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三個安樂

昨天晚上有點小忙,
是最近幾天唯一的將近滿診。

有一隻小吉娃娃又來讓我們幫他戴e-collar了,
大家知道都很害怕,因為這隻小狗兇到很誇張的地步。



他就是之前我說過腳去撞到牆壁結果斷掉,
後來主人拖了幾天才帶過來。

不過腳已經完全復原了,
戴e-collar是因為結紮,
而他又有隱睪(還好只有一顆)所以有兩道傷口,
中間那一道已經沒事了,
他會舔的是旁邊那一條。

因為他會咬主人,所以主人不敢幫他戴。

上次他一來我就直接把口罩戴好所以沒事,
結果前幾天下午他又來,因為他又把e-collar掙脫了,
獸醫又放了一根訂書針(手術用的)在傷口上,
因為他一直舔所以傷口都沒好,還得吃藥。

結果這次又是一樣。

如果我是他的主人,我應該會想辦法訓練他吧,
只是我沒養過這麼兇的狗就是了,
他是fear aggression,就是因為害怕所以才兇,
我們一把口罩拿掉他就急急忙忙衝回籠子裡發抖,
但是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怕什麼。

不過我這次過去抓他的時候他沒有兇我,
但我覺得那也不代表什麼,
恐怖的吉娃娃,我最怕吉娃娃了~~~(小時候的慘痛經驗)

晚上有一隻虎斑母貓,
她有甲狀腺的問題,
所以主人都會帶她來剃毛,
剃背上一小塊可以擦藥,
一般是擦在耳朵內側,
但是她的耳朵擦藥以後都會紅紅腫腫的,
所以就改擦在背上。

本來的約診是要做定期抽血,
但我一看在籠子裡的她就想說,
她怎麼變這麼瘦?!
問主人,她說她一個禮拜沒吃飯了。

而主人的媽媽也差不多在同一個時間過世,
所以主人比較沒有時間照顧她的貓,
也就拖到今天才過來。

她真的變好瘦好瘦,她本來是隻大肥貓的,
獸醫進去檢查,出來以後跟我說,
我們要做安樂。

這隻虎斑貓我認識,說認識也不對,
應該是說,因為她還滿常出現的,
所以我對她印象很深。

還記得第一次幫她剃毛,
因為只是剃背上一個正方塊,
我還說,可能會很不好看唷,
主人苦笑著說沒關係,總是得擦藥的。

每次來抽血,因為她已經習慣,也從不掙扎,
就很逆來順受地讓我們抽。

安樂的原因是獸醫在腹部摸到一顆腫瘤,
她不肯進食急速變瘦,就是因為腫瘤。

我抱著她讓獸醫放導管,
她身上有那種久病纏身的味道,
像是藥味又不像,我不會形容的味道。

不過今天是Dr. Y所以我硬是把眼淚逼回去,
完全不想在他面前哭。

主人說她已經超過二十歲了,
她不知道實際年齡,但是她已經很老很老了,
她不想再讓她受苦了。

後來我又看到另外一個檔案,
也是一隻貓咪,才四歲,昨天被安樂的。

安樂的原因是尿道阻塞。

我不認識那隻貓,但我只想著,
喜姆也是因為尿道阻塞才被帶過來的,
不過當時他們把喜姆留了下來。

一樣又是那句老話,各有各的命,
是否是因為老闆已經不再看診,
所以像這樣的病例才會是這樣的結局。
也許若是碰到老闆,
他就會說,那把貓咪簽給我們醫院吧?

我也不知道。

禮拜一晚上,開收容所的同事帶進來一隻小黑貓,
小黑貓看來一切正常,會吃會玩會呼嚕,
但是呼吸的樣子很不對。

我們照了X光,洗出來後,
我站在亮螢幕前看片子看了很久,
最後獸醫過來看,我們一起發出疑問,心臟在哪?

小貓的胸腔和腹腔都充滿了液體(整個胸腔都是白色的,正常肺部會是黑色的)
所以她呼吸才會那樣。

隔天,小貓就被安樂了,
獸醫說,不論是不是腹膜炎,
都會是很棘手的病,
不會有人想要認養這樣的小貓。

我了解,但是,還是好心痛。

我跟同事說了,一月我要開始做寄養家庭,
其實我還是很害怕,但我還是想做一點什麼,
還是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

希望我到時候不會中途反悔~~~

0 意見:

張貼留言