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過敏反應

我這幾天下班時都會想:今天是我上班以來最累/最忙的一天,
但是,一天比一天更累更像狗~~~

然後忙的時候接電話還接到那種市場調查或是信用卡公司時就會一肚子XX,
因為我通常是放下手邊的工作或是跟客人說話說到一半衝過去接電話的,
接起來對方是那種語音錄音的,怒氣又根本無處發洩 ><



先是一隻狗要來照X光,
每次照X光我都覺得我老了以後一定會~~~(呸呸呸!!)
因為我們不是照個一張兩張,
而是照一連串的(沒照好或是獸醫想看不同的角度)

這隻狗狗左後腳掰咖,
但在昨晚之前完全無異常,
禮拜一有去美容,我們本來在猜會不會是在美容院有摔到或掉下桌之類的?
不過主人說美容師沒有說什麼。

後來就照了很多張,左腳右腳也各照兩張來比對,
但是看起來完全正常,
神奇的是,狗狗照完(有麻醉)之後醒來就自己開始走起來了,
(本來是完全不用那隻腳以三隻腳在走的)

也許是因為照X光的時候獸醫有把腳拉來拉去,
可能原本就只是拉傷而已吧??完全不知道為啥的掰咖狗。

總之獸醫開了止痛藥,若還是這樣的話………換獸醫 XD

本來在這隻狗之前我們完全沒有什麼事情做,
我還可以做一些paper work,獸醫還在旁邊說他很無聊,
沒想到這隻狗照完X光後竟然已經超過晚餐休息時間了 ><

接著晚上的約診也來了,
根本也沒辦法去買東西吃,
還有一隻狗狗因為吐血跟拉血便來看急診,
主人說他回家才發現地上好幾灘狗狗吐的血,
但是狗狗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異狀,
一樣,照X光,也沒有發現有吃進什麼異物,
後來就讓主人帶一些腸胃藥回家。

接著趁著獸醫在裡面看診打預防針時,
我就跟我同事說我趕快去買晚餐,
正要走的時候獸醫抱著狗狗出來說要抽血,
我想說抽一下血很快就好了就跟著過去,
還一邊跟同事討論要吃什麼買什麼比較快,
獸醫還說他也要~~~

(三個都沒吃晚餐的人一心想要趕快抽好血)

哼哼,這時那隻要被抽血的西施(或上天)心裡一定在竊笑吧………

因為,先是他不肯給我們抽脖子,
只好換抽前手臂,獸醫抽了一下沒抽到,
血管已經腫起來了所以得換手(小狗的血管很細所以很容易就腫起來了)
然後我就跟獸醫說讓我來抽(因為我已經餓到沒力氣抓狗了)
接著我抽到零點零一滴滴的血因為狗一直動來動去,
然後這隻手的血管也腫起來了,所以一定得抽脖子了。

我本來想幫狗戴口罩因為他有點要咬人的樣子,
結果正在那邊跟狗纏鬥的時候,獸醫說,有點不對勁,
一看狗的嘴巴裡面整個腫起來了,看起來像有三片舌頭那樣,
狗一直喘氣喘氣,接著獸醫動作很快馬上打過敏針(對預防針過敏)

狗狗的皮膚整個發紅,體溫也超高的,
打了兩針過敏一針到肌肉一針到血管,
我們也一直跟狗狗說話讓他冷靜一點。

這時我心裡覺得超難過的,
因為在抽血時他一定已經開始反應過敏不舒服了,
可是我們都以為他是不愛被抓被抽血所以才那樣掙扎,
我也都沒注意一心只想趕快抽好然後可以去買晚餐吃 ><

後來我去看下一個約診,
獸醫還幫狗狗吊點滴以防萬一(因為狗狗超stressed的)
因為過敏又加上我們硬押著他抽血。

狗狗之前完全沒有對預防針過敏的紀錄,
不曉得為什麼這次會這樣,
但是也還好一打進去馬上發作狗狗還沒離開診所可以盡快處理,
後來狗狗吊了大約一小時的點滴就回家了,
但主人今晚還是要注意觀察情況。

呼~~~
後來主人走掉以後我們三個在那邊懺悔,
獸醫說都是因為他下午在那邊喊無聊晚上才會變這麼忙,
我跟同事說都是因為我們一直喊餓想要趕快抽好血才會這樣。

但是不管怎樣,狗狗會發生什麼事情是很難預料的,
也還好並沒有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只是對預防針過敏。

我後來一直在想狗狗要被抽脖子時拼命掙扎,
是因為他那樣沒辦法呼吸,
可是我們卻沒有注意到還一直硬押著他要他聽話 ><

還好明天放假可以小休息一下,
不然這幾天真是夠受的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