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政治文

在這選舉前夕,忽然忍不住想來寫篇政治文。



剛跟台灣的朋友聊天,還問說怎麼沒去投票,
才發現今天才星期四,台灣才星期五,
噗,今天事情太多一整個混亂,
再加上我爸根本就是專程趕回去投票的,
所以我一直想說就快要開始投票了,
還有新聞一直說會全程轉播開票,
嘖嘖,希望到時衛星不要給我當機啊~~~

不過當機也沒關係,四年前我也是熬夜在網路上看開票的。

還記得八年前,我高三,
學校發了文宣,我也忘了文宣內容是什麼,
那個時候我整個就是熱血少女,
一方面覺得政治不該進入校園,
一方面文宣是某個政黨的(歹勢,跟我不同邊)
於是我拿到文宣(學校說要貼在教室佈告欄)之後就丟掉了。

(噗,所以那時我們班的人都沒看到那張文宣,嗯,也許在別班有看到)

也記得當時所有老師就是分兩派(現在也一樣是分兩派)
國文/三民主義等老師是一派,而物理/化學等老師是一派,
三民主義老師是所有老師裡最會罵的,
我在她發表長篇大論時舉手說我要去廁所。

全班都知道我是哪一邊的,
因為我的書包上有貼紙,還有娃娃,鑰匙圈,
就只差沒在我的腳踏車上插旗子了(那時我是騎腳踏車上下學)

這麼一說就知道我是哪一邊的吧,
因為只有他有出這些周邊商品,
那個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熱情澎湃,
帽子圍巾手機套,能買的我都買了,
連礦泉水的瓶子都有。

也記得投票前一天我爸帶我去中山足球場造勢晚會,
李遠哲出來的時候全場人都哭了 XD

四年後選舉前我正好回台灣(但是我從來沒有去投過票,第一次是因為年齡未到,
第二次是因為我的戶口被遷來遷去所以搞不清楚我到底要去哪裡投票)
跟著我爸去參加二二八手牽手護台灣,
現在想一想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全副武裝,那天也是全部的人都很激動,
而我只覺得那個旗子跟徽章好可愛。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台灣的政治新聞了,
自從趙建銘之後。
我想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當初支持的時候想說這是一個多麼不一樣的政黨,
他們在作地方首長的時候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當地的成長,
我住新竹所以我只提新竹,
新竹在那位「光碟事件」(媽啊我完全想不起來他的名字只記得光碟)市長執政前和執政後,
差別真的很大很多。

之後選輸了又回復了。

我討厭另一邊。但是對這邊很失望。

我也不是很喜歡阿福,
為什麼不讓衝衝衝打頭陣,
若是衝衝衝當家我一定回去投票 XD

老覺得阿福不會贏,我爸就說,放心,
台灣人還是台灣人,不會放棄的,
可是還是很擔心,因為他長得太像阿福一點都不討喜。

禮拜六就要投票了,
阿福你要加油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