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西施茉莉

茉莉上週末來美容,
是我的第三個客人,噗~~~

(我真的有努力在打廣告??)



茉莉是隻懷孕的快兩歲的西施,
她想要把狗肚子還有屁股下方的毛剃短,
這樣小狗出生時還有出生後比較容易保持乾淨,
而且剃短後小狗吃奶也比較方便。

主人說她原本帶去petsmart,
但是他們聽到狗狗懷孕就不肯收,
因為怕狗狗緊迫或怎樣會出事。

後來獸醫建議她來我這裡,
因為在家裡比較安靜比較少別的狗等等。
(是根本沒有別的狗狗,哈哈)

是我家附近那家獸醫院推薦她來的唷,
不像pet valu說會幫我放名片但其實根本就沒有 ><


這是已經洗過澡的了

這是主人照的。

是的,主人全程在旁觀看,
而且是我自己問她要不要留下來的?(後來有點後悔,但還好茉莉很乖啦)
因為她看起來很擔心,
後來她跟她女兒兩個就坐在旁邊看,
一開始吹乾的時候因為茉莉有點怕吹風機還幫我抱著狗狗。

其實是狗狗懷孕才有特例,
不然我是比較不喜歡主人在旁邊看的~~~

不過茉莉並沒有因為主人在場而不好控制。

茉莉很乖,吹風還會自己把腳抬起來


我剪很快,因為主人在等,也怕茉莉站太久會累,
其實也只有修臉跟身體剃短一些些而已,
不過肚子跟尾巴屁股下面都被剃掉了。

後來我把照片寄給主人,
主人說等小狗出生(預產期還有十一天)後會寄照片給我看,
好期待唷~~~

只要有接到客人就很開心,
其實開業並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本來只想說有張桌子有台吹風機有個可以洗澡的地方就搞定了,
但光是裝那個浴缸就讓我(我爸)操煩了好久,
現在還是得花錢請人家來弄。

我也沒有真的很積極地在擴展客源,
反正有狗來我就做,沒有我也無所謂,
而且也沒有在記帳,找了會計師他也只是說明年再找他報稅就好,
然後明明定價都說了,真正收錢的時候都會自動減價,
因為狗狗很乖啊因為怎樣怎樣。

(不過茉莉的主人有給我小費,還是有收到定價,哈哈)

我想我可能不是做生意的料吧。

說不想賺錢是不可能的,
但是其實我只是很享受那種自己當家,
我說了就算的那種感覺。

沒有任何壓力,不用趕時間,
不像以前給人家請,要在乎很多其他的東西。

看著客人填的客戶資料(有兩張喔),想著以後檔案多了之後要放在哪裡?
不過,還是先從記帳開始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