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可憐的蘇西

昨天醫院來了一隻黑貓,母,九歲,已結紮去爪,
叫做蘇西。

蘇西是我們老闆認識的寵物店老闆的母親的貓。



老太太已經九十歲高齡,無法再繼續照顧蘇西,
(因為她在家跌倒現在得去住老人院了)
找到的老人院沒辦法養貓,所以………

貓咪來的時候連同她所有的家私也一起來了,
一整袋的玩具,很高級的飼料/罐頭,床等等,
不過,所有的東西都散發出很重的尿味,
蘇西背上的毛則有大大小小不等的結球。

我幫她把打結梳掉,一邊梳她一邊吃起乾乾,
不知道她是餓很久了還是怎樣,
像這樣「隨遇而安」的貓咪其實很少見的,
覺得很心疼,因為她似乎很久沒受到妥善的照顧了,
不過,她主人已經那麼老了也難免。

唉~~~

不過老太太說,等她安頓下來(養老院)
或許她們會想辦法把貓接過去也說不定。

總之蘇西目前有地方住也有人照顧她,
老太太可以安心養傷是最重要的。

今晚看診很多,
有隻博美狗,兩歲,新顧客,
別家醫院傳真過來的病歷厚厚一疊,
我稍微翻了一下找不到預防針的紀錄,
卻發現很多紀錄寫著主人要拿藥,不願意做血檢,
主人不高興醫院不開藥等等。

狗狗進來時很安靜很乖,
我還是一樣只要一看到博美就會忍不住想,
博美該是很神經質很活潑很好動停不下來的。

媽媽感覺起來似乎很關心狗狗,
她說她跟之前的獸醫院有過爭執,
她們質疑主人沒有按照醫師指示餵藥,
狗狗有癲癇,所以有開兩種類似安眠藥劑,
而狗狗得定期做血檢,確保血液中含藥量在安全範圍內。

可是,狗狗每次做血檢,結果都像是狗狗沒有吃藥,
含藥量很低,而狗狗還是持續發作癲癇,
媽媽則堅持她們有照醫師指示給藥。

後來我們也一樣要抽血檢查,
等她們走了以後,獸醫問說有沒有注意到她女兒怪怪的?
我才正想說她女兒看起來很恍神,
我問話的時候她一直低著頭,還頻頻打呵欠。
(本來還想問她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又怕不禮貌所以沒有多問,她媽媽還得牽著她走路)

結果獸醫說,也許,也許狗狗的藥,被女兒吃掉了,
獸醫說,他們有受過訓練,分辨飼主是否偷吃寵物的藥,
因為人的醫生不會開這種藥,所以有的人會從獸醫這邊拿。
(隔天血檢報告出來,狗狗看起來的確沒有吃到該有的劑量)

我只能說,世界上真是什麼人都有(如果那是真的的話)
狗狗很明顯地看起來非常虛弱,動不動就發作,
他才兩歲而已啊~~~

只是,要怎麼證明主人偷吃藥呢??

有一隻貓咪昨天吃了鬱金香,嘔吐了很多次,
主人原本打電話來問要怎麼辦?
我說,鬱金香是有毒的喔,
最好帶過來看吧。

後來獸醫說,鬱金香只會造成腸胃不舒服,
不像百合是真的有毒。
(那鳳梨花呢?因為喜姆之前吃鳳梨花的葉子結果也有吐,但我不知道鳳梨花的英文是啥 XD)
開了腸胃藥就沒事了。

最後一個約診是一隻小西施,
主人說他便秘很久了,
這對夫婦很可愛,丈夫說什麼老婆就反駁什麼,
我都不知道要聽誰的?
譬如我問是什麼時候注意到便秘的?
一個說上禮拜一個說昨天,
有沒有嘔吐?一個說有一個說沒有。

總之一整個混亂,但是狗狗怪怪的倒是真的,
因為我只是摸摸他後面他就鬼叫起來。

照X光,一肚子賽,有一顆東西很圓,
圓到獸醫懷疑不是單純的糞便,
做了灌腸(狗狗叫得我耳膜都快破了)之後再照一次X光,
還好,那顆的確是很圓的便便。

而狗狗也明顯地好多了,因為獸醫再檢查他已經不再鬼叫了,
也不再一直擺出想大便的姿勢卻大不出來。

說到大便的姿勢,
我一邊跟客人講電話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喬治在飼料袋上預備,
連忙跟客人說等我一下然後衝過去把喬治抓起來放進他的砂盆裡,
還好我動作快不然他又要尿尿/大便在人家的食物上了~~~

喬治最近很棒,沒有亂尿尿(也許有但我們沒發現 XD)
而且他開始跳上跳下也開始可以跑了,
因為他有吃關節炎的藥,所以,不要去爪啊,老了會有關節炎的~~~

希望小博美的主人沒有偷吃他的藥,
我完全不敢相信,獸醫說我太naive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