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理念不合

今天下午弄完薑薑以後,
我把地下室借給一個訓練師開課,
先說明我完全不認識這個人,
也不知道他是用怎樣的方式訓練。



我上一篇提過是經由兩隻貓咪的主人聯繫的,
那時是看到他們想找場地正好我也滿有興趣,
於是就約好了。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看到這一篇,
看到的話我要先說聲抱歉因為接下來的話他們應該不會喜歡。

先不說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位訓練師先生的名字,
整場下來我的感覺非常地差。

我相信有看我網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非常反對大聲對動物兇或吼的人。
這位訓練師的方法我無法苟同,
先是對那隻不怎麼聽話的狼犬大吼大叫(連髒話都出來了)
我站在旁邊整個傻眼,
不是沒有看過別人訓練狗,
不是沒有參加過研討會訓練師當場演講當場示範,
我倒是沒看過或者可以是說我無法接受這樣的方式。

我還是得強調的是訓練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
你當然可以選擇讓狗狗懼怕你然後聽你的話。
雖然訓練師在看到狼犬的主人拍狼犬一下時(因為他不聽話)馬上就說不要打,
不要用打的,我們要學的是如何跟狗溝通,
我的問題是,這樣大吼大叫,狗狗做錯了就罵他fool,
說是狗狗聽不懂只聽語調,這樣叫做溝通喔?

整個過程我只看到他不停地在用力拉扯狗狗脖子上的牽繩,
還跟主人說要去買那種有倒刺的項圈(training collar)
那是我最痛恨的項圈啊!!
沒看過那種項圈的人請自行想像一條鐵鍊上面有很多根鐵刺,
當你不聽話的時候主人就會用力拉然後那些鐵刺就會刺到你不得不聽話為止。

他說那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我知道應該不會不然不可能賣)
但是,一整個就是奇摩子的問題啊!!
我只覺得狗狗好可憐真的好害怕的樣子。

他也是有說做對了要立刻用高八度的聲調讚揚狗狗,
不過也許因為今天是第一堂課的關係,
狗狗得到讚揚的機會好少好少,
只是一直不停地被扯被罵。

難怪我當時在找訓練學校的時候,
有看到說一定一定要慎選或者至少要去旁聽一到三堂課,
這樣要是碰到理念不合的地方才不會後悔莫及。

然後我現在開始在想是不是我要求太高太多?
我不是說都不能兇狗或是狗都不能罵不能吼,
但是我看過太多根本不需要罵不需要吼也可以達到想要的目的例子,
我自己本身的經驗也一直都是如此,
今天那隻狼狗在別隻狗狗進來的時候開始大叫,
結果訓練師馬上就以比他更大聲好幾倍的聲音對著他吼回去,
我已經先被狼狗的叫聲挫了一下,
接著聽到那位訓練師的聲音我真的嚇到一直擔心鄰居會不會來抗議?
(因為我家這邊真的很安靜)

而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對著狗狗罵髒話呢?
(也許那只是個人的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並不是針對誰吧)

再來就是其中一對主人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女生還好,那個男的從頭到尾不知道在不高興什麼,
那個女生牽著狗狗繞場走一圈,
結果停頓的時候狗狗尿尿了,
而我因為沒看到尿在哪,女生也只是轉頭跟我說「狗尿尿了」
(至此我有點傻眼,從頭到尾我都沒說我是誰也沒人理我,幹嘛狗尿尿了要找我?!)
也許我的臉上就寫著我是專職擦尿的然後我媽的臉上就寫著我是專職開門的。
(因為我媽後來說她幫他們開門他們都沒打招呼也沒說謝謝)

於是我就把放在桌上的廚房紙巾拿給那個男的「這裡有衛生紙可以擦」
(我媽本來都已經走過來要拿東西去擦了是我把她攔住的)
結果他理都沒理我。

喂!!!你誰啊你?!

然後我就不高興了。
後來那男的再度轉頭問我「廁所在哪?」﹡
我本來真的不想回答但是還是用手指了方向。

我真的超想問他你的父母/老師沒教過你到陌生人家要有禮貌問人家問題要說請或謝謝嗎?!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爽就直接擺在臉上,
所以後來他們在講什麼下次是要約週六還是週日那個週六比較方便完全沒有意思要詢問一下這間房子的主人的意見時,我就起身準備送客了。

很誇張,真的覺得是怎樣的環境背景會造成這樣巨大的差異,
今天我完全是免費提供場地還有我的時間,
禮貌上介紹一下誰是這裡的主人還有口頭上謝謝一下也不為過吧?
怎麼好像這是你家一樣了?

「我簡直是萬念俱灰啊」『了無生趣』「引狼入室嘛」『誤交匪類』「沒有那麼多啦」﹡

﹡「廁所在哪」那句話讓我想起相聲裡的台詞,
上面這一句也是相聲裡面的 XD

我不要說來的都是什麼人,
我知道我不該用國家或地域來判定,
但是我受的教育我成長的背景絕對不會讓我變成他們那樣的人。

不過也讓我更肯定了一點,
這行業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但我相信一定有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使用positive training或成為那樣的訓練師。

我們老闆那天才在模仿那個獸醫罵海灘的兒子的表情跟語氣,
(他是從來不說髒話或罵人的,害我們快笑死了因為超不搭但是又很像)
話說我禮拜五那天下午臨時被叫去上班,
結果因為大風雪大家都取消,
於是我就在那邊很開心/憂傷地看著我的哈利中文七(感謝米拉!!)
老闆就忽然走了進來我連忙把翹著的腳放下把書丟開,
他反而起了疑心就過來看我到底藏了什麼,
接著他就開始跟我談起哈利翻成中文版/多種語言讓JK賺了多少錢等等之類無營養的話題,
(上班時間看小說好像也不會怎樣喔,於是我就在那裡看了一整個下午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