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難處

這幾天詢問電話忽然多了起來,
但是全部清一色要寄宿,
而且,都是長期寄宿。



由於我有在華人黃頁上登廣告,
所以暑假來臨的現在,正是這些暑假要回國的華人們開始找寄宿的黃金時期,
暑假很長,動輒三四個月,
像Bobo的主人原本也是說暑假要住三個月,
但是臨時有事所以先來住個十天這樣。

禮拜五那天醫院來一隻腳骨折的狗狗,
她的腳已經包夾板包了快三個月,
主人說四月底要找寄宿兩個禮拜,
在那之前希望骨頭可以癒合然後可以拆夾板,
但是他說怕跟寄宿的店家一說狗狗骨頭受傷要小心照看,
會被多收錢或是人家可能不會像他那麼注意。

於是我遞了名片,我很少在醫院主動遞名片的原因是,
我有點覺得公私要分開,雖然我們醫院沒有做美容也沒有做寄宿,
但這樣總是算我佔用上班時間招攬自己的生意,
還是不太好,除非有人主動問起,
或是像這樣的特殊情況。

還好那天獸醫也很幫忙,還說給我照顧一定沒問題 XD

寄宿要擔任的責任很大,怕狗狗受傷怕狗狗生病怕狗狗出意外,
我那時帶那三隻小鼠時也總是擔心小鼠的身體狀況(因為我對小鼠不是很了解)
也還好一切都很平安順利。

但是一旦出了什麼突發狀況,責任的歸屬真的很難釐清。

我是會讓主人簽文件,
就是表明在我正常的照顧之下,
狗狗生病/意外等等我會帶去看獸醫,
但這方面的花費是讓主人負責,
我是不負責的。

聽起來很不負責任,但是不這麼做,
若是真的怎麼樣,我會賠不完吧。

而且前提是,「在我正常的照顧下」。

成犬成貓還好,不過今天接到一通電話說要把一隻黃金和一隻哈士奇帶來寄宿,
兩隻都是三個月大的幼犬,一住要住三個月。

聽到的當下我的反應立刻是不行,
越跟主人聊我心裡的警鈴就越響越大聲,
不行啊,幼犬,又是寵物店裡買的,
預防針都還沒打齊,連house training都還不會,
重點是主人也才沒養多久,就要送來寄宿,
一住又住這麼久,我說,到時狗狗都不認妳為主人了~~~

不過我還是跟主人說,妳先把狗狗帶來,
看看環境,我也看看狗(我愛黃金~~~)
我比較在意的是狗狗會面臨的情況,
我有三隻貓兩隻鳥四隻魚,也要上班,又有寄宿美容,
一下接了兩隻幼犬,而且又是在訓練的黃金時期,
若是一個沒教好沒注意,會不會狗狗從此就行為不對了?
會不會就矯正不回來了?

主人說若找不到寄宿她也許會把狗狗送人,
唉唉,真的很難做,
我想這是當初我沒想到的,
(也沒想過會有人養了兩隻大型幼犬卻要寄宿三個月的)
這種事情是我絕對做不出來的 ><
(我不是在罵那個主人喔,希望她不會看到 XD)
她也說了就是因為喜歡才買的,買了就要負責,
現在臨時有事情要離開三個月也是不得已,

總之我現在面臨的難處就是其實我心裡想接($$,還有我也喜歡黃金,也可以練習訓練)
但是,這一接下來會是多大的責任!!
畢竟不是我的狗,也不知道主人是怎樣的人。

不過一切還是等到明天跟主人還有狗狗見面聊過之後再說吧。

這幾天帶Bobo出去散步,
我總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雖然我的工作也是有遛狗,
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帶著一隻小狗,
沒有目的地,慢慢散步,等她解決大小便,
然後走去公園丟塑膠袋。

尤其,她的名字也是Bobo,
只是我不用一再地叫他的名字,
因為這個Bobo不像Bobo會對每個路過的東西狂叫,
也不像Bobo會一直使勁什麼都不管地拼命往前衝。

但是,Bobo啊,我真的好想念好想念你,
(一打出這句話馬上又掉淚)
好想念這種,一叫Bobo,馬上就有雙亮亮的眼睛湊過來的感覺。

我想我是開心滿足的,這份工作讓我有機會重溫養狗的樂趣,
只祈禱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