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職業倦怠症

我還記得最後一學期的一堂課「職業管理」(之類的啦)
老師說,獸醫助理平均年資(是這樣說嗎?)是四年,
也就是說,助理平均做滿四年以後就會離職了。



那時聽到的感覺是,增校ㄟ喔,
四年會不會太短?!
而且那時我滿懷著理想與抱負(有嗎?)
想說我一定要幫助很多很多動物一定要做個怎樣怎樣的助理等等。

結果~~~

其實,除去跟機車獸醫生氣,聽客人抱怨,
還有碰到病重的動物等等,
大部分時間我是很快樂的。

畢竟,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和動物一起工作,
每次抱怨完我還是心甘情願去上班。

真的讓我萌生辭意的是,獸醫的態度,
不管是對我或是對動物。

啊我又要開始抱怨獸醫,
我現在已經不會唯唯諾諾了,
變成一個超會頂嘴或是會直接忽略獸醫的助理 XD

那天晚上跟獸醫X(是的我依然還是很討厭他)
有隻早上結紮的狗狗回來說傷口裂開了,
因為我給主人的e-collar上的扣子扣不緊,
主人有打電話來問,我請他再跑一趟回來拿,
結果已經來不及了,狗狗已經把訂書針都舔掉了。

於是就要趕快幫他再釘好,
獸醫又開始swear,罵髒話(我有說過他很愛罵髒話嗎?)
他都會在後面罵,雖然不是罵我,
我知道那只是他的口頭禪,
我個人對髒話沒什麼意見,因為我自己也會罵
(只是很少罵出來,除非真的很氣)
但是,請看場合地點,請注意自己的身份。

聽說那天獸醫X和另外一個助理一起工作的時候,
他也是一樣一直糾正她抓貓的方式,
(那個助理是我的同班同學)
她安慰貓說好乖好乖獸醫X還叫她不要說話,
然後自己在那一直罵髒話,
什麼海灘的兒子啊,f word啊,狗屎啊,全部都來。

我想,如果換做是我,
我應該會當場發飆吧。

髒話聽久了奇摩子也是會很不好的,
我是為了什麼要在這裡聽你罵髒話呢?

他後來就說,他在別家醫院做了那麼久,
沒有一隻動物因為傷口裂開來回診的。

我們醫院用的是手術用訂書針來縫合傷口,
根據老闆的說法是迅速乾淨,也能減少排斥過敏。

但是不管用怎樣的縫線,狗狗都不應該舔傷口的。

他先是怪我沒給e-collar,我說我不是沒給,是給的不能用,
然後他就開始抱怨我們醫院的e-collar多不好怎樣怎樣的。

快要抓狂的小烏賊就頂嘴說,我們這裡就是沒有你說的那種嘛,不然你是要怎樣啦?!
(後面那句沒有說啦 XD)

對醫院器材藥物有什麼不滿有任何意見請自行向老闆或學姊反應,
不要在我面前碎碎念或是怪在我頭上。

雖然有的時候事後我會覺得自己的態度很爛,
但是,就真的忍不住咩~~~
如果我不適時表達我的不滿,
等我爆發的時候可是很恐怖的。

而且他說話非常沒有重點(其實我也是 XD)
有的時候我事情一堆還要聽他說話我就會整個不耐煩,
或是晚上十點我已經晚下班整整一個小時,
請不要在那發表長篇大論,
我都會打斷他,請他說重點,
事實上我的確沒有時間站在那裡聽演講,
若是我不喊停,誰知道他會講到什麼時候?!

還有,他很會對人做一些很不必要的肢體碰觸,
他曾經搭過我的肩,握我的手,抓我的手臂,
當然他不只是對我啦,他對男女都一樣,那是他表達好意的方式,
但是,我跟你很熟嗎?!

以前那位獸醫還跟我說過,
我有時候會不小心碰到妳,
希望妳不要介意。

那天我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你都要用擠尿的?
他說因為就像針刺氣球一樣,若是直接用針戳膀胱,也許膀胱會破掉。
(可是其他獸醫都直接用針抽啊?)
我就問他,那你用擠的不也是一樣?
他就要示範他擠膀胱的力道給我看,然後就要抓我的手開始捏,
我先是後退,然後我說,我不喜歡別人抓我的手,
他還是繼續靠近然後再抓。

(小烏賊的神經當場啪地斷開~~~)

然後我就表明了說,我說了我不喜歡,請不要再碰我。
我同事說她在前面有聽到我很大聲地說了兩次不要再碰我!!

隔天,我跟學姊說明了情況,
還說若是再有下次(我也不會讓下次發生)
我一定當場給他難看。

不要以為我很好說話也不要再惹我了!!
上次你說我對貓很粗魯我還是很生氣!!

================越想越不爽之冷靜一下分隔線==========

總之,大致就是這樣,
其實我應該也還不算職業倦怠,
因為我只是想換別的醫院工作而已。

老闆那天還問我,要不要去西邊那裡上班?
他在西邊又買了一家診所。

是離我家一個小時車程的西邊,
我還說,厚唷你為什麼不買我家旁邊那家?!

不過後來學姊說她不會讓我去西邊 XD

如果我受不了了就會辭職了吧,
目前我還可以應付,不過覺得自己的脾氣跟修養越來越爛就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