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一輩子一定要聽一次的~張學友

禮拜三晚上跟米拉拉去看了張學友的演唱會,
在這邊要感謝米拉拉告訴我演唱會的消息還幫我買票~~~

他今年二月的時候世界巡迴(學友光年)有來多倫多,
但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我,既要考試又沒錢,
所以就沒去成。



其實我最最最最想看的還是雪狼湖,
不過他說他不會再演出了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

以前高中的時候音樂課,
我們幾個朋友還有演過雪狼湖小短劇,
記得那時我好像是旁白吧?(哈哈哈,超輕鬆的缺,啊好懷念唷~~~)

八點開始,七點進場,我們六點多就到了,
在ACC外面晃了一下還納悶,很怕這一切其實是一場騙局。
(深怕這一路,是好夢一場)

因為這次演唱會我完全沒聽到消息,
現場也沒有海報,要不是米拉拉告訴我我根本就不會知道。

開唱很準時,剛開始進場還沒什麼人,
我們還一直說要去下面一點的位子坐,
結果後來人越來越多,幾乎全滿了。

我旁邊的女生一坐下就說,我本來要去買哨子但是沒時間,
我心想還好妳沒時間不然我豈不是很衰?!

觀眾都還滿安靜的,很專心地在聽學友唱歌,
最high的是舞台正前方的幾個人,
就站在學友前面,超羨慕的。

音樂很大聲,但張學友的聲音更大,
很神奇的是他今晚說的廣東話我幾乎都聽懂了(心電感應?)
一開始還跟大家說早安,明明就晚上八點,說完還自己笑自己。

他唱唱跳跳好幾首之後講話有點喘(不過唱的時候他好像都不用換氣)
有用娃娃音說「把拔把拔你不是說要寫歌給我?」
有人生大道理「人都有開心跟不開心………」
唱搖搖,講妳知的時候有上字幕,
後來他就說,因為歌詞是他寫的,要讓大家看到給他鼓勵等等,
而且他真的好像很在乎life那張賣的不好,
說了好多次,但是他說即使賣不好他還是很開心,
因為是他自己寫的嘛~~~

唱完給朋友我覺得他有哽咽一下子,
但下一首歌馬上就恢復了。

唱的幾乎都是廣東歌,只有幾首國語,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是開頭唯一的國語慢歌,
如果愛+雪狼湖那一段也是國語,
可是雪狼湖聽國語好怪唷~~~

有唱我最愛的只想一生跟你走,
還有幾首我很不熟的廣東歌,但還是很好聽!!
他有唱小城大事(觀眾反應非常熱烈)還有天黑黑,害我很想哭,
但是聽他的台語發音又覺得很想笑。

唱完如果愛謝幕之後,這時是十點整,
已經有零零散散幾個人開始往外走,
有人喊安可,不過沒很大聲啦,
是音樂自己出來,學友就又出現了~~~

就有唱吻別(喔耶!)還有每天愛妳多一些,還是覺得你最好,
唱到那句的時候學友還用手指大家,還是覺得你最好!!
這時候就有人開始排隊獻花,學友有握手耶,好好喔~~~

最後最後學友終於唱了我等很久的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忍了很久還是有偷偷哭一下下,喉嚨都啞了但還是一定要跟著一起唱,
從此以後,無憂無求~~~

雖然學友都講廣東話讓我聽得很辛苦還要用猜的,
雖然學友都唱廣東歌(但我其實很愛聽他唱廣東歌)
雖然學友好多歌都沒唱到(他自己說要他選歌真的很難)

但是~~~真的很棒很棒!!
學友說這是他今年?第八十七場演唱會
他說巡迴演唱有發生很多事情,有開心也有不開心,
不過他今晚很開心,笑容也很多很多~~~

到現在腦海裡還是學友跳舞的樣子(他跳舞好可愛 XD)
他的聲音,是開場的愛火花+結尾的祝福,
帶著我回到國中畢業典禮。

還有開演唱會要通知一下啦,幹嘛一副怕人家知道的樣子~~~

記得他曾經說過只要世界上還有一個人願意聽他唱歌,
他就會一直唱下去,
學友你不用擔心,那個人一定就是我~~~

(演唱會已經過了很多天了我還是一直在放他的歌,我中毒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