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管理軟體

之前一直在找管理客戶資料的軟體,
我想要很簡單易用畫面又清楚明瞭的那種,
可是下載試用了好幾個都沒有合意的,
不過最後還是找到這個~~~




畫面大概是長這樣,
我還在努力研究要怎麼使用(然後才發現這一點都不簡單易用啊!!)

但是畫面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個了。


(縮小以後看不太清楚)

這是三月的月曆行程。

我們醫院用的很簡單一下就會了,只是那是獸醫院專用的,
跟我的需求不符。

我為了要把明天的預約放進去就弄了很久,
還要先把我(員工)資料輸進去,
然後把我(員工)的上班時間輸進去,
然後才能開始排預約。

雖然想一想是很有道理(總要有人上班才能收客人啊)
但是這樣真的很麻煩。
而且它排預約的方式是先把類似發票的東西打出來,
所以連預備要收多少錢要做什麼樣的服務都要先輸入好。
(是的我知道這應該也是很基本的)

不過我只是先把價錢粗略分一下先,
反正到時候要收多少錢還是我說了算。

有了這個軟體後我終於可以開始記帳了(本來都是記在紙上)
下禮拜要再去跟銀行問問,
看看能不能接刷卡機,但我還要再想想到底要不要裝。

我知道很多店家都只收現金,
不管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但是刷卡機是要收月費的而且一台也不便宜。

喔還要弄印表機這樣我才能列印帳單(是的我的印表機沒有墨水很久了)

目前我只是先把客戶(五個 XD)連同寵物資料輸進去,
但這個軟體的功能我還要慢慢摸索熟悉,
希望會越用越得心應手~~~

另外說風水,
經過我阿公的指點,我換了臥室。
原本那間的房門是直接對到我們家客廳的那一大片窗戶,
然後房間的另一面牆壁也是兩扇門通往起居室,
說這樣的「路線」是留不住錢財的。

然後我有點不情願地換到另一間比較小的房間
(因為嚕嚕跟喜姆都跟我睡,這樣弄得很擠)
而且我喜歡原本那間的格局我也可以放嚕嚕他們去起居室曬太陽
(因為他們倆個都跟著我一定要看到我才行)

但是,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多少年前的台詞了啊??)
我搬完房間之後隔兩天我就接到好幾通電話(之前是連電話都沒有的)
然後就是那三隻貓咪都來了。

雖然有電話不代表就是有生意,
像昨天有人說要把她的狗寄在我這裡三個月,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拒絕了,
時間真的太長而這樣我也有很多不方便,
要顧慮的事情太多,我還是先接短期寄宿就好。

明天有一隻狗狗,下午有人要來我這裡開訓練班,
(我是在網路上跟他聯繫的,就是波波跟多多的主人)
他的朋友是訓練師,想借地方上訓練課,
我就想反正地方應該也可以容納幾隻小狗加主人,
這樣我順便可以學一點訓練的技巧,
狗狗來也可能會想要順便美容一下 XD

這一切都是在我換房間以後「迅速」發生的,
說是迷信好像也不大對?
風水這種東西好像真的還有它的道理在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