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不能再亂吃骨頭啦!

這幾天都很詭異,
一整晚或一整天都沒什麼人來,
但是一到快下班的時候就會有急診。

像禮拜三晚上下大雪(除夕夜)結果也是有急診,
後來我開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家,因為雪實在太大了。



是一隻老貓咪,四天沒有排便了,
照了X光發現他肚子裡全部都是大便,
而且很粗(跟一般貓咪比起來)
還發現有一塊脊椎骨長了骨刺,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會便秘的原因,
因為每次他要用力就會痛所以他不敢用力,就越積越久了。

做了灌腸,住院一晚,
隔天我去的時候他還只排了一小部分糞便,
還得麻醉讓獸醫把一些挖得到的挖出來。

到了下午主人說要把他接回去,
又照了X光,其實還是有很多沒有拉出來,
結果獸醫X竟然直接用手術鉗伸進去挖,沒有麻醉,
因為主人說他不想再多付錢。
(我超氣的,不是氣主人,而是氣獸醫,麻醉是多貴?!貓咪痛成那樣,為什麼不打麻醉?!)
而且我覺得獸醫根本就沒有跟主人溝通好,
主人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要用這樣的方式挖大便。

弄完以後獸醫還跟我說,妳幫我作證,
貓咪沒有流血,我沒有傷到他的腸道。
X的勒!


(這篇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照的,所以都很不清楚)

看他的大便好多喔~~~

被我們這樣折騰貓咪後來睡了好久,
我沒有哭但是氣到發抖,又跟獸醫X吵架,
(因為我說你有沒有跟主人說要這樣挖又不打麻醉?)
我覺得他根本就不在乎動物痛不痛或是動物的感覺,
他只想要把他的工作完成,
重點是根本也沒完成,因為他也沒挖到(大便太深了挖不到)
一整個超怒的。




上面這兩張X光是一隻我很喜歡的小狗狗的,
他前一陣子才來結紮,主人禮拜六來還e-collar,
我還問主人說狗狗好嗎?
主人說很好啊很開心的樣子,
結果………

禮拜三學姊說,以後有new puppy來檢查,
我們要推銷寵物保險(一般我們是不會介紹保險公司)
原因是,有隻小狗狗得了疝氣,主人沒辦法負擔手術費用,
他們只能做安樂。

同事說,是Miso。

然後我整個無法置信,想到那天主人很高興地跟我說Miso很聽話很乖,
結果隔天他就去掛急診了,呼吸困難,
他的胃整個掉到胸腔裡,橫隔膜有缺洞,先天性的。

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狗狗吃飽了就會呼吸困難(因為胃就會壓到肺部)
胃也會壓到心臟,所以不動手術根本不行,
但是手術要四千塊。

比對一下Miso的X光跟那隻貓咪的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的胸腔塞了東西(他的胃)。

我問學姊說Miso很痛苦嗎?
學姊說Miso還在這跑來跑去還一直叫,
若不是照了X光根本就不知道,
但是久了以後一定會有問題,
主人得快點做決定。

可是誰也不敢打電話問主人決定得怎樣了?
Miso是蝴蝶犬,還不到一歲。

這塊骨頭哪來的?

從他嘴巴掉出來的。

禮拜五六點下班,但是整個下午完全沒事做,
我還看了好幾集日劇(我同事也跟著看,我還要幫忙翻譯 XD)
五點半新醫院打電話來,說那邊來了一隻狗狗,
骨頭卡在嘴巴裡面,但是獸醫已經走掉了(他們開到五點)

我們本來以為是卡在更裡面一些,
但是狗狗走進來的時候我們全部都驚呼,
因為狗狗的下巴整個被骨頭圈住(那塊骨頭的那個洞正好卡在上下犬齒間)
狗狗口水直滴,主人急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只說他下班回家給狗狗吃骨頭(還是寵物店買的)
過沒多久就聽到他在哭,回頭一看就趕快帶狗衝去醫院了。

把狗狗牽到後面去準備麻醉,
我本來很想照相但是實在是於心不忍,
因為狗狗看起來很害怕而且一直想要用手挖嘴巴。

我抓著狗狗讓獸醫Y打麻醉,
他一直掙扎,我把他按在地上,
我眼睛是看著獸醫打針,也不過幾秒鐘的事情,
我回過頭一看,骨頭不知道怎地就已經在地上了。

我跟獸醫兩個整個囧,
因為麻醉已經打下去了啊~~~

結果獸醫出去跟主人說骨頭自己掉出來了,
但是麻醉打了,要等大概十分鐘才能打清醒的藥(我不會講,就是還原麻醉的藥)
後來狗狗還吐了超可憐的。

不過最後皆大歡喜,大概半小時狗狗就可以走了,
我在後面清理的時候還聽到主人親狗狗的聲音,
還很大聲地說:以後沒有骨頭吃了啦漢克!!

獸醫說他請主人去跟寵物店說不要再賣那種形狀的骨頭了,
(那個洞擺明了在那怎麼沒有人想說會卡住啊?!)
其實很多骨頭是很危險的,
幫狗狗選玩具和骨頭的時候要小心注意形狀跟大小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