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再度上訴

昨天上班的時候,學姊問我週末一切都還好嗎?
因為我們那時打電話問學姊問題,
她說她聽我電話裡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結果小烏賊就整個大爆發~~~



我說獸醫很愛挑毛病,
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完美的,
我做任何事他都有話挑,
我受不了他雙面人的樣子,
我不喜歡他對待動物粗魯的方式,
我不喜歡自己老是在抱怨老是在頂嘴。

學姊聽完以後說,不是只有妳,他對其他人也是這樣。

我講到後來整個氣到發抖,
我同事進來拿東西看我這樣還抱了我一下。

禮拜天,他一早來又責備我跟同事說,
為什麼怎樣怎樣怎樣(以下省略幾百字)
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依照他的指示。

那隻狗狗來驗血,因為實驗室最近改了很多檢驗的項目,
所以很多東西都很混亂,
我們也很努力盡快在第一時間解釋讓主人能夠了解,
為什麼我們要改做其他的檢查?

就是在那時候我打電話問學姊,為什麼要做那個檢驗?
狗狗有甲狀腺衰退,實驗室要求多驗膽固醇這個項目,
主人說他不擔心狗狗的膽固醇問題啊,為什麼要驗呢?
我回答不出來所以問學姊(完全不想問獸醫)
是因為若是有甲狀腺衰退,膽固醇很容易變高,
要確定狗狗的膽固醇有在安全值以內。

那隻狗狗會癲癇,所以主人要求拿一種麻醉用藥,
獸醫自己說,要等驗血報告出來以後才能再給藥。

結果,禮拜天一早,他反過來責備我們為什麼沒給藥?
為什麼搞不清楚該做哪個檢驗?
還說為什麼他不知道狗狗吃哪些哪些藥?
就開始說他之前有次開了止痛劑,可是沒人告訴他動物有在吃類固醇,
而那個止痛劑是不能跟那個類固醇一起吃的。

聽到這裡,我完全沒辦法克制我的脾氣,
我的臉一定非常不屑加上帶著冷笑,
「身為獸醫,那難道不是你的責任,確保你開藥以前,要先看過檔案嗎?」
(學姊聽到的反應也是說,那是他的責任)
他竟然回我說「檔案很多頁看不完」

我真的怒到,檔案很多頁?!那電腦是用來做什麼的?!
開藥都會有電腦紀錄,那個程式還很貼心的可以把所有開藥紀錄整理成一頁,
身為獸醫,你的職責是什麼?!
你隨便開藥,出了事竟然可以怪別人說,沒有告訴你動物有吃別的藥?!

我可以幫忙你問診,我可以幫忙你問有沒有用藥,
但是,我不會幫忙你分擔這個責任。

問診前,翻一下檔案確認一下動物目前的情況,
不是最基本最基本的嗎??
我每天提早半個小時去上班,去準備,去翻閱當天要看診的病歷,
我一個助理都可以做到,你,比我多念了那麼多,多學了那麼多,多賺了那麼多,
為什麼做不到?!

檔案頁數太多看不完早點來看!沒有時間的話早點來準備!
抱怨我們醫院沒有什麼藥什麼藥,早點來看看我們這裡有什麼藥是你可以用的!
獸醫不是拿時薪的,你早點來,會少什麼嗎?會吃虧嗎?
你代表的是我們醫院,出事了大家都一起,
但是說難聽一點,為什麼我要幫你承擔?!

他竟然還要求我在檔案上寫,主人堅持要拿麻醉用藥,主人說沒有其他問題。
(就這麼兩句話,你自己不能寫嗎?你不敢擔這個責任嗎?)

我寫了,但不是他要我寫的,
我寫我看到的事實。
(你叫我寫什麼我就寫?!你有確實聽到主人說沒問題嗎?主人問題才多勒!!)

然後等他責備完了,禮拜天我們只有一個約診,
他一副緩和氣氛的樣子要跟我們聊天。

他問我說,美容做得如何?
「很好。」(超簡潔有力完全不想跟他囉唆)
「really?」(超機車的反問語氣)
然後他就開始說,他不贊成人家在家自己做寵物美容,
他的朋友就是這樣,然後家裡養了一隻狼狗還攻擊客人。

聽完我的臉已經賽到一個極限,我就是這樣完全藏不住,我已經不爽太久了。

我真的超級想跟他說,他X的關你什麼X事啊?!
(我跟學姊講的時候真的差點飆這句話出來)

對不起喔我家沒養狗,不過你要是來我家的話我一定關門放貓!!

然後昨晚下班回家,因為學姊說要我把所有發生的事情寫email給她,
她已經跟老闆說了,但是她也要把email轉給老闆。
所以,我十點下班,寫抱怨信寫到兩點。

最後最後,是發生在我同事身上的一件超級不公平的事情。
學姊給她一封通知信,把她列入三個月觀察期,
理由:對獸醫不敬。若再犯就會被開除。

(這裡的獸醫是指另外一個)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也在,但是我在後面講電話,
不過我完全沒有聽到任何吵架的聲音。
獸醫說是我同事在客人面前對他大吼大叫,
(若是這樣我應該會聽到吧?)

總之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通知信也給了,
我覺得不平的是,有沒有人問過我同事,為什麼她要對獸醫不敬?
如果那位獸醫對她也是客客氣氣的,她會對他不禮貌嗎?
獸醫對我還OK,但是他對櫃臺的態度差到一個不行,
所以,獸醫可以對我們態度差,我們卻不能對他們不敬?
有這種道理嗎?

昨天講到後來,學姊說她不想我辭職(因為我說了,我沒辦法這樣繼續工作)
總之她把我稱讚了一番(言語上安撫我?!我要加薪!!)
但是我也不會再多說什麼,如果老闆是這樣看待我們,
我何必在這裡賣命?

(一瞬間覺得世界變得好黑暗的小烏賊~~~)

本來以為老闆是好人的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