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願比艮斯安息

今天我們開會加上有小小的研習,
所以整個班表擠成一團,
下午超忙亂不說,就連學姊原本都是四五點就會回家的,
到了六點她還在處理檔案。



然後我接到一通電話,老闆打來的。
他說他晚上七點左右要帶他的狗來安樂。

我沒有問為什麼。

他的狗是一隻灰獵犬,14歲,
背部關節炎所以他到最後這幾天已經站不起來了。

後來學姊說她會留下來。

老闆抱著狗進來的時候臉整個皺在一起,
我完全不敢多看,
因為學姊說,很久很久以前,
老闆養的另一隻灰獵犬,不小心被車撞到,
帶進醫院的時候其實已經沒氣息了,
結果老闆還把狗的胸腔切開按摩他的心臟,
但是旁邊的人都不敢勸他說其實狗狗已經走了。

最後我聽到手術室裡面很壓抑的哭聲,
然後學姊退出來,然後過了很久老闆才出來,
出來以後他還蹲在門前蹲了好久。

比艮斯常常會來醫院住宿(老闆去度假的時候)
他都會乖乖地躺在後面的房間,也不會亂叫,
帶他出去散步的時候他會緊緊地貼著妳。
他曾經是賽犬(就是賽跑的那種)
年輕的時候一直賽跑,老的時候就有很多後遺症,
(老闆是從一個灰獵犬救援組織領養他的)

醫院那隻老灰貓是老闆從高中時期就養的了,
我想她一定認識比艮斯,
很少進手術室的她竟然吵著要進來,
我們在裡面處理比艮斯的遺體的時候就一直聽到她抓門的聲音。

晚上回家後收到老闆寄給大家的信,
裡面寫了他跟比艮斯相遇的過程還有以前發生的一些事情,
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不管養過再多寵物,每一隻都是獨一無二,永遠無法取代的。

願比艮斯安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