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又受傷哩

今天我跟同事調班,
本來我週末都是在舊醫院,
但同事想跟我換讓我去新醫院,
正好我也不想跟斯獸醫一起工作,
於是就很爽快地答應了。



但是新醫院週六只有獸醫還有我,
於是乎所有的雜事都得做。
上班到現在,一定都會有助理和櫃臺至少兩個人一起,
我本來想說啊反正新醫院閒得要命一定沒問題,
但是代誌往往不是憨人想得嘎泥啊乾單~~~

一整個超忙,是還好電話沒有像舊醫院那邊那樣響個不停,
不然我應該會更忙亂吧。

女獸醫一來就問我兔子還好嗎?
我:兔子?????

原來是他們昨天幫一隻兔子動手術切除腫瘤,
後來晚上怕後面太冷所以把兔子放在診療室裡過夜,
兔子很有精神,我還把我早餐裡的葉子分給她吃,
不過她滿兇的我手一靠近就想咬我或踢我。

獸醫忙著看診的同時也叫我要強迫餵食,
(把兔子飼料加水打成泥餵她吃)
後來還幫她打了皮下。

兔子已經十歲了,獸醫說手術時一直很擔心她撐不撐得過,
因為她貧血還滿嚴重的。

不過看她今天衝過來要咬我的架勢我想她應該還可以活很久很久~~~

好久沒有看兔子吃東西,
我餵她吃飼料泥弄得她滿嘴都是,
餵完以後她就把舌頭伸長長舔乾淨,
後來還蹲著洗了好久的臉。

有一隻貂本來是要來打針的,
但是獸醫發現他在發燒,而且還一直咳嗽打噴嚏,
眼睛有分泌物。
懷疑可能是distemper。

後來獸醫開了藥也幫貂注射了藥物,
她說也有可能是被主人傳染感冒。
(今天才知道原來貂跟人的感冒可以互傳)

中間的看診都是打預防針,
最後一個約診是小貓咪,
因為是從收容所認養的所以獸醫建議驗feline leukemia/FIV,
我抓著小貓讓獸醫抽血,
這也許是她第一次被抽血所以一直蠕動掙扎,
而我因為小貓很小隻所以沒有真的很用力抓,
想不到她的指甲尖到把我的大拇指整個劃開一半。

我要說,我從來沒有被貓抓得這麼嚴重過。
很長很深的一道,出自這麼小的貓。
(小烏賊:嗚嗚~~~我不應該小看妳的~~~)

重點是她並不是攻擊式的抓法,是掙扎時劃到的。

所以我現在是九指神女 XD
大拇指還麻麻的。

血放進管子裡面看起來淡淡的,
就驗了一下PCV(可以看有沒有貧血)
結果果然超低(獸醫真的很強,為什麼一看就知道??)
但是檢驗結果沒有白血病也沒有貓愛滋,
獸醫有點擔心是FIP >< 希望不是………

其實每次看同事做櫃臺已經覺得她們很忙了要準備很多東西,
今天自己做才知道到底有多煩,
下次同事要跟我調班我應該會考慮一下!!
不過跟女獸醫工作快樂多了,
雖然很忙但是至少心情上是很舒服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