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流水帳

這個禮拜我只上了三天班。

禮拜二因為聽說有大風雪,
學姊中午打電話說,只有一個預約,
又可能有大風雪,說我可以自己考慮「要不要」去上班。

基本上這麼說的意思就是叫我不要去了。



(是怎樣又要開始抱怨了?)

這兩個禮拜我上班的時數不到三十個小時。
而三月的第二個禮拜開始我們醫院禮拜天不再營業,
所以我又少了五小時。

但是,不到三十個小時的班表,
我一個禮拜卻要上五天。
不高興的原因是,為什麼可以任意這樣砍掉我的時數,
完全不用care我要養家活口??(嚕嚕跟喜姆 + 喬治,不過喬治我不用付錢)

然後員工福利又減少(米拉如果妳有看到這篇的話我以後沒辦法再幫妳買貓食了 ><)

我同事那天還說,學姊沒給妳禮拜五,
是不是因為妳太常跟獸醫吵架?

雖然應該不會是事實,但是聽起來真的有點刺耳。

跟他吵架的不只是我吧,全醫院沒跟他吵架的我看也沒幾個。

那天跟他一起抽血,是一隻拉拉,「成犬」拉拉。
他堅持要抽脖子,那隻拉拉很好動(我看所有非導盲犬的拉拉都是這麼好動吧)
我問他為什麼不抽手臂?不理我,要我抓狗。
我其實不想出力而且根本也不可能抓得住,
換他抓,他把整隻狗往上提要他安靜,
狗狗被項圈勒住嗆到咳嗽,
我站在那邊看著他,完全無法置信,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為什麼不抽手?」
他還是硬要抽脖子,還叫我摸摸看血管在哪。

根本不想理他,最後我還是抽手臂,而且五秒鐘就抽好了。

另外一隻是小狗,這他要抽脖子我沒意見,
問題是他抽了一半之後把針拔出來放進試管裡,
然後又戳了狗狗一次又再抽一次。

理由:他怕血凝固。
(最好是這麼快就會凝固啦)

而且他總是抽太多,根本兩個試管3mL的血就夠了,
他偏偏都要弄到5mL以上放四個試管,
學姊跟他說實驗室根本沒有要求那麼多血他還是不聽。

我承認這也許是我個人對針對血的恐懼讓我總是能夠一次抽完就一次完成,
若非必要(血流量不夠或是血流速太慢)真的不會這樣一戳再戳,
所以看到他那樣真的讓我很不爽。

不要以為動物沒有感覺,
那天早上我牽著一隻剛做結紮手術的狗狗出去尿尿,
她還跟我玩一直搖尾巴很開心的樣子,
結果那獸醫一走進來狗狗馬上夾著尾巴逃到後面的房間裡,
她是一隻50kg的聖伯納犬!!

誰知道他對她做了什麼讓她這麼害怕?!

一想到心絲蟲季就要來臨,到時候每隻狗都要抽血,
他要是一直給我這樣搞,我一定又會爆發的。

喔還有斯獸醫被開除了,掰掰不送~~~
原因不明,但是我知道有客人還有同事都抱怨他(我沒有抱怨他喔 XD)
再加上他做了兩次櫻桃眼手術都失敗,
一般我們是會請專科醫師來做的,
但是他說他會做,但是一個做了不到兩個月又復發,
一個做了現在眼睛整個變濁濁的,不知道他要怎麼賠?

今天我帶喬治回去抽血檢查,
他今天在醫院很乖,抽完血以後就自己跑去睡覺,
晚上有一隻大狗差一點點就把他吃了,
他自己白目衝過去要打人家,那隻狗超大的好不好,
還好我動作快立刻把喬治撈起來,
再差一點點那隻大狗就會咬到他了,
然後狗主人還說「他(狗)只是想跟他(喬治)打招呼」
(可能我抱喬治起來的動作就是一副那隻狗會吃掉喬治的樣子)
但是是真的啊~~~狗嘴巴都張那麼大了打什麼招呼啊?!

還聽說一件很離譜的事情,
我們都會定期打電話提醒要做檢查打預防針之類等等,
結果上禮拜六我同事打去,主人卻說狗狗被車撞了,
問她什麼時候被撞的?「好像是昨天晚上吧」
那你們要趕快帶來檢查或是送去急診醫院。「可是我父母不肯」
那狗狗現在情況怎樣?「他都不會動一直哭」

結果,獸醫Y打電話去,跟主人說你們若不盡快處理,
我們要打電話讓SPCA的人去你家帶狗。「請便」

最後SPCA的人把狗帶去急診醫院,在那裡把狗狗安樂了。

他是一隻不到兩歲的西施。

我想付不出醫藥費的人也不在少數,
但是,不是沒有方法的,
至少可以送去humane society,他們會處理,
怎麼會讓狗狗在家裡一直這樣痛苦著等死?

今天還幫一隻老狗照X光,她的脊椎一樣有關節炎,
結果照出來腹部有一個超圓超大的物體,
我們在那邊看了半天想說到底是腫瘤還是她的膀胱?
因為實在是圓到不像膀胱。
後來再照一次證實了她的膀胱真的很圓很大 XD

因為她的關節不好所以排尿也有困難了(跟喬治便秘的原因一樣)

唉唉。

喬治,我應該是會把他留著,我想這樣對他是最好的,
雖然我爸媽很不高興一直叫我把他送回去,
我一邊打哈哈想混過去一邊覺得,為什麼容不下喬治呢?
地下室那麼大,照顧也是我在弄,喬治也很乖完全不需要什麼多餘的東西。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說謊成性了吧。
(因為那時帶喜姆回來我也沒說要養只是寄養,這次帶喬治也用同樣的招數我爸媽就抓狂了)

可是,真的捨不得了~~~

他在醫院多可憐啊,還差點被大狗吃掉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