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四十塊的價值

呃!!!!

不寫出來我會憋死!!!



剛才收到老闆的email,
因為我禮拜一留了一張紙條(其實是信)給他,
跟他說,我美容他的狗狗兩次,
而我正好欠他四十元(買飼料買有的沒的,我們是直接付現金給老闆)
這樣正好相抵,可以嗎?

我要說,他第一次叫我幫他的狗美容時,
在電話裡有跟我說「不要忘了跟我收錢唷 ^^」
可是像我這種俗辣,老闆不主動提,我根本也不敢跟他說多少錢。

第二次,是他老婆帶來的,
一樣,一句話也沒提說要付我多少錢。

然後我就一直憋,憋到禮拜一,
我還心想說,他會自己付我錢。

呵呵,果然我還是涉世未深的小女孩。

於是在同事的威迫下寫了紙條給他。
我同事:這是一個正常人都會做的,妳是不是正常人?!是不是?!是就給我寫!我唸妳寫!!

結果剛剛老闆寄來的email裡面寫說,
他很願意付我美容的錢,
但是,他問我,我有沒有把工作時數(美容花的時間)扣掉?

深呼吸,老實說我看到的當下很生氣,
他覺得我在上班的時候做美容不該也拿時薪,
是沒錯,他不願意付我兩份薪水,
但是,他原先有要付我錢的誠意嗎??

我收他一次美容二十,二十!!

要這樣跟我算,那我為什麼要在上班時間接美容?
你為什麼不在我工作以外的時間把狗帶來我家?
我為什麼要犧牲我上班的時數呢?

好,那要這樣的話,我扣掉時薪,
算他三個小時(一次一個半)
然後再收他全部美容無打折的錢,
難道他不會再說,喔可是妳用了我的水電跟我的地方~~~

我已經不知道該跟他收多少錢了,
因為我也不可能跟他收足五十塊一次,
現在照算下來我不但做白工還得倒貼就是了。

因為我們立場不同,互相都覺得對方在佔便宜,
扯到金錢,談不攏就是破臉,
我自認我一直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員工,
也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很好很替員工著想的老闆,
只是現在他的好老闆形象已經徹底幻滅。

大家都跟我說生意就是生意,
若是要談生意就不要把個人因素扯進來,
我鼓足了勇氣跟他要四十塊錢,
結果他反過來要求我把時數扣掉,
很合理,也讓我見識到生意人是如何做生意的。

就是因為從頭到尾他給我的感覺就是要我做白工,
我才會這麼不開心這麼不情願一直抱怨,最後寫了紙條。
現在終於知道原來他覺得他有付我時薪,所以不需要再另外付,
那一開始就跟我說清楚不就好了?
何必裝好人說要記得跟我收錢唷?
今天我跟他要錢他這種回應,
擺明了就是我不會付妳錢/妳不該跟我要錢。

況且,美容師跟助理的薪水會一樣嗎??別傻了。
行情怎樣他會不知道?
他會不知道在這中間是誰佔了誰的便宜?

四十塊錢讓我看清了一個老闆,
其實也很值得,不是嗎?

==============================================

Jenny sorry 我把妳的回應刪掉哩,歹勢 ><
(我本來想把它弄成秘密回應,不過沒這個功能哩)

(不然翻成中文再弄上來 XD)

俗辣如我還是怕被同事或老闆看到,
因為搜尋我的店名還是會出現這個網頁的 ><

最新消息:老闆下午又寫了一封信說嘿二十塊很便宜,
就算我有付妳時薪但還是很便宜,
那一切就照妳說的算。

(請想像我的表情,不只囧,無言到了極點)

也許他看到妳罵他混蛋,哈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