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長毛版喜姆

禮拜六那天約診全滿,
後來好不容易有個客人取消預約,
正想喘口氣時,
有對老夫婦走進來問問題。



原來是在他們家附近有一隻流浪野貓,
老夫婦從去年十月就餵養他到現在,
可是這幾天發現貓咪好像有受傷,
所以想把他帶過來檢查。

我們借他一個籠子讓他可以裝貓咪,
本來想說他不曉得要抓多久才抓得到,
想不到他們過了二十分鐘就回來了。

貓咪在籠子裡我沒有辦法看仔細,
拿了晶片掃描器來掃晶片,
結果沒有。

我說:若是他原本的主人care到會幫他植晶片,也不會讓他在外面這樣流浪了。

老太太說她會對貓咪過敏,
所以只能在很冷的時候讓貓咪進來,
可是貓咪也不肯睡在屋子裡,
每到半夜一定會吵著要出去。

後來我跟著進去看獸醫檢查(我現在很少這樣,因為我討厭他)
但我要看他怎麼對待流浪貓的所以跟著。
貓咪的額頭上整個血肉模糊,
右邊肩膀上也有好大一塊傷口。

公貓未結紮,在外面爭地盤打架,
老夫婦說他通常是贏的那一方,
只是這次傷得很嚴重。

我看著那隻貓咪的臉,
活脫脫就是喜姆,只不過他是長毛版。

獸醫說那個傷口需要處理,
要抽血要打預防針要這樣要那樣,
老夫婦沒有接話。

後來我同事說不然這樣,
我們聯絡那位開收容所的同事,
看看她能不能接手?
於是聯絡了同事也同意了,
要我們驗Feleuk/FIV,以及打針。

老夫婦很開心,一直跟我們說謝謝,
我們也一直跟他們說謝謝,
若不是他們從去年冬天就在照顧這隻貓咪,
現在又帶他來看獸醫,誰知道這隻貓咪的命運會是如何?

老夫婦還說要捐錢給我同事的收容所,
一直問我們該捐多少才夠?
老先生說他在電視台上班,
從發現這隻貓開始,就一直在幫他找主人,
或找可以收容的收容所,可是都找不到。
(我一直以為humane society會是大眾的選擇?)

老夫婦一走獸醫就說,妳們先幫他抽血看要做什麼,
我有很多檔案要處理。

(小烏賊的怒火濃濃升起)

剛剛是誰在老夫婦面前裝著一副很關心的樣子?
現在他們一走就變了樣,
不是說那個傷口要趕快處理?

後來我跟同事兩個幫他抽了血驗了貓白血跟愛滋,陰性,
血檢報告也一切正常(我超愛那個新的驗血機器,速度超快!!)
重點是貓咪真的超級乖,
雖然我們為了安全起見幫貓咪戴口罩,
但他完全沒有任何想掙扎想咬人或抓人的意思。

老夫婦一定有在幫他打理,因為他的指甲短短的,
身上的長毛也沒有打結。

耳朵很髒,我拿了一些放到顯微鏡底下一看,
全部都是耳疥蟲,還有蛋呢~~~

同事說要幫他點revolution(是一種防心絲蟲跳蚤耳疥還有肚子裡的一些寄生蟲的滴劑)
還說要讓他吃驅蟲藥(不過後來獸醫說一下子太多東西所以沒給他吃藥)
我們幫他清了耳朵點了藥,他的耳朵看起來真的很慘,
耳朵都垂下來一半了,老夫婦剛開始說他是折耳貓,
不過那是耳疥造成的~~~

最後是等到我們把最後一個預約送走,
獸醫才說我們來弄那隻貓吧。
他把傷口附近的毛剃掉,傷口很大,
但是其實已經在癒合了。

肩膀上的傷口也一樣,血檢報告又正常得不得了,
所以這隻貓咪其實是很勇健的,
同事說她已經幫他把結紮手術時間排好,
(因為越快結紮就越快可以讓人認養)

貓咪跟喜姆一樣是包子臉,
所以臉頰兩旁鼓鼓的,
因為傷口也有劃到臉頰,
獸醫就在那邊擠,看到底他是真的包子臉,還是傷口裡有化膿?

(就跟你說那是包子臉!!)

總之後來貓咪終於有點生氣想要掙脫,
傷口也處理好了就把他放回籠子裡,
給了他罐頭跟乾乾,他就很大方地吃了起來。

不愧是在外討生活的啊,有東西吃就要吃~~~

昨天去上班時貓咪已經被同事帶走了,
下次碰到她要問問情況怎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