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邪不勝正

這又會是一篇抱怨文,
所以~~~



我在我心裡下了最後通牒,
我可以在我心情好的情況下跟獸醫X工作,
但是若是「不幸」我心情不好,
那麼歹勢,像今天這樣的情況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不是他改就是我走,而且我走定了。

我其實很想知道這世界是怎麼了?
對於那些很無禮的客人等等我已經不再總是笑臉以對,
我會盡快講完我該交代的事項結帳送客,
要抱怨任何事項請便,我可以幫你留任何言給老闆或是經理(學姊)

很多時候只要多一點點耐心,
不多,只要一點點就好。

今天中午我去麥當勞,午餐時間很多人很忙,
我前面一個客人態度很差,
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先把我點的薯條給我,
那位客人就立刻大聲說「妳為什麼先給她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先給我?)
後來那個人不爽地拿了餐點走了,我給了小姐一個「我了解」的眼神跟微笑,
繼續耐心地等我(嚴格說起來是)我同事的漢堡。

麥當勞的經理看到我站在那邊等,
走過來一直催著員工說快點快點,
兩步之遠就是得來速的窗口,
所有員工看來很迅速確實地努力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然後另外一個客人拿著漢堡過來跟經理說「我點的漢堡只要cheese only,你們放了蕃茄醬」
經理道了歉,拿著漢堡走到後面去,
接著就聽到超級大的爭執聲音,
每個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開始探頭探腦的。

然後我後面的兩個客人都拿了她們的餐點走了,
得來速的車子一輛一輛開走,
我心裡想說,啊不然現在是怎樣?
不過臉上還是帶著微笑,
因為我看每個員工的臉都很尷尬,
我也知道那不是前面點餐人員的問題,
是後面做漢堡的人沒有做。

接著小姐給了我一杯小杯可樂。

雖然我很想跟她說歹勢我不喝可樂可以換沙士嗎?
不過既然是她的好意所以我就站在那裡喝了起來。

我大概等了十五分鐘有吧,
最後小姐還給我兩個蘋果派,跟我道歉,
我笑著跟她說沒關係。

如果沒有發生早上的事,
我不會這麼有同理心有耐心,
站在那裡時我只是想說,她們也是出來工作,
說真的也不是她們的錯,何必要把氣出在她們身上?

(因為早上我才被客人吼,X的,超想他X的吼回去)

那天開會的時候學姊說,
獸醫X提說,有一次他想要幫一隻灌腸的貓咪洗澡,
但是我拒絕幫忙。
學姊說當下她覺得怎麼可能,我不是那種人,
但她想聽聽看我的說法。

還記得灌腸貓嗎??還記得是誰用長長的器具捅進貓咪的肛門說要把大便剪小塊一點,
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貓咪最後倒在那他還說,妳幫我作證喔,這裡沒有血喔,
我沒有把他弄傷喔?

齁齁,我當然有我的說法。

這件事情之所以到現在還讓我這麼介意(甚至在我跟學姊解釋完以後學姊也同意我的做法)
是整件事情的重點在我看來是,貓咪已經受夠了(我也受夠了)
在那樣的情況下你還要把貓咪放進浴缸裡洗澡,你乾脆殺了他比較快,
我印象中我有說我可以用毛巾把他擦乾淨(我找不到那篇文章了 >< )
但是他的重點卻是我不幫他洗貓。

你有洗過貓嗎?你看過貓咪一聽到水流的聲音就立刻抓狂的嗎?
你知道現在是冬天嗎?我們醫院是沒有吹風機的,你要讓貓咪濕著身體抖著病更重嗎?

立足點不同,我們看事情的重點不同,
我在意的是貓咪的感覺貓咪的健康貓咪能不能承受得了「洗澡」這件事,
如果是我的貓,如果是嚕嚕(齁齁,若是他那樣對嚕嚕就等著被我告死吧!!!!!)
我會怎麼做?

這是我在工作的時候會一直提醒自己的一點,
我當然不可能對待所有動物像對待嚕嚕,
但是我會盡量做到,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主人愛自己的寵物都會跟我愛嚕嚕一樣。

今天早上我跟他的衝突只是小事一件,
我只是忽然覺得我受夠了。
我受夠每次抽血的時候他都有意見,
我受夠每次抽血的時候他都要裝著好心告訴我血管在哪裡,
我受夠每次他在壓血管的時候會不停地放手,
他第二次放手的時候我就把針拔出來,
我沒有辦法這樣抽血,你不壓著血管直接跟我說,我可以綁止血帶。

然後他說血不夠。

我們在抽血前已經看過實驗室的說明,
說明這個檢驗項目需要1mL的血漿,
也就是說,我大概需要2mL的血液。

我在他放手的時候就已經抽滿2mL了,
我知道他不高興因為他要我抽脖子我不願意(又是一隻拉拉)
我說,夠了,我們只需要1mL的血漿,
然後我帶著狗往外走,他說,那如果血不夠妳要打電話叫主人再過來一趟。

然後他堅持要再多抽,我拒絕幫忙,
我同事抓著狗他又多抽了一管血。

然後我打電話給實驗室,實驗室跟我說,其實不到1mL的血漿就夠了。

我真想問獸醫你到底把狗當什麼啊?他又不是來捐血的!!!

然後我又寫了信給學姊,
我已經厭倦這樣的工作環境,
他的行為態度嚴重影響到我的心情,
我選擇這個行業,我念了獸醫助理,我花了金錢時間,
是因為我喜歡動物我熱愛跟動物一起工作,
我不是來這裡看你「虐待」動物的。

既然這樣,既然到哪一間診所都一樣,
我何必要待在這裡?
我家巷口右轉出去開車不用五分鐘就有一家獸醫院,
我大可以去那裡工作。

我知道一碰到血我就會小題大作,
我們說抽一管血聽起來輕鬆,
可是對於動物而言那是至少五分鐘的立定不動,
被針戳的疼痛,還有不知道接下來要被怎樣對待的恐懼。

禮拜六晚上我們醫院員工聚餐,
是除了獸醫以外所有女生的聚會(不過只到了五個 XD)
學姊說,也許老闆會把獸醫X開除掉(小烏賊一聽整個人立刻亮起來)
因為全醫院沒有人喜歡他。

好吧,那我就來等,等看是他先走還是我先,哈哈哈。

邪不勝正,亙古不變的道理。

聽說老闆已經決定五月會請一個新的獸醫了,
是個女獸醫,她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們醫院打工,
後來去念了獸醫,今年四月會畢業,
而我們醫院原本的女獸醫五月底會去生小孩,
所以會暫時離開一陣子,這個女獸醫就會接她的位子這樣。

另外這週去提姆家打針的差事終於順利完成了,
禮拜五下班後我過去,
結果我們光找提姆就找了將近四十分鐘,
最後是在地下室一堆雜物中發現她的(提姆是隻花色很雜亂的貓,保護色?!)
要說動物沒有記憶嗎?
我想提姆一定是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立刻跑去躲起來的,

吃飯聊天的時候學姊說她四月要去南非旅行,
還說她很想參加那種去世界各地幫當地的流浪貓狗做結紮的工作的組織,
她說她之前原本有要去泰國,但是不幸碰到大海嘯所以只好取消,
接著就一直都沒有行動。

我如果也參加的話,第一站應該是台灣吧(然後就不會再回來了,因為紮不完,哈哈)
學姊說連南極(??)都有,
話說南極的流浪貓狗有多到這樣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