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Cat Person

上班的時候,我都會戴動物的飾品,
譬如說貓咪的耳環啊,狗狗的項鍊等等。

而我們的工作服上面是一定要有動物的圖案的啊~~~



我今天就戴著我的貓咪耳環+項鍊+穿著貓咪圖案的衣服(只差沒喵喵叫了)
有個客人在我問診問到一半的時候,
就說,you are a cat person?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喜歡貓,
真的是養了嚕嚕以後才很愛很愛,
小時候都是養狗的,啊我應該要來寫小威的故事。

不過,我愛貓也愛狗啦,
所以我就跟他說,我也很喜歡狗啊~~~ 
(絕對不是因為那位客人養的是狗的關係 XD)

但是我發現我常常寫的都是跟貓咪有關的病例。

今天很忙,已經有段時間週末沒這麼忙了,
昨天獸醫問我是不是每個週末都上班?
我說幾乎是。
他說我怎麼受得了?

其實週末對我而言和平常日子沒什麼不同,
我反而還滿喜歡禮拜天一早去上班,
路上都空空沒什麼車的感覺,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啊週末大家都在家裡睡覺我卻要早起」的感嘆。

只是當初面試的時候學姊就有問我願不願意週末上班?
當時很想要這份工作的我,當然一口答應。

(離題了)

啊我是要說今天很忙,
有隻貓咪來檢查,
主人從籠子裡把貓咪抱出來要量體重的時候,
我才發現貓咪的兩隻後腳是光禿禿的,完全沒有毛。
這時我才有空看檔案上寫的今天看診原因:禿毛。

主人說,貓咪是他跟前女友一起養的,
分手後貓咪被女友帶走,
直到一個禮拜前她打電話說,她不想再照顧貓了,
如果他也不要,那她就會把貓送去humane society。

他去帶貓才發現,這隻貓咪變成這樣。

是隻五歲的小灰貓,母(上一次來看診的時候是兩年前)
很乖很乖,我聽完故事以後覺得好難過,
他一直說,他都不知道,我問他那這段時間,都沒有帶去看獸醫嗎?
他說應該沒有。

獸醫檢查後說是行為問題,
是貓咪自己舔掉的。

不管怎樣,至少現在貓咪回到一個願意關心她的人的身邊,
主人感覺起來是真的很在意貓咪,
希望換個環境換個主人貓咪會開心一點,
毛也才能長回來。

另一隻貓咪,檔案上寫著有傷口想要徵求第二個獸醫的意見,
我還問我同事說,傷口?傷口就治療啊?為什麼還需要第二意見?
(通常是比較嚴重的病症才會這樣)

傷口在貓咪的屁股上方,
整個是紅色的,看得到新長的皮混著未結好的疤,旁邊還化著膿。

主人說,這個傷口已經有兩個月了~~~

我整個是超驚訝的反問:兩個月?!
(我很少顯露出我的驚訝,因為那樣很不專業 XD)

貓咪原本是戶外貓,兩個月前在外面不知道被什麼攻擊,
傷口在尾巴,本來已經快好了,
卻又被主人家裡養的另一隻貓咪攻擊,
也就是現在的這個傷口。

帶去看獸醫,獸醫跟她說這個傷口就算是手術也沒辦法完全癒合等等之類,
而主人說她沒有錢,所以也只能做最簡單的傷口清潔沖洗,
就這麼拖了兩個月,傷口一直都沒好,
那位獸醫說,妳可以做安樂。

那隻貓咪才兩歲。只是一個在屁股上方的傷口。

我不知道她看的是哪位獸醫,
但是我很高興她願意過來徵求第二意見。
(她原本在我們醫院看,後來搬家了)

照理說這樣的傷口幾個禮拜就應該好了,
當然我們不知道最先最先的傷口到底嚴重到什麼程度,
只是,我還是無法想像會有獸醫會下這樣的診斷。

不過主人說她沒錢驗血,
所以也許貓咪有其他的病導致傷口一直都無法痊癒,
後來獸醫說,要是那樣的話,貓咪也會顯現出其他的病症,
他除了那個傷口以外其他一切都好。

下次她來回診我要記得問她看的是哪一家??

還有,還好喜姆跟嚕嚕雖然愛打架但是還不到見血的地步。

這禮拜醫院住院的一隻貓咪,叫做Teemu,
我其實是因為聽到她的名字,才想到喜姆這個名字的,
所以我跟這個客人還有這隻貓咪很熟,
(當然也因為她常來,因為Teemu有糖尿病)

Teemu的病情一直控制地很好,但是體重有下降,食慾也不太好,
獸醫檢查說好像有摸到腫塊在腹部,要做超音波確定。
於是Teemu在醫院住了四天,吊點滴,
她喜歡人家把食物拿在手上餵她吃。

她的主人每天下班都會來看她,
Teemu每次一看到主人都會發出很可憐的聲音(然後主人眼睛就會變紅)
誰說貓咪不會認人的呢?
Teemu才不會對我發出那種撒嬌有所求的聲音,
只會在我要幫她做TPR的時候哈我而已。

超音波的結果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Teemu的心跳有雜音,不過那位獸醫說,
以她的年紀來講,那樣的心臟算健康了。
(照超音波是請一位專門的獸醫來照)

所以Teemu開開心心地出院了。

真好~~~差一個字的Teemu要乖乖吃飯唷~~~

==============================================

接著是抱怨獸醫時間(如果不喜歡看我抱怨的話就跳過吧)

今天第一個約診是挪威那犬,打預防針,
她很不喜歡獸醫X(well,I wonder why~~~XD 我相信動物是會分辨的)
所以他沒辦法作檢查,因為她會想咬人。
主人想要剪指甲,後來開始對狗兇,因為她都不聽話,
我看狗狗那個樣子就說「算了吧指甲其實沒有很長不需要剪(不要再逼她了)」

獸醫說「有的狗其實你好好對她跟她講話會比較好管教」

主人其實沒有很兇,也沒有打狗,
只是會語氣很嚴厲地命令狗狗,坐下,趴下之類的。
(那狗很好笑,主人一直叫down,down!DOWN!!!她就會分三段慢慢趴下去)

我聽獸醫這麼說的時候心裡在想,
你裝什麼好人啊?!
每次碰到不聽話的貓狗,就一直狂罵髒話,
別人安慰貓狗你還會叫人家閉嘴的,裝什麼啊?虛偽!!

後來我們要做心絲蟲檢查要抽血,
(我不想剪指甲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剪完指甲我們還可能抽血嗎?別傻了)
主人離開診療室,獸醫的「真面目」就露出來了。

他整個把狗摜到桌子上,
狗很兇沒錯,但是,她不是真的要攻擊的那種兇,
她是害怕才會想要咬人,我們口罩都帶了,
就正常抓著抽個血就罷了,何必要這樣?

是沒錯她是挪威那,那樣的力道並不會傷害到什麼,
但是,但是,這樣一來,狗狗不是更害怕更討厭來看獸醫了嗎?

我真的沒有辦法忍受這樣的事情,
在我面前,在主人面前,為什麼可以這麼不一樣?
這樣誰能夠信任你?
這樣我要怎麼跟你共事?

抽血也是,如果你要抓我來抽的話,
就請你好好抓,我知道血管在哪裡,
你是要幫我壓住血管以及固定動物的,
請不要把手放開來碰我已經放過酒精的要抽的地方說:血管在這裡。

拿藥也是,要什麼藥一次說清楚,
我一邊在找藥一邊說不對不對不是這個,
(我都還沒找到你怎麼知道我找的不對?)

我做任何事情都有意見都要干涉都要說nonono~~~

小烏賊的神經一天之內要斷開好幾次。

而今天真正讓我抓狂的是,
他說為什麼醫院這麼冷?
因為晚上沒開暖氣,我早上進來的時候才開的。
他先問,昨天是誰上班?我說是我(有問題嗎?)
他說為什麼要把暖氣關掉?(關掉暖氣需要理由嗎?)
我說不是我關的。

本來以為這話題就可以就此打住。
nonono~~~他不斷不斷地在我旁邊嘮叨地說,
為什麼要關掉,有規定要關暖氣嗎?我們不應該關掉,
害他很冷等等等等(以下省略幾百字)

最後我停下來(因為我很忙滿醫院走來走去在處理事情)
轉身,很嚴肅地對他說,LISTEN!!暖氣不是我關的!!今天早上我進來就這麼冷了!!
我就馬上把暖氣開起來了!!暖氣也是需要時間溫度才會上升!!
LEAVE ME ALONE PLEASE!!

(有些字打英文比較有力耶,不然我會想打髒話)

oh my god!我只是助理,不是你的保母,
會冷不會穿衣服啊?你會冷關我什麼事啊?是我的錯嗎?

接著一整天他只要逮到機會就會一直說等下下班不要關暖氣,
就會抱怨一下早上進來的時候氣溫多低多低,
我真的超級想衝著他大叫說be a man!please!!!

那難道我那個來肚子痛的要死一整個早上忙到根本沒時間坐下來休息連早餐都沒吃空腹喝咖啡我也很冷啊我還是第一個進來的我也可以一直在你耳邊碎碎唸個不停嗎?!
(其實我那個沒來啦,只是應驗我同事的話,我每天都那個來 XD)

=======================================================

打完以後覺得其實這些話還是不要公開比較好,
看這麼多抱怨也是很煩的,
但是打都打了 XD

呼~~~生氣無益身心健康~~~我想我要預約吳醫師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