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恐怖的Lepto

好久沒寫工作日誌了~~~

一方面是剛放完假,一方面是………
好吧我承認我目前很想換地方工作 XD



下午上班時,就看到獸醫跟學姊蹲在籠子前面幫狗狗做TPR,
狗是早上就住進來的,
說來的時候還很活潑滿醫院亂跑,叫個不停,
但是後來忽然安靜下來,吊了點滴就一直睡。

狗狗的心跳忽快忽慢,慢到一分鐘60下,
後來狗在籠子裡抽搐起來,學姊把整隻狗抱住,
持續了至少30秒,我看學姊都快哭了,
因為她一直說,妳早上還好好的啊,怎麼忽然變這樣?!

驗血報告出來發現是急性腎衰竭,
獸醫說要轉去急診醫院,
因為這裡晚上沒有人照顧,
於是通知狗狗的主人。

整個家族都來了,因為父母離婚又各自再嫁娶(整個場面超尷尬)
三個小孩抱著狗狗一直哭,
我又不能離開因為得監測狗狗的心跳,
狗狗平常是在兩個家庭輪流住,
只說她時好時壞,但至少生病一個禮拜了。

獸醫說,加上其他症狀,可能是leptospirosis,
是一種細菌引起的病,存在於野生動物的尿液裡,
狗狗如果沾到有病菌的尿就有可能染病,
可能會致命,因為會影響肝腎功能,
而且每個區域要打的預防針都不一樣。

急診醫院七點開門,他們就過去了。

那是禮拜一,禮拜二上班,學姊跟我說,
狗狗凌晨兩點的時候走了。

很恐怖,因為至少到我到醫院時,
狗狗都還是好好的,叫她都還有反應。

再次證明我完全不適合急診醫院~~~

我可以很快地處理幫忙,
但是事後的那種心理情緒會一直跟著我,
會一直覺得,真的啊,狗狗進醫院時是好好的,
怎麼住一個下午就變這樣?!

抽搐以後獸醫有打促進心跳的急救藥,
因為狗狗的心跳很不穩,
我們裝上手術時用的監測器,
我就一直站在旁邊數心跳,只要一慢就又要打。

狗狗的眼睛本來很明亮,
到最後都沒有神了。

上禮拜那隻委屈小虎斑又回來住院,
又是同樣的問題,不進食fatty liver黃疸,
結果獸醫一翻檔案發現主人有藥沒有領,
那兩種藥就是治療肝的藥。

藥從上次他住院就一直躺在我們的藥櫃裡。

為什麼主人沒來拿呢?
因為他的錢沒付清,說要分期付款,
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請他要來拿藥,他都不接電話,
也沒有語音留言。

獸醫說若有吃藥不會再發病,
我們有責任要把藥交給主人,
主人不接我們電話也許是怕我們在催錢,
但是,其實我們應該要持續不斷打電話直到他來拿藥為止的,
而不是等到貓咪又再次住院了。

我整個覺得超有罪惡感,
因為我不知道那個藥那麼重要。

結果主人又多花了一筆急診醫院的錢,
貓咪又多受苦一次,
唉唉~~~

老闆說,下次碰到這樣,
我們就直接把藥拿去他們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