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抽血這事兒~

工作也超過半年了(好難得 XD)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很怕血。

也因為如此,學姊很少排給我跟手術的班,
剛開始是我特別要求,
不過現在因為很久沒跟手術,
所以我有點怕到時就會忘記了~~~

而眼看心絲蟲季就要來臨,
到時勢必又要抽一堆血 ><




這個禮拜是和獸醫Y一起工作,
他比較會讓我抽血,
有時他若抽不到,我說要不要讓我試試看,
他也不會怎樣就會換手。

上次我抽完以後他還說他覺得我很厲害,都抽得到。
被他稱讚我真的嚇到,不過他最近態度有變好很多啦 XD
我就跟他說是因為我很怕血所以我希望越快抽好越好,
而有時候真的只是運氣而已。

因為摸得到血管也不見得就能抽到,
很多時候我只是大概摸一下確定,
血管差不多都會在同樣的位置,
有時角度不對,或是動物動來動去,
就算摸到血管,也是一下也就跑掉了。

在這邊要說明一下,因為我看到有人說覺得抽脖子很恐怖,
覺得好像會戳到氣管之類的。
其實頸靜脈離氣管還是有段距離,氣管是在正中間,頸靜脈在左右兩側,
針頭沒那麼長,除非是朝著氣管戳才戳得到(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
一般我們是大狗才會抽手,
小狗或是貓咪都是抽脖子,
脖子的血管比較大血流比較快,
貓咪抽手的話一般很難一次抽滿需要的量。

而那個斯獸醫(是的我還是很討厭他)
那天我幫他抓著一隻貓咪讓他抽脖子,
戳了好幾針都沒抽到,我的手已經抓到有點抽筋,
因為維持一個固定姿勢太久而且又要用力,
我就問他說要不要換我抽?
他完全不理我,又繼續試。

當然他堅持要抽我是不能說什麼,
但是那隻貓咪已經有點開始抓狂了,
他並沒有要咬人的意思,但是他一直掙扎,
掙扎的結果下,他的牙齒就正好劃到我的大拇指~~~
(就是那隻委屈小虎斑,回來複診的)

接著我連自己的傷口都不想先處理,
我就直接跟他說,讓我來抽。
我們就開始換位置,我拿針準備,
都還沒開始抽喔,斯獸醫就說「要是妳抽不到就算了」

我承認那個當下我又被惹毛了,
本來抽血這種事情我是覺得跟技術怎樣無關,
有的時候抽不到就是抽不到,
再怎麼摸還是抽不到,或許那天運氣就是不好,
但是你沒看到貓咪被戳了那麼多針已經很不爽,
而我已經抓不住而且還被咬到了嗎?!

請不要用那種很輕蔑的態度跟我說話。

結果我當然是抽到了啊,嘿嘿,
但是想到他講話的語氣我還是很不高興。

禮拜六有一隻小貓咪來打預防針,
主人說他的耳朵還是髒髒的,
獸醫一挖耳朵說這一定有ear mites,
(耳朵有很多黑黑的東西還有血)
我一放到顯微鏡下一看,超多mites~~~還在那動來動去~~~
害我看完以後覺得好癢。

其實喜姆的耳朵也髒髒的,
不過我上次幫他清完以後有好一點,
喜姆你不要給我長那種噁心的蟲啊 ><

禮拜天本來只有一個約診,
後來有個人打電話說要帶貓咪過來,
他說貓咪已經很久沒吃飯了。

主人說貓咪同窩的姊妹之前也是同樣症狀過世的,
他說那時的獸醫說是Feline Leukemia,
主人說他沒辦法負擔醫藥費所以要做安樂,
後來主人在診療室裡哭得很大聲(他是一個很粗壯高大的男人)

是一隻很可愛很安靜乖巧的三花小母貓,十四歲。

最後我一樣躲在後面整理,
後來同事跟我說,主人拿了一小撮毛問她要罐子裝著,
是從貓咪尾巴末端拿下來的白毛。
主人抱貓進來的時候,我一邊幫貓量體重一邊說,
哇妳的尾巴好可愛喔末端是白的(當時我還不知道主人已經決定要安樂了)

結果聽到我同事這樣說我又哭了,我同事也在哭 ><

下午有人打電話說她在路邊撿到一隻狗,
項圈上有我們醫院的狂犬病預防針牌子,
後來那個好心的小姐把狗狗帶來以後就離開了。

又是西施,又是滿頭亂髮,
我還很害怕地把他臉上的頭髮撥開看他的眼睛有沒有好好的在眼眶裡~~~

我們把牌子上的號碼輸入電腦裡卻完全沒有紀錄,
掃不到晶片,不過另外一個牌子上面有電話,
這次有人接了,主人馬上就衝來醫院把狗狗帶回去了。

呼,我不知道西施有這麼愛亂跑耶,
撿到他的人說,發現他的時候,西施跟著他的狗兩隻玩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

像這樣的小狗在外面亂跑是很危險的,
要是當初,Bobo跑去外面時,
有人正好撿到他就好了。

我還是放不下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