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亂吃又一隻

今天總共有三隻住院的動物,
兩隻貓一隻狗。

一隻便秘貓一隻亂吃東西狗還有一隻不明原因嘔吐貓。



便秘貓早上灌了腸之後一直到下午才終於把所有大便都拉出來,
照了X光確定都空了以後就通知主人可以來接,
媽啊大便超臭的~~~

我清完大便以後覺得頭很痛,
後來吃完晚餐以後就忽然很想吐,
一邊抽血一邊覺得天啊血怎麼越看越噁心(而且今晚的約診偏偏都要抽血)
最後就吐了………

把晚餐都吐出來,不知道是昨天被冷到,
或者是我的晚餐有問題,
因為是微波食品雖然材料裡面沒有寫有肉,
但是我一邊吃一邊就覺得怪怪的,
老覺得裡面有肉味,
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啦,不過吐了以後就好了。

其實人生病跟動物生病最大的不同是,
動物不會告訴你他哪裡不舒服。
像我一開始說我頭痛想吐的時候獸醫就問我要不要他幫我開藥 XD
(其實應該是不行的吧??)

那隻不明原因嘔吐貓後來轉診了,
因為主人有自己認識的獸醫,
我們照X光的結果是也許吃了異物,
但是因為有吞鋇劑(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們醫院有鋇劑可以吞啊)
鋇劑是一種顯影劑,就是吞下去可以看清楚腸胃道,
以便得知是不是堵塞或其他原因。

亂吃東西狗狗其實禮拜五就來了,
當時獸醫Y只有開藥,主人拒絕驗血或照X光,
那時說是從禮拜四就一直吐,吐了七八次,
後來就都沒吃東西了。

禮拜天狗狗又回來,這次看起來真的很虛弱,
連站都站不穩,體重也一下掉了很多,
說後來回家只有吃了一點罐頭還是一直吐。

直接轉急診,因為禮拜天我們只開到兩點,
住院吊點滴若有個什麼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很巧的是,獸醫Y禮拜天也在急診醫院上班,
驗了血照了X光之後決定立刻開刀,
他說因為血裡的Cl(氯)離子太低,
這通常表示有東西堵塞在腸胃裡,
而X光上腸子也有一小段看起來怪怪的地方。
開了刀慢慢把胃跟腸拉出來看,
終於找到元兇(填充玩具+塑膠+一些不知名的東西)

獸醫說腸子有些已經有點黑掉了,
但是他一把那些東西取出來以後,
顏色就慢慢變回粉紅色(有必要形容地這麼貼切嗎??)

狗狗是差一個月就滿一歲的玩具貴賓,
這次掛急診動手術花了三千塊。

嘖嘖~~~(我覺得我現在好像保險推銷員 XD)

像這種防不慎防的行為真的很令人頭痛,
如果再晚一點動手術也許腸子會爆開,也許部分腸子會壞死,
吊了一天一夜的點滴狗狗看來恢復得很好,
吃了罐頭(接下來要吃兩個禮拜的罐頭)之後就一直吵著要回家,
主人下午來看過他一次後來晚上就把他接回家了。

養了嚕嚕以後我只要看到繩子或橡皮筋或任何看起來有疑慮的小東西都會盡量收好,
喜姆來了以後更是如此,因為喜姆很會亂吃東西,
我那時看到盆栽葉子都變一半臉都綠了真的沒注意到,
但是即使再小心還是會有疏忽的時候,
嚕嚕以前很愛亂吃衛生紙,其實她不是吃,
是會玩揉成一團的紙團,一邊玩一邊咬的結果就是會吃下肚,
喜姆則是會撕紙,撕一撕也有可能吃進去。
不過他們兩個現在都有變乖很多,
真的要慶幸我養到的都是一教就會的貓咪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