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原來結紮了還是會~~~

今天超~級~忙,
忙到我跟同事還有獸醫三個人全部都沒時間休息
(通常我們有一小時的晚餐break)




還好早班的同事有留給我兩小塊披薩,
可以暫時抵一下。

先是一隻黃金,她的指甲上方長了一個很怪的東西,
因為是獸醫的朋友所以我沒有問診,
結果後來獸醫帶著狗狗出來就直接走進手術室,
學姊就開始弄雷射的機器,
一邊問獸醫說要哪一個雷射針頭等等,
我還楞在那邊想說現在是要動手術喔?
獸醫已經把狗狗抱到桌上,然後學姊問要哪種局部麻醉藥,
我抓著狗狗完全不敢看,因為她的指甲很怪,
感覺像是小肉瘤但是摸起來又不像,
然後指甲都被那個肉瘤擠成一個很怪的角度,
好像一拔指甲就會掉出來似的。

不過獸醫沒有用雷射,因為他說他不知道那是什麼,
也不知道那個肉瘤多深多大,
還說可能是被什麼東西刺到,
他有把它切開一些些,但裡面就是正常的血肉這樣。

最後就把狗狗的腳包起來,希望只是單純的被刺到受傷,
然後身體自己長一個東西在周圍這樣。

一隻傑克羅素犬,他前幾個禮拜有來驗尿,
那時主人是說他會在家裡亂尿尿,
會一直舔小鳥那邊。
可是驗尿結果一切又正常,
今天再驗一次,裡面有紅血球白血球,
但沒有結晶,照X光也沒有看到結石。

主人說他現在尿尿是用滴的,不是正常那種流量。

後來獸醫試著放導尿管,
弄一弄他忽然咦了一聲,
然後就看到他手上忽然多出一塊奇怪的東西,
軟軟的,綠綠白白的,但是那種大小是不可能從尿道排出來的,
獸醫就說也許這就是他尿尿會用滴的還一直舔那裡的原因。

主人來接狗狗的時候獸醫拿那塊東西給她看。

喔,那時獸醫放導尿管放了很久都放不進去,
狗狗後來又一直掙扎,結果他就生氣了說不放了,
而且他還把那塊東西丟掉,
我看到他丟掉的時候心想等下他一定會叫我把它撿回來,
但是他當時一臉肅殺所以我不敢說什麼就默默地把那塊東西從垃圾桶撿回來(有戴手套啦)
果然他過了十分鐘冷靜之後就問我那塊東西在哪?
(明明就是你把它丟掉的!!)

不過這個獸醫比較不會把氣出在動物身上(會出在人身上,所以我有點怕他)
他是那種典型的獸醫,是animal people,而不是people people(可以降講嗎??)

主人說那塊東西看起來(顏色)像是狗狗的毛毯,
而且,狗狗都會在上面humping,噗,
傑克羅素嘛,我了解~~~
主人說不管給他什麼當床下場都是碎片一堆。

希望那塊東西是唯一堵在尿道的東西 ><

有一個客人打電話說,他的狗狗剛剛死掉了。
他抱狗狗進來的時候還在哭,
因為外面很多人所以我直接把他帶進手術室,
狗狗被包在大毯子裡,是一隻西高地白梗(西莎那隻)
我問他是被車撞到嗎?(因為同事轉述是說狗狗走出去之後就死掉了)
他說不是,是狗狗走到後院去上廁所,
一下樓梯之後就倒在那裡了。
狗狗已經十二歲,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好陪著哭,主人問說是不是心臟病發?
他說很快,他衝到狗狗身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說,這也許是最好的離開的方式,至少沒有病痛沒有痛苦。

後來忙到快九點終於可以喘口氣時,
又有人打電話說,貓咪結紮的傷口裂開了 ><
禮拜一動的手術,正好是動刀的獸醫,
他一直問我說主人是怎麼說的?嚴不嚴重?是怎樣裂開?
我就照主人跟我說的,沒有流血,只有裂開一點點。

結果貓咪一來,赫~~~
整個傷口是迸開的,而且腫很大,
我就立刻想到Gypsy(是之前結紮的母貓,也是傷口裂開,後來斯獸醫還把肚子打開弄得很恐怖)
獸醫說應該是縫線過敏,
結果就把縫線剪掉(這縫線是皮膚,外層的)改用訂書針。

這隻貓咪超乖,不像下午有隻拉拉,也是結紮傷口裂開(但他是因為一直舔)
我們三個人壓一隻拉拉還差點壓不住,因為要重訂,
他對「訂」這個動作沒意見,只是不喜歡被壓住。

貓咪雖然一直想掙扎,但是完全沒有要咬或抓我的意思,
後來獸醫一直摸那塊腫起來的東西,
一臉很擔心,他問我說妳覺得那塊東西是什麼?
是單純的過敏反應還是??
「腸子。」我們兩個異口同聲說出同一個字。

他擔心裡面內層的縫線會不會也迸開,
所以腸子掉出來在皮膚這一層,我們一直摸,但也摸不出所以然。
獸醫就說,我們可能要立刻開刀。
(小烏賊心想: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獸醫還跑去問主人說貓咪最後一次吃東西是什麼時候?
後來他冷靜一下之後又說,不然我們照張X光看看好了。
(呼,這個選項親切多了!!)
一照證明只是虛驚一場。
只是單純的縫線過敏反應造成的腫脹,
貓咪的腸子都還好端端地在肚子裡頭。

結完帳,獸醫跟我們道歉說原諒他今天反應很失常,
我很想跟他說不會因為你已經比另外一個獸醫好多了,
今天如果是另一個獸醫一定又是son of god全部都飆出來了吧。
不過其實我還是有點怕他,因為跟他講話,他會讓妳覺得妳很笨的那種感覺,
若是有問題問他,或者是犯錯的時候,
他就會「妳學校沒教妳嗎?」「妳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等等的表情或直接說出來。

所以,我還是說不上我比較喜歡跟哪一個獸醫一起工作,
不過至少這個獸醫比較不會對動物兇,
也可以感覺到他是有喜歡跟在意動物的,
還有他心情好的時候也會教我一些東西,
若是在那位女獸醫離開去生產前我還沒帶喜姆過去,
我應該會帶喜姆去給這個獸醫看吧。

喜姆四月要打針囉~~~喜姆大肥貓~~~獸醫一定會叫我給他吃減肥飼料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