免會忽略一些事情,
像這四隻小貓因為有寄生蟲(有吃驅蟲藥了)但會不停地拉肚子,
我一整個早上只要抓到空檔就是幫他們換貓砂,
因為不換的話就會不停地重複感染,
小貓那麼小,若是不吃飯身體又有寄生蟲,
很容易就會生病(這四隻小貓都有呼吸道的疾病)病了也不容易好。

而且說真的不換的話味道很重,
我們走經過都受不了何況是一起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呢?

另外一隻也是昨天才從新醫院那邊抓到的白底虎斑貓,
我們看他年紀跟那隻橘子貓差不多,
所以想說他們會不會是兄弟或是認識的?

於是讓虎斑貓去橘子貓的籠子前讓他們認親一下,
結果,哈哈,好像是不認識的~~~
因為虎斑貓很生氣地哈了橘子貓。

還有一隻懷孕的母貓(是學姊的哥哥在他家農場抓到的)
獸醫估計的預產期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學姊都會打電話問說:小貓生了沒?!

我們很怕母貓在禮拜天或晚上醫院沒人在的時候生產,
但是也沒辦法 ><
(獸醫觸摸說大概有兩隻,照超音波也是照有兩隻小貓在裡面)

光搞這幾隻貓就夠忙了,
第一個約診也是貓,是急性腎衰竭,
主人說超過一個禮拜沒吃飯了(貓咪年齡不詳,三歲以上)
嚴重脫水,於是立刻吊點滴,血也因為脫水所以抽不太到,
也驗了尿,尿裡有血醣,本以為還有糖尿病,
但是吊了幾小時點滴後再驗一次血腎臟指數有進步,
所以應該可以排除糖尿病。

貓咪也有吃了一點罐頭,看起來比剛來時有精神多了。

這時主人打電話說想要安樂死。

我聽到以後很激動,結果獸醫接過去跟主人解釋,
因為週六我們兩點就關門,所以獸醫要主人轉診去急診醫院,
主人以為貓咪的情況很糟了,以為她很痛苦,
所以想要安樂。

獸醫說貓咪有在進步,對點滴也有反應(腎臟指數有回昇)
所以是有機會的。

後來主人的兒子一家人都來了,
他們趁著主人還沒到以前跟獸醫討論,
也說他們不會安樂會盡量治療貓咪,
還說他媽媽只是一時太激動沒有想清楚。

最後我們又驗了一次血,指數又更漂亮了一些。

後來他們就帶著貓咪轉到急診醫院去了。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比較不會考慮到人的感受,
主人是位老太太,她其實很關心她的貓咪,
但是她並不知道貓咪一個禮拜沒吃飯就代表很嚴重了。

後來主人的媳婦也很有耐心地跟她解釋,
貓咪沒吃飯脫水所以才會這麼虛弱,
現在吊了點滴了也有吃點東西了所以是會恢復的。

我常常一聽到主人想要放棄治療就立刻很生氣,
但是卻沒有想到也許主人並不了解情況。

總之最後結果是好的,
今天貓咪應該又會轉回我們醫院(急診醫院只開假日週末跟晚上)
希望她能夠盡快康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