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定價

最近接到幾通電話,
都是詢問價錢之後就說掰掰,
我都還來不及多作解釋就只剩下「嘟~~嘟~~」

不禁覺得我的價錢是否真的訂太高了呢??



像有一個人說她的狗是約克夏,
我說40塊(我本來要說45的)
結果她就說妳不是在家自己做嗎?from home?
我說對啊但接著還來不及說明我什麼工具配備都有,
不會比店裡的設備差,她就說謝謝然後就掛電話了。

後來有一隻說是比熊,我也是說45(我相信外面是50吧)
也是被嫌貴然後也是沒有來~~~

我不想降價一方面是覺得我並沒有比開店的差,
所有東西都一樣,我也是有營業執照,
只是我的「店」是開在家裡這樣,
但是來電詢問的人卻不知道情況吧。

然後我就會想,哼,會跟我講價的客人我才不要。

我用的價格是以前在香港老闆那裡記的,
她是分狗種,譬如說西施45雪納瑞50貴賓看大小50起跳等等,
後來醫院那裡是直接以大小分,小狗都是45起,大狗60起,
但是香港老闆那邊有分洗澡,大修,
而醫院這邊不論有沒有剪毛,就算是純洗澡也是收人家相同價錢,
這一點我那時就有跟她們反應,結果那位美容師跟我說,
妳要是降價了以後就會很麻煩,只能漲不能降!!

現在上班的地方的以前在的那位美容師(好複雜)
那天我們員工聚餐她也有去,她人很好所以我都會問她一些問題,
她是以hour rate來收錢的(一小時45)
也就是說看她需要多少時間完成她就可以收多少錢。

我問她一個小時怎麼可能完成?(因為她網頁上寫小狗只需要一小時)
我每次光剪指甲清耳朵剃腳底毛前剃洗澡加吹乾就是差不多一小時了,
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我光是修個臉就要半小時了吧,
她說「小狗」當然是一小時啊,「小」狗 XD
但是她說一般小型犬不會超過55塊(沒打結不會亂動很聽話)
若是很難做就會一直往上加,
她還說她新請了一個美容師,要開始漲價了~~~

然後我同事跟我說unionville有一家寵物店,
他們也是強調不關籠一對一一次只接一隻狗,
hourly rate是50塊,我有去看,店裡很漂亮,
賣的東西也都很高級,我喜歡~~~

總之,我是覺得我的價錢已經很友善了,
而且第一次來的都會打折,
我現在也還沒開始收稅(其實稅也才5%)
要找便宜的就去petsmart吧,
其實我覺得petsmart應該也不錯,
畢竟一切都是透明的(除了洗澡是在裡面)

但我想我以後會先解釋再說價錢,
或者先趕快說現在有打折喔(我有說過但還是沒用)
我媽就說,妳若是沒有比別人便宜,
人家第一次不知道,為什麼要來?
人家當然會去那種比較大的看起來比較有保障的地方,
所以就要算便宜一點。

可是要多便宜?我已經比外面定價便宜10%,
來再打折10%,沒算稅5%,
主人客氣我做得開心還會送小餅乾玩具什麼的,
難道那隻約克夏我要跟她說20塊嗎??
(我承認我是被她那句from home氣到,就算是from home也是做全套,為什麼就要比較便宜?)

像有人來問寄宿,小狗,我說一天十塊(外面一天25)
可是她還是會凹,因為住長期三個月,這樣一算要九百,
那這樣要怎麼算便宜我真的不知道,
九百聽起來真的很貴,但是三個月很久耶 ><

總之就是這樣,
我想我不緊張的原因應該是我還有另一份工作,
我若是靠這吃飯我應該會直接跟客人說,
第一次來不用錢,滿意的話再付,先把客人騙進來再說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