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Pyometra

今天下午我們緊急動了一個手術,
是一隻七歲的西施。

我進診所的時候學姊說,如果妳不愛看手術,
那妳絕對不會想要看這個。

(內有血腥照片,慎入!!)



狗狗已經在吊點滴了,
聽說主人說,狗狗昨天嘔吐,尿尿有血,
所以今天中午把狗狗帶過來。

狗狗很瘦,肋骨跟脊椎骨都清晰可見,
但是肚子卻很漲很鼓,
照了X光就幾乎確定是子宮蓄膿了,
所以立刻安排手術。

所有人都嚴陣以待,
因為,光聽主人的敘述,
不知道狗狗這樣多久了?
不知道肚子裡的情況如何?
不知道開了肚以後會看到什麼?

狗狗也許在手術中就撐不過,也許手術成功但發炎太久也撐不過。

不過狗狗的血檢報告卻幾乎都在正常值內,
就連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
所以也許真的是昨天才發病的??
因為獸醫打開肚子之後就說,狗狗這樣一定已經病很久了,
只是也許沒有症狀,這就是為什麼要結紮。

半邊的子宮

裡面全部都是血和膿

另外一邊的子宮

一般正常的子宮只有人的拇指大小,
但是子宮蓄膿的子宮可以漲到這種程度,
狗狗體重大約五公斤,切下來的子宮我們量了是一公斤重。

想想狗狗肚子裡撐著這樣大的東西,
血啊膿啊的一直累積,
真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不舒服。

本來獸醫建議主人晚上把狗狗送去急診醫院,
因為雖然手術成功了,過程狗狗也很穩定,
甦醒也是,但是還是要有人持續觀察,也需要止痛劑,
不過主人還是決定把她留在我們醫院過夜。

我們離開的時候是九點半(手術完成的時候大概是六點)
狗狗的體溫恢復正常,叫她也有反應,算是很穩定了,
希望她能平安度過今晚~~~

老闆說,他同學做過一隻挪威那的子宮蓄膿手術,
切下來的子宮重約二十磅,
結果整個切下來的時候滑掉,掉在地上,整個爆開………

今天老闆跟我談了,他說他沒有要幫獸醫X講話,
但是獸醫X說一切都是誤會,反正就解釋了一堆,
老闆又說什麼他之前待的醫院大家都不會互相幫忙,
他也在那累積了一些壞習慣(對動物很兇等等之類)
他會改進也會慢慢學習跟team相處。

老闆還叫我回家看email,他說他先寫了因為怕沒時間當面跟我談,
總之他說他很希望我們能和平相處,
以後有任何問題要立刻講,不要憋著等等,
雖然我看了獸醫X的解釋還是很想寫回信給老闆(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是詭辯!!)
不過我氣也發了,狀也告了,老闆也幫我處理了,
我不會再用super nice的態度對他,
老闆也說我可以stand up for myself,
所以,走著瞧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