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好心情

昨天去上班一整個心情大好,
我想是因為那個剛走的關係,
如果人生沒有那個該有多好~~~~~~

就連學姊說我弄錯帳,
也都沒有影響到我的好心情。



就是昨天那個包包手貓咪,
最後包包手掉了,獸醫說要把包紮的費用拿掉,
不過主人已經付錢了也已經輸入電腦了,
於是我就很天兵地直接把那個項目取消,
然後退現金給主人(因為主人是付現)
結果最後結帳時現金就少了,
因為電腦已經有紀錄有那筆現金收入(不多啦,才三十塊)

我本來試圖想要補救,但是昨天最後剩下我一個人結帳,
很多事情要弄,我想說反正只有三十塊,
學姊應該不會懷疑我要偷那個錢吧,
就寫在檔案上說明然後就閃人了~~~

想當然爾那樣是不行的,
結帳一定要對帳才行,不可以超支也不可以短缺,
有發現不對一定要找出原因然後補上一張完美的,
不然老闆娘會抓狂。

說到這裡,我到現在還是沒看過老闆娘耶,
雖然她是管錢的,但不像之前去的那兩間診所,
老闆娘都會每天進診所,罵員工啊等等之類。

(所以我們老闆娘抓狂都只對老闆而已,老闆再對學姊,學姊再對我們 XD)

接下來無禮的主人我也用無比親和的態度,
他不想付檢查費,可是我們打預防針一定要付檢查費,
他說這規定實在太可笑了,我說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找獸醫來跟你說吧(甜笑而且心裡絕對沒有罵他喔)
而且他還沒有預約就走進來想看診說。

還有一隻雪納瑞來做血醣弧線檢查,
就是每隔段時間就要抽一滴血出來測血醣,
來判定該注射胰島素的量。
我在抽血的時候都已經放了酒精了喔,
獸醫還是一樣在那邊摸摸摸說血管在這在這,
我還是一樣笑笑地再放一次酒精自己摸血管。
若是平常日子我早就回說到底是你抽還我抽啊,
我酒精都放了你還在那邊摸什麼摸?!
(當然不會是這種語氣啦,只是意思是這樣,他真的很annoying,超想扁他的)

然後就連獸醫很兇地拎著狗耳朵對著狗罵說son of god該死的狗別咬我,
我也是深呼吸一口氣去拿口罩,
接著等狗狗走掉以後我很平靜地跟他說,
請你以後不要再這樣做(然後我們就吵起來哩 XD)

好心情宣告破裂。

最可笑的是,那是一隻小北京狗,我們要抽血,
狗狗是一直掙扎沒錯,所以我在抓讓他抽血的時候,
他說:要小心不要太用力,因為這種狗的眼睛可能會因為緊迫而掉出來。
(我看起來有很用力嗎??)
再怎麼緊迫都不會比他後來抓狂然後拎狗耳朵起來罵來得緊迫吧!

最後要剪指甲也是費了很大的勁,
狗狗的指甲很長,有好幾個指甲都彎曲了,
主人說狗狗不讓剪(我們也是硬抓著剪)
剪指甲看起來是很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是當指甲長到有可能會刺進肉墊,
那樣的長度會影響狗狗走路的方式,
接著會影響的就是狗狗的關節了。

再怎麼不讓剪還是可以剪的,
不習慣多剪幾次只要不弄受傷久了他就會習慣。

我後來跟獸醫吵,他說狗那麼不乖所以他才那樣,
我不敢說我抓狗有多專業多怎樣,
但我跟他說,在我做美容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個人的,
沒有人幫我,大狗小狗剪指甲我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完成,
我從來,從來也沒有一次提著狗耳朵拎起來對著狗大罵,
從來沒有。

真的沒有必要,對這種擺明了就是很少剪指甲的狗,
你就抓緊了我趕快把指甲剪完就沒事了,
罵他有什麼用呢?他就在害怕就在生氣,你還拎著他耳朵,
前一分鐘還在跟我說狗狗眼睛會掉出來,
你怎麼就忽然又不怕他眼睛掉出來了呢?

我們下午才剛開完會,我跟學姊說一切都好最近沒有發生什麼事,
呵呵,想不到我又得跟學姊報告了。

然後是一隻兩歲的生病的貓咪,
一開始貓咪在籠子裡面我沒有仔細看,
只是量了體重問一下情況,
戶外貓,公,未結紮。

帶進診療室,主人說貓咪自從禮拜天就沒怎麼吃,
有尿尿但沒大便,只喝了一點點水。
我把籠子打開伸手進去摸摸貓咪想抱他出來,
他沒有任何反應,連回頭看我都沒有。

然後我就知道了。

獸醫檢查以後說,貓咪的血色跟他的袍子一樣白,
主人簽了同意書,陪了貓咪很久很久,最後離開了。

貓咪在我們準備剃手上的毛時開始低吼,
戴了口罩,獸醫直接打靜脈,
若不是我們才剛吵完架,我真想問他獸醫Y說直接打靜脈若不小心打到皮下會很痛苦,
看他會怎麼說?
當然每個獸醫有自己的一套作法,
但當我知道可能會造成的後果以後,
不免就會質疑他為什麼要選擇那樣的作法?

貓咪的手真的很白很白,
我從沒看過那麼白的皮膚。

未結紮沒打過預防針的公貓在外面爭地盤打架,
主人餵的飼料是那種沒包裝的(像台灣小豆苗那種店,就自己拿塑膠袋裝)
我相信他很愛他的貓,因為他最後陪了他很久很久,
他也許只是不知道或是沒能力照顧好他。

晚上去提姆家幫提姆注射皮下,
提姆一看到我就鬼吼鬼叫起來,
幹嘛這樣,我知道我每次出現就是戳妳,
但是是妳媽叫我來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不過提姆家的另一隻貓凱莉就超喜歡我的,
哼哼,禮拜五我要帶罐頭給凱莉吃!!

ps. 那天e說,獸醫罵son of bitch,某方面來說他也沒說錯,
因為狗狗的確是son of bitch啊(母狗的英文是bitch)
不過他現在改罵son of god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替他解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