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大象花子/莫妲

「大象花子」,前些日子看的日劇,
雖然只有上下兩集,但是我分了好幾天才看完,
因為劇情實在是太悲慘了。



是講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因為怕被轟炸,
所以得把動物園內的猛獸處理掉的故事。
(其實這並不是故事大綱,但是我看來是這樣)

動物管理員得親手殺掉自己照顧的動物,
把老虎獅子熊勒死,刺死,毒死。
我看到一半就整個哭到不行完全看不下去(我承認我哭點很低)
想說到底在演什麼啊怎麼這麼難看!!

照顧大象的管理員認為大象不算在猛獸內,
但是上級的命令卻不能不遵守,
因為大象若是失控了也是會傷害人類的。

動物園裡有三隻大象,其中一隻叫做花子。

他們會做表演,很聰明很討人喜歡,
因為太聰明了所以不肯吃加了毒藥的馬鈴薯,
即使是花子最愛的蘋果她也不碰,
而大象皮厚肉多又刺不死勒不死。

所以他們決定用最殘忍的方式,活活餓死。

餓了很久很久,最後大象們還在管理員面前做表演,
因為以前做了表演就有東西可以吃。

反正最後大象死掉了,然後戰爭結束,
動物園又進了新的大象,取名為花子。

(是的因為我覺得很難看所以隨便講講)

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部很溫馨介紹動物園管理員的故事,口去~~~(不會打這個字)

這部日劇讓我想到高中時候看的一本書「莫妲」
是講一個小男孩跟他的大象的故事。
當時我在書店看到書的封面,
小男孩小小的手放在大象大大的屁股上,
那背影讓我立刻把這本書帶回家。

莫妲跟小男孩(名字忘了)是同一天出生的,
從出生就形影不離,他們甚至能心靈相通。
小男孩的爸爸是馬戲團的訓練師,
所以莫妲就交給小男孩訓練。
後來馬戲團的老闆為了利益要把莫妲賣掉,
小男孩就偷偷跟著莫妲走了。
之後就經歷了很多事情(因為我忘記中間的過程了~~~)

莫妲被抓去當戰俘,要搬很多東西,
有一段是莫妲捨身幫小男孩擋了好多子彈,差一點就死掉了。
後來小男孩跟莫妲被迫分開,
莫妲被帶去很壞的馬戲團表演,一直被虐待,
有一次馬戲團失火,莫妲身上披的毯子還燒了起來把她的皮都燒爛了。

即使經歷了這麼多悲慘的事情,莫妲還是沒有忘記小男孩,
小男孩也沒有忘記莫妲,一直一直在尋找莫妲的下落。

故事的結尾很動人,小男孩(已經變成老人了)在一部電影裡看到莫妲,
尋尋覓覓找到了片廠(或是關莫妲的地方)
他一到那裡就說「我知道莫妲就在這裡」
而同時就聽到了一聲很深沈很悲痛的叫聲,
莫妲也知道小男孩終於來了。

大象真的很有靈性啊(好爛的結尾因為我故事內容都忘得差不多掰不下去了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