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內出血?

今天到新醫院上班,
那隻老黑貓蘇西還在,但是她還是不敢四處晃蕩,
不是躲在籠子裡就是蹲在角落,
而且聞起來還是有尿騷味。



其實她很親人,只要一蹲下她就會慢慢靠過來磨臉,
她也很喜歡人家摸她,一邊摸才會一邊吃飯,
不過一抱她起來她就會哈氣,
也許她已經很久沒被抱過了(九十歲的主人應該沒辦法抱她了吧?)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就把她抓去洗澡了。

其實我不是很愛洗貓咪,
像我到現在都還沒幫喜姆洗澡,
不過他已經不臭了,因為嚕嚕會舔他屁股(天啊~~~我沒看到我沒看到~~~)
我同事還幫嚕嚕OS:如果你要跟我一起住你不能一直這麼臭,讓我告訴你怎麼清理自己!!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怕喜姆會因此而討厭我 ><

蘇西很乖,不過我不敢用蓮蓬頭,
一樣是用水盆舀水沖,她比嚕嚕好洗多了,
只要輕輕按住就不會動,哪像嚕嚕跟蟲一樣~~~

洗了以後也沒吹,因為她非常不喜歡吹風機,
只好擦乾以後讓她自然乾,
我逮到機會就幫她梳毛,她的毛很像很久沒梳了,
不過她很喜歡,我一邊梳她就拼命呼嚕拼命磨臉。

晚上其實很忙,有一隻臘腸老狗來檢查,
主人說她昨天從樓梯上摔下來,樓梯雖然不高她好像也沒受傷,
但是今天早上沒吃飯,而且走路也變得很慢。

照了X光,因為獸醫說摸她肚子她會痛,
而且肚子腫腫的,狗狗完全沒血色,
牙齦跟眼睛內側超級蒼白的,
X光照出來腹部有點糊糊的,
結果獸醫用針抽肚子,第一針跟第二針都抽到血,
後來的第三針卻沒有。

但是狗狗的樣子真的不太對勁,
我們做了PCV(中文是?)
很低,正常應該是37% - 55%,
她只有15,所以獸醫評斷可能為內出血,
就請主人趕快帶去急診醫院了。

狗狗在我們這邊弄了很久,
光是X光就照了四張,因為前兩張洗出來太亮看不清楚,
獸醫想了很久,我測PCV也弄了很久,
因為本來要做整套CBC的但是我跟新醫院的機器很不熟,
搞了很久只測了一項。

後來獸醫一下說要上點滴,一下又說去急診,
一下又說要上點滴(夠囉!!)等我把點滴準備好他又說算了還是去急診吧………

希望狗狗可以平安度過這一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